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該不該告訴婆婆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9日

2005-01-09
最近懷孕了,心裡卻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之前婆婆一直催我要生小孩,跟她說沒錢,她不信,一直挖我老公的錢,然後又說,她有去算命過,算命師說,我小叔以後是個有錢人,而我老公是天生的勞祿命,又沒錢。
聽了很想回她說,這我也知道,小叔以後會很有錢,因為就是妳一直拿我們的錢給小叔、小姑花。所以我小叔當然會很有錢,而我們就像個傻子一樣,孝心被當成狗屎,還告訴她的姊妹說我們很不孝,不拿錢。
現在有小孩了,接著又要買車(已經訂了),我在想要不要告訴婆婆,叫她不要跟我們拿錢了,因為,我老公從國中開始到連結婚的錢,都沒有向婆婆拿過錢。連買車也是我們存了好久的錢。而且她聽到我們買車還不是很高興的樣子,還說我們有錢買車,都不給她錢.我真的很討厭她,非常討厭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9日

換是我是你的話

我一定很氣我婆婆

我也會叫我老公不要在給婆婆錢了

因為必竟你懷孕以後要買寶寶用的東西都要用到錢

所以我會跟老公說不要給婆婆了

至於婆婆會怎想 管他咧 不然就搬出去住ㄚ

那種婆婆我一定受不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ixie

文章27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9日

婆婆之前催妳 妳有沒有告訴她說 生小孩需要花很多錢也 我們兩夫婦現在實在沒多餘的錢 怎麼養小孩丫 如果小孩子生出來 卻什麼都不能給他的話 小孩子會怨恨父母的也~
我並不了解妳婆婆和你們要錢是一個月一次固定的生活費還是無窮無盡的挖空你們那種要法,我是覺得父母把我們養大 長大以後賺錢孝敬她也是對的 可是也要看能力吧?! 一個月給她個5000-15000的生活費 (視你們的能力而定)而且要看你們是否連水電費 貸款什麼都是給婆婆出 如果是的話 那又另當別論 如果她自己住 房子什麼都有的話 那就簡單每個月給一次生活費~說真的 長大反哺父母是應該的 可是也不能不顧兒女的能力與壓力無窮無盡的要吧? 我覺得你可以把現在家裡會花的費用算給婆婆聽 然後加上現在又要養小孩了 怎麼可能讓她取之不盡
既然是不只一個兒子 當然是每個兒子都要拿錢回家給媽媽丫 像我先生和小叔 每個人固定每月五日領錢就是要給我婆婆5000-10000元 加上因為我婆婆和我們住 吃住都是算我們的 所以只是給她個零用錢 之前婆婆把持家的權力轉給我的時後 她還說 反正都是吃我們用我們的 我們以後又要養小孩 能給她零用是最好 可是如果真的有壓力的時後不給也沒關系~ 我覺得要互相體諒吧 我們有能力當然就一定會給 而且還可以多給(如果那個月賺的比較多的話) 做父母的也該體諒兒女工作辛苦 不要好像不把兒女的錢榨乾就不爽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9日

建議你記帳~講給你婆婆聽~說你們們要付車款跟養小孩的費用~所以你每天每一比花費支出都要記帳(食.衣.住.行.育.樂)~順便算給你老公聽~跟老公溝通:說現在妳要當爸爸了~有了小孩就要為我們的家庭打算!

~堅持每個月要存小孩的教育基金(至少5000).
或說你們要存錢買房子...總之就是要故意作帳給婆婆看~~讓他沒話說~表示每個月孝敬他的錢只有這些~

我夫家就像古代人~婆婆從我先生開始會賺錢~薪水都規定要全數交給她管~現在我們結婚了~有疑心病的婆婆一樣不放手~也許她認為有前才會有權吧! 做媳婦的我只能忍耐~等到她壽終就寢~等到我們買房子的一天到來!


而我現在也懷孕5個月~時常擔心錢的事~生氣而落淚~對小孩無法做好胎教~

所以水水不要太生氣呀! 一起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9日

我就是用記帳的方式
建議您先跟先生討論,說服先生去跟婆婆說!
原本,我男友每月也是固定拿薪水的一部份回家(約薪水的20%)
而男友很愛買一些電腦的東西、住在外面要付不少錢的房租、最近又買房子有房貸要繳、裝潢的錢也還沒存到⋯
什麼都要錢,但男友的媽媽還想要調漲每月付的錢⋯
男友以為自己應付的過來,二話不說地答應了!
我說不過他只好每天幫他記帳,再一一地算給他看⋯
他才發現,原來生活是很花錢的⋯才答應要跟他媽媽談調降生活費的事情⋯

題外話:男友的弟弟現在沒工作在家靠他媽媽養,跟水水的情形有點像⋯呵,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許是您的小叔、我男友的弟弟命好,注定有人養他⋯我不能改變這情況,也不想⋯因人各有命,但會小心注意,小心男友每月繳的錢其實是幫他媽媽養弟弟罷了⋯我是這樣告誡男友的⋯好在的是他聽的進去⋯

我們認為,適時的裝窮不是不孝⋯若像提款機一般地予取予求才是不妥⋯如果爸媽生活過的去,給適量的生活費就好,剩下的存起或是作為其它的投資,未來若父母有需要才能拿出幫忙~(例如重病⋯)
給水水作參考,希望您能心想事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9日

就算要給婆婆錢也要量力而為吧!
你已經有了家庭有了baby再怎麼說也是你們夫妻倆需要用錢吧!
既然他那麼相信算命那他為何還要跟你們拿錢呢!
沒是幹嘛要去算誰會比較有錢....
那他幹嘛不去依靠你小叔
有錢又不能代表什麼
有孝心才最重要吧
真搞不懂為什麼有死要錢的婆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eiwei

文章13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10日

我家是2000C.C(福特小M)
一年就牌稅+燃料稅=17000多
保險~~~強制要1800吧~~在加上年兩年乙式~一年將近三萬多
在加上~~固定5000保養一次~正常在跑~~~兩年20000萬公里~~每次都要3000多~~

外加~給外面洗車場手工洗車~一次450~~~
機器洗車50元~

老公賴皮天天開車上下班~所以ㄋㄟ!是以前騎機車的10倍油錢~~~~

還好~家裡有車庫~不要繳的啦~~

這些都還不含一些額外意外~被回到ㄚ~刮傷一咪咪~還有一些零件損耗哦~

勸您~除非必要~不然忍忍好嚕~~
想出門玩~就找朋友一起出去~給他添油錢~
養車真的負擔好大ㄚ~~~買車容易~養車~好難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eiwei

文章13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月10日

對不起~我PO的文章~怎麼跑錯邊ㄚ~~~請見諒!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