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老是被誤認為是外籍新娘的我......嗚嗚....



Lv1 GD55

文章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2003-06-18
其實嫁來夫家這裡
才開始有人講說我是不是大陸人....
是不是越南新娘....
喔..聽到這樣都快昏了
雖然眼睛大了一點
雖然皮膚沒有很白
但也黑不到哪裡去啊....
難道身為原住民是我的錯嗎
(本人自認為我不太像原住民.仔細看還看的出來啦)
(夫家是閩南人)

只要一聽到別人問起我會不會講國語
聽不聽的懂國語啊
我就知道別人又誤會了
雖然現在的外籍新娘很多
但我可是"正港"的台灣人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GD55
別難過嘛~~
下次妳就亂哈啦說一通
別人問妳那一國的。。妳就說妳從外星來的
哈哈哈。。。
只是希望妳別難過囉~~^_____________*
檢舉此篇回覆
Lv1 珊珊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Dear GD55:
妳別生氣了,就別理那些人呀,別讓那些話語影響妳的心情,要開心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我大學時也被問過"會不會講國語"...

因為我們學校很多僑生...我那時又白又
澎皮...被當成韓國僑生了∼久了就不會了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Dear GD55,
您就別介意了, 我也曾經被誤認為是越南新娘而耿耿於懷. 自認還算白的我怎會像呢?
(後來才知道越南新娘好像就是眼睛大大皮膚白白的) 大家都安慰我說越南新娘都長的還不賴,
而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

也曾被誤認為是越南新娘的Sabrin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035

文章7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呵呵,我本人也有一樣的經驗.尤其是夏天的時候,都要做好美白.不然...
在以前在外勞還沒進來之前,我常被認為是原住民,後來外勞多了,就被誤認為是外勞了.因為常被認錯,所以現在還會自嘲呢!

去泰國玩時想伪裝成當地人去殺價的li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呵呵...被台灣人誤認為外勞也就算了,
我同學有一次還被外勞搭訕,那個人以為我同學也是外勞,還一直跟她講泰國話(還是菲律賓話,反正沒人聽的懂就對了)...
我們那時候都快笑翻了...
不過,我同學真的很漂亮,輪廓很深眼睛很大...
我想你一定也很美吧!

littlefat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我不是原住民.由於普通話講得不夠標準,有時也被認為是原住民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呵呵~~一笑置之就好了呀!
我老公他家是外省人
但我婆婆他是南部人
我每次陪我婆婆回南部
南部的親戚就會一直問我聽不聽得懂台語
很多人都說我講話有台北腔
不然就是說我講話的咬字很正
不像中部人
我都是一笑置之呀!!聽久就習慣了嘛~何必在乎那麼多呢^^
反正他們也不是在講中傷我們的話呀!!放輕鬆就好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靖熙

文章16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呵呵,你還好勒,我同學才可憐,她是道地台灣人,結果卻長的超像泰國人,她在工廠又喜歡跟外勞泡在一起,結果不知道的人都以為她泰國來的,曾經還有泰國外勞問她是不是泰國人,把她氣死了,我們這些死黨更壞,直接虧她說妳到底是不是泰國偷渡過來的,剛開始她都會很火大,但後來就越來越麻木了,因為長那樣也不是她願意的,既然像泰國人也沒辦法,所以每次人家問的時候她她就一笑置之,被我們虧時也頂多給我們一記左勾拳大家笑笑就沒事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eilei

文章11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6月18日

說到被誤認,我也有過經驗
在台灣曾經被兩次被問是不是東南亞僑生
問了對方原因,結果居然是說我的國語有一種口音
這讓身邊的朋友都很不解
因為我的咬字發音算是大家公認字正腔圓的了

另外就是現在在美國,動不動就被認為是日本人
在學校的停車場有時還會有美國人用發音不是很準的"空巴哇"跟我打招呼
真是ooxx呀!!
後來歸納應該是因為皮膚白,外加黑色及腰的直髮
所以才會覺得我像日本人吧!! >"<

Leilei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