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產假完之後上班想晚上哺乳的疑惑



文章2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2013-05-20

目前寶寶20天大,全親餵,因為月子做完就要回去上班,然而上班的地方沒辦法擠奶,

所以白天改配方奶,晚上及半夜就想親餵,

但又擔心白天不擠奶,奶量會縮水...我想請問有類似經驗的媽咪該怎麼做呢?該怎麼辦呢?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沒有經驗...

 

 

Midraish 在 2013年5月21日 補充:

請問各位媽咪是帶擠乳器去擠嗎?電動還是手動的??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白天一定要擠奶,可以擠出來隔天瓶餵

沒擠奶會變石頭奶、乳腺炎、超過4小時沒有擠奶大腦會引發退奶機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建議白天還是盡量抽空幾1~2次奶喔...@@
漲奶時若沒有適時把奶水擠出來,水份會慢慢被身體再吸收回去
大腦也會暫緩乳汁分泌,會影響母奶產量
而沒適時擠出的ㄋㄟㄋㄟ變濃稠後會更難擠,寶寶較難吸吮會沒耐心
乳腺炎擠和吸都超超超痛... Q_Q (已經經歷過乳腺炎的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To syanliu 媽咪,我也很想擠!!但上班的公司算是私人小公司無法跟有制度的公司比,沒有隱閉地方讓我擠奶,要去廁所擠嗎?廁所又髒又臭又小間還男女共用...不然我也很想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就算上班不方便擠奶

也一定要找時間去廁所刺激一下

不要超過四小時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pec

文章21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如果不想集乳回家餵寶寶

也建議去廁所把乳汁擠掉

這樣比較不會得乳腺炎,也才能維持多一點奶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一定要去廁所把奶擠出來

不然除了會退奶之外

還會塞住

像我如果太久沒餵奶,就會不舒服

像感冒一樣懶懶的,全身發冷,奶很漲還不好擠出來

所以我外出漲奶,就去廁所擠出來,會比較舒服

漲奶很難受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0日

非擠不可。不然退奶是一定的,另外乳腺炎絕對找上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1日

是完完全全沒空間嗎?有個小隔間也行

如果要繼續哺育母乳,上班時間還是要擠1~2次

否則~你會漲到變石頭奶,還有可能乳腺炎

最重要的是,會退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1日

不可能一天不擠,會漲到痛死

公司沒有地方擠,那公司外面呢?

有沒有餐廳,飯店(廁所),角落等

至少找個角落,拿外套擋一下,就可以擠了

我是用手動,雖然累了點,但沒有聲音,不需要電源,哪裡都可以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5月21日

我是中午在廁所擠....

上班前先擠一次

中午再擠一次

回家再擠一次   約4~5小時一次

(回家因為baby不一定要馬上喝 所以就先用擠的)

等要睡前baby 要喝再親餵

 

中午一次有地方擠  只是要犧牲午休時間...

我之前還跟工廠隔壁的鄰居   借浴室擠

後來常借不好意思   只好躲在廁所...

廁所又是在戶外 很悶熱....超刻難的.....>"<

 

我是帶電動的....你可以想像那種移動式廁所 

若還要用手擠...起笑了嘛>"<

 

一定會有地方可以擠  只是看你受不受的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