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有老公還是學生的水水嗎?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日

2005-02-01
我今年27歲 老公28歲
和老公交往五年 我有存一點錢
但老公一個月的研究費沒多少 幾乎沒存錢
因為過完農曆年他29 加上我不想太晚生小孩
所以在農曆年前結婚了
我媽說婚後老公的生活費學費應該要由我來負責
不能再跟婆家拿錢 所以我開始幫他繳卡費
目前他自己還有一些結婚的禮金

老公的研究費一個月大約一萬
我一個月的薪水四萬出頭
我們有公公的車子開 租房子
預計等老公2006年畢業再買房子

剛剛看文章發現水水們每個月有給公婆零用錢
以老公是學生的狀況 大家都是怎麼給的呢??
還有要過年了 紅包要給多少??

我打算今年10月懷孕 明年七月生寶寶(老公順利畢業後)
但有同事說又不確定他能畢業 等老公有工作再生比較有保障 好像很多過來人都這樣說 但長輩都會說生小孩會帶財...

老公家是做生意的 家境也算過得去 但老人家的態度是蠻節儉的 而且也算傳統樸實的鄉下人 我該怎麼做才不會失禮呢??

請水水們幫幫忙給我建議吧...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yell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日

我也是今年27歲 老公28歲
先生還在唸書
因我們是公婆吹促我們趕快結婚嚕
所以在去年我們12月才結婚

要準備結婚之前
有跟公婆說明我們的問題---如存款
(說清楚比較好..免的以後為錢在吵..)
但我遇到很好的公婆
公婆請我們不用擔心
所以先生的費用還是公婆在幫忙
小孩以後也是我的公婆要幫我帶
(所以預計4月懷孕)
房子公婆也有準備
所以我也謝謝我公婆
讓我沒有煩惱

過年
看自己的能力範圍
所以過年我會給6000左右吧


每個月我是沒有給公婆
但我只要回到公婆家
我就會買小東西回ㄑ


corean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日

水水:
妳好幸運喔!遇到這麼好的公婆...
我婚前都沒跟公婆討論這些問題
老公是有提到婚後若他的生活費由公婆負擔的話
那就算各管各的錢
意思就是以後他的錢不讓我管
不知道你們是各管各的?還是全交由妳管?
我媽當然說財務要給女生管
所以要我先負責 以後才能把經濟大權掌握起來
公婆是有說以後要幫我帶小孩啦...
但還是要給他們錢吧...總不能讓他們白帶吧...

還有過年紅包都是妳給(娘家的爸媽和公婆)嗎?
還是各出一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日

有!我家老頭子都30出頭了...還有窩學校∼

慘的是...我自己也是...都快30的人了...
只有餓不死又養不活自己的兼幾堂課...慘!
更糟的是,我還在私立大學呢∼學費嚇人∼

但是,我們家老大1歲多了...老二也在我肚肚
住上5個月了...WHY?WHY?WHY我們這麼大膽??

因為公婆說完全支持我們唸書,生了小孩他們帶...
他們又是公教人員退休...不用我們給他們零用錢...

相反的...連我的學費公婆都沒有第二句話概括下來...
車子,房子也都公婆幫忙了...今年小叔說要再買台車
給婆婆...其實大家都知道婆婆的車一向是我在開.....
新車婆婆也不太敢開出門...那就更理所當然我來開了∼

過年...我們一向是包個"紅"而已...(大概6000吧)...
其實公婆包給我們和小寶的都更多耶∼我娘家父母也是
都全包了回來...只是拿個紅包袋...量力而為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日

我老公32歲,我30歲,我老公現在也還在唸書,唸博士班,不過他是半工半讀,所以沒有你們的困擾,我們過年給家長紅包的方式是,他給他的,我給我的,還是跟婚前一樣,這樣比較不會有紛爭~~不過我家小孩都是從學生時期就會給父母紅包了,因為我們有打工,那時是都只能包2.3千而已,現在我們家兄弟姊妹是採取每人每月出一筆錢,先存起來,等逢年過節的時候,再從中拿出來包紅包,所以過年應該會父母各包幾萬元吧~~我老公是只有媽媽,他會包2萬給婆婆...就醬!!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T

文章7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日

老公因為還在國外唸博士
有國外的研究經費撐著
所以不用向公婆要錢
我們也沒特別寄錢回去
只有偶而寄些維他命或營養食品
況且婆婆還有不錯工作
所以 我們過年都只打電話報平安

至於生小孩
我也考慮等老公畢業再說(雖已經老大不小)
畢竟 養小孩也是一筆花費
光靠老公研究經費 實在很緊
雖然公婆 & 自己爸媽說會幫忙帶
但總不希望孩子一生出來要離開父母太久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urn

文章1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日

我是等我先生畢業、找到工作以後才結婚的∼因為我不想養他∼他也不好意思讓我養∼
既然你們結婚了∼你們的經濟就是一體了∼所以你或多或少要幫他出錢∼(要記起來喔∼以後再請你先生要還你錢∼)
不過若公婆沒有明示或暗示你們要給他們生活費∼那就先假裝不知道吧∼紅包大概幾千元即可∼沒必要打腫臉充胖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8日

我沒有像樓上水水這麼好的狀況
過年紅包原本不想包的
因為過年到他家去幫忙做了五天的工作
站一整天不說 腰酸背痛手指還腫起來
我覺得真夠了 在我家也沒這樣
後來老公說一定要表示孝心
他就去領錢包了2包6000
除夕當天公公包給我和老公各6000
算是慰勞我們有回去幫忙吧
後來婆婆又退還給我6000
所以我們還賺了6000
還好婆婆也說了一番話
說我們才剛結婚需要用錢
她紅包有裝在口袋裡熱熱的就夠了
雖然並不很闊綽
但至少感覺出公婆也算明理的人...
今天也去幫老公繳學費了...
希望他是個潛力股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