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轉貼一篇討論區的留言
這是一篇轉貼自台灣婦女網路論壇中
一個網友"平靜"的留言
從2年多前婚變的陰影到現在.她很堅強.我很欣賞
她的這篇留言可以讓很多留言的人想一想
我覺得VW上很多的爭執都是起因於要接受直言或安慰.以及看到留言後覺得受傷的反彈
所以從以前就一再說過.不能承受直言的又何仿註名"純發洩"或"只想要安慰"
當然.還是會有人不認同這種做法
就是這樣.什麼樣的建議都會帶來不同層級的反應
端看當事人怎麼看待
wasaka
轉貼如下:
(平靜網友若也是這裡的一員.覺得這篇轉貼有所不妥或不敬.請要求刪除.謝謝)
************************************
摘自"台灣婦女網路論壇".留言者"平靜"
做為一個曾來這救助,也曾經得到很多支持;還有,現在正在學習幫助人,我覺得有點混亂耶,所以很久都沒留言,當個觀察者,覺得這裡是有點變了∼
剛好,也有人在討論(變調了vs懷孕的痛那兩篇),有些想法是對立的,但我覺得都沒錯。
我確實覺得人應該都是要勇於挑戰自己,多聽不同的聲音(即使是誤解),如果遇見困難,仍只一昧的堅持自己是對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那麼旁人說太多都無益;就像我的婚姻當初走入死胡同裡,自己也有很大的責任,不過自己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想。
以前我是比較婦人之仁的,常覺得有些人的發言太直,覺得會傷到版主,不過後來發現版主其實也是很能接納的,很多人和事其實不如我想像,有很多人是需要當頭棒喝。
只是...猶記我剛來到留言時(就是這篇),婚姻慘淡,身心理的狀況都很糟,如果有人說:要就離婚,不要就忍耐,都是妳自己選的,沒資格來抱怨!我想,我確實會很受傷。
會來這裡的人,很可能已經走到死巷子,思緒也理不清楚,如果他沒有能力或者不願改變什麼,給點支持又何妨,畢竟他所選擇的後果,也是他自己要背負的。
說到這,我又覺得要留言就要有勇氣接受各種聲音,無論是好不好聽,惡意或善意,畢竟世界上本來就存在著許多不同,我們應該去接受這些不同的,世界不會為我們改變。
一個網友"平靜"的留言
從2年多前婚變的陰影到現在.她很堅強.我很欣賞
她的這篇留言可以讓很多留言的人想一想
我覺得VW上很多的爭執都是起因於要接受直言或安慰.以及看到留言後覺得受傷的反彈
所以從以前就一再說過.不能承受直言的又何仿註名"純發洩"或"只想要安慰"
當然.還是會有人不認同這種做法
就是這樣.什麼樣的建議都會帶來不同層級的反應
端看當事人怎麼看待
wasaka
轉貼如下:
(平靜網友若也是這裡的一員.覺得這篇轉貼有所不妥或不敬.請要求刪除.謝謝)
************************************
摘自"台灣婦女網路論壇".留言者"平靜"
做為一個曾來這救助,也曾經得到很多支持;還有,現在正在學習幫助人,我覺得有點混亂耶,所以很久都沒留言,當個觀察者,覺得這裡是有點變了∼
剛好,也有人在討論(變調了vs懷孕的痛那兩篇),有些想法是對立的,但我覺得都沒錯。
我確實覺得人應該都是要勇於挑戰自己,多聽不同的聲音(即使是誤解),如果遇見困難,仍只一昧的堅持自己是對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那麼旁人說太多都無益;就像我的婚姻當初走入死胡同裡,自己也有很大的責任,不過自己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想。
以前我是比較婦人之仁的,常覺得有些人的發言太直,覺得會傷到版主,不過後來發現版主其實也是很能接納的,很多人和事其實不如我想像,有很多人是需要當頭棒喝。
只是...猶記我剛來到留言時(就是這篇),婚姻慘淡,身心理的狀況都很糟,如果有人說:要就離婚,不要就忍耐,都是妳自己選的,沒資格來抱怨!我想,我確實會很受傷。
會來這裡的人,很可能已經走到死巷子,思緒也理不清楚,如果他沒有能力或者不願改變什麼,給點支持又何妨,畢竟他所選擇的後果,也是他自己要背負的。
說到這,我又覺得要留言就要有勇氣接受各種聲音,無論是好不好聽,惡意或善意,畢竟世界上本來就存在著許多不同,我們應該去接受這些不同的,世界不會為我們改變。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