• 心情抒發

革命成功,跟老公各過各的年!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2005-02-14
由於我是獨生女,結婚後就只剩我爸媽自己過年,
去年第一次在婆家過年,媽媽根本難過得連年夜飯都不煮了,
反觀我婆家10人圍爐,我就下定決心今年一定回娘家陪爸媽,
結果跟我老公研究的結果(老公很支持),
過年前一周就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從台北跑回高雄,
小年夜那天老公才告訴婆婆我人還在高雄,
婆婆一聽就叫我不用回來吃年夜飯了,
不然初二又要南北跑,怕我早產生在路上,
我就跟老公各自回到婚前的習慣各過各的年,
在娘家過除夕夜真的好開心哦,
媽媽也高興極了,
我也在兩週內吃胖兩公斤,
以後我也會讓媳婦自己回娘家過年,
畢竟現在的獨生子女越來越多,
難保我肚子裏的弟弟不會娶到獨生女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annchc

文章7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我未婚,不過也跟男友討論過吃年夜飯的事情,因為我父親已經過世,家裡人口少,若我結婚後到婆家吃年夜飯,家裡就會很冷清,所以也是跟男友說以後年夜飯在各自家裡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好好唷!!
我家也只剩我爸跟我媽兩老..
我跟姐姐都嫁人ㄌ..
而且我是長媳.
姐姐家也只有他一個媳婦..
都粉難跟婆家開口..
婚前都不知道好好珍惜跟父母一起過年..
現在真是懊悔不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這樣真好

我常覺得現代的女人大多有經濟自主能力
不用老公養
搞不好賺的還比老公多
婚姻更應該回歸到基本面
就是兩個人願意並且希望共同生活
以前什麼嫁娶的觀念早該丟掉啦

我雖然平常住娘家
但是除夕夜在夫家吃團員飯不但沒有圍爐的喜悅
反而有點淡淡的失落感

能陪各自的父母真的很令人羨慕1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前幾天的新聞有提到,
現在會有愈來愈多的“雙獨”夫妻,
就是夫妻倆都是獨生子(女),
而過年除夕要吃團圓飯時,
雙方的家長都想要小孩回家吃年夜飯,
造成夫妻二人不知要回誰的家吃年夜飯,
就哪也不回去了

想想真的各自回家過各的年可能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但不知如果夫妻二人又只生一個小孩時,
到時會不會又變成是誰要帶小孩回誰家吃年夜飯的問題產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如果是二夫妻的小家庭,而夫妻又都是獨生子女的話,
請雙方父母來過年如何?^___^

每天來看婚後生活板,讓我自己有點婚前症侯群了
~~~>__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我婆家和娘家都在同一個市內, 所以我們都兩邊跑, 我娘家也不忌初一不能回娘家的習俗, 所以我過年都很逍遙~~~免煮啦~~~~兩邊吃~~~呵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我常想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以後我也會讓自己的媳婦回她家過除夕夜,將心比心我們都是過來人呀!
若不行的話就二邊的父母及兒子媳婦大家一起過,更熱鬧了
希望未來的公婆(就是我們這一代啦)都能開明一點
因為大家以後都有可能結為親家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4日

我公公很能體會我們娘家ㄉ心情
我的婆家每年都是去外面吃年夜飯...
今年過年特別多訂兩個位邀請我爸媽一起來吃年夜飯...
這種感覺真特別....
又避免了我父母ㄉ孤單...又可以熱鬧一點...真的很不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6日

我也是獨生女
今年是第二次在婆家過年
其實婆婆人真不錯
兩年在過年之前都有邀請我的爸媽一起來
去年我爸媽大概是因為怕只剩兩老吃年夜飯難過
就早早訂了機票去琉球玩
而今年我的婆婆也有問我
但是因為年夜飯大部分是婆婆煮的
而且家中還有小叔和小姑
我覺得這樣一起吃年夜飯怪怪的
所以我有傳達了心意 但是他們倆老還是選擇去飯店吃
不知是不是我顧慮太多
總覺得婆婆的邀請是一種禮貌性的致意

但是過年的時候想到他們倆老就會覺得心酸
真希望以後也能和爸媽一起吃團圓飯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