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轉貼: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18日

2004-12-18
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今天的學歷、能力、教養、待人處世之道理,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之後,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然後變成所謂「你家」的人,又變成你家「最小」的人。
說「最小」是因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終比我今年才2歲的兒子小。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我在幫你做事情時,你得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勞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有極大的意見,對我做的事情總是拿著放大鏡來挑剔------雞蛋裡面挑骨頭。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兒子,也還沒有靠過你兒子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我今天有謀生的能力,是仰賴我父母給我的教育,以及我自己的不斷學習成長的能力。

所以我不能忍受我賺錢的好像理所當然必須貢獻給「你家」,然後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都還要看看你的臉色,豈有此理!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更沒拿過你一毛錢,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

電費是我在支付,所以酷暑的炎夏我開冷氣睡覺你不准有意見,隔天要上班的是我,睡眠品質對我而言很重要。

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要買幾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請你一定要記住,這些都是我自己賺的錢。



花錢的準則上面我自己有分寸,你要管就去管你兒子的錢,我用我能力勞力賺去的錢,實在不想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的兒子多棒,如果沒有我也出去工作,你以為你去年可以去大陸旅遊二星期嗎?哪來的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義,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你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他身上,要回報你的也是他,相同的能叫我回報的也只有我的父母親,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這樣挑剔你的兒子,你心理又
會舒服嗎?

而你的兒子有能達到他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水果,請叫你兒子切給你吃,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

衣服也請你兒子洗,畢竟你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的衣服 (我連一雙襪子都沒有麻煩過你)。

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你去...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費用,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言冷語笑我身體差,因此你生病時我沒有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他孝順你是應該的,而我,要把我的孝心回饋給生我育我的父母親

如果要我幫你做,那麼你至少得閉上那張挑剔的嘴巴,然後心存感激,因為我沒有欠你,幫你做,是因為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親份上,僅僅是這樣而已,要不是他是我丈夫,你以為你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你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我幫你做你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會看在你的長輩的份上退讓幾分,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你會說「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但是我要在這邊反駁你~~


我從來就不是你養大的,我更沒有欠你,而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其他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這邊。


婆婆,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18日

wasaka水水真有心,希望大家都幸福!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nn186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18日

真是太棒了,完全是我想跟我機車婆婆說的話,這位媳婦---你真是太酷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18日

我希望大家均衡一點
媳婦寫給婆婆和婆婆寫給媳婦的兩封信都看看.都思考一下
用心去看
就是立場不同而已

wasak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18日

我也覺得為什麼結婚了
(夫家會說嫁了就是我們的了)
(娘家會覺得嫁了就是別人的了)
每每聽到夫家這麼說我會很不平.覺得女人在婚姻中
好像被物化.要求的比男人還嚴格
聽到娘家的人這麼說我會很難過.因為家人感情這麼
好.而且你們才是我心中永遠的家人
老公回娘家大家都招呼他.深怕他覺得不自在
而夫家的人並不把我當成她們的家人.她們永遠都是
老公第一.因為他是她們的兒子
結婚後更能深深體會當初媽媽說的
"婚姻中都是女人比較不值.不管有多幸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2月27日

我也很想對我那機車的婆婆說
'請多多尊重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日

說的真是太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