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產假完之後上班想晚上哺乳的疑惑
目前寶寶20天大,全親餵,因為月子做完就要回去上班,然而上班的地方沒辦法擠奶,
所以白天改配方奶,晚上及半夜就想親餵,
但又擔心白天不擠奶,奶量會縮水...我想請問有類似經驗的媽咪該怎麼做呢?該怎麼辦呢?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沒有經驗...
請問各位媽咪是帶擠乳器去擠嗎?電動還是手動的??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目前寶寶20天大,全親餵,因為月子做完就要回去上班,然而上班的地方沒辦法擠奶,
所以白天改配方奶,晚上及半夜就想親餵,
但又擔心白天不擠奶,奶量會縮水...我想請問有類似經驗的媽咪該怎麼做呢?該怎麼辦呢?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沒有經驗...
請問各位媽咪是帶擠乳器去擠嗎?電動還是手動的??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建議白天還是盡量抽空幾1~2次奶喔...@@
漲奶時若沒有適時把奶水擠出來,水份會慢慢被身體再吸收回去
大腦也會暫緩乳汁分泌,會影響母奶產量
而沒適時擠出的ㄋㄟㄋㄟ變濃稠後會更難擠,寶寶較難吸吮會沒耐心
乳腺炎擠和吸都超超超痛... Q_Q (已經經歷過乳腺炎的人...)
To syanliu 媽咪,我也很想擠!!但上班的公司算是私人小公司無法跟有制度的公司比,沒有隱閉地方讓我擠奶,要去廁所擠嗎?廁所又髒又臭又小間還男女共用...不然我也很想擠...
一定要去廁所把奶擠出來
不然除了會退奶之外
還會塞住
像我如果太久沒餵奶,就會不舒服
像感冒一樣懶懶的,全身發冷,奶很漲還不好擠出來
所以我外出漲奶,就去廁所擠出來,會比較舒服
漲奶很難受呢!
是完完全全沒空間嗎?有個小隔間也行
如果要繼續哺育母乳,上班時間還是要擠1~2次
否則~你會漲到變石頭奶,還有可能乳腺炎
最重要的是,會退奶....
不可能一天不擠,會漲到痛死
公司沒有地方擠,那公司外面呢?
有沒有餐廳,飯店(廁所),角落等
至少找個角落,拿外套擋一下,就可以擠了
我是用手動,雖然累了點,但沒有聲音,不需要電源,哪裡都可以擠
我是中午在廁所擠....
上班前先擠一次
中午再擠一次
回家再擠一次 約4~5小時一次
(回家因為baby不一定要馬上喝 所以就先用擠的)
等要睡前baby 要喝再親餵
中午一次有地方擠 只是要犧牲午休時間...
我之前還跟工廠隔壁的鄰居 借浴室擠
後來常借不好意思 只好躲在廁所...
廁所又是在戶外 很悶熱....超刻難的.....>"<
我是帶電動的....你可以想像那種移動式廁所
若還要用手擠...起笑了嘛>"<
一定會有地方可以擠 只是看你受不受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