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為了保費,我好像變成十惡不赦



文章4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2004-11-25
前天婆婆突然叫先生拿出3萬元,說是要繳保費,,婚前我就知道婆婆有幫先生加保,我曾經試著問過,保險內容,可是婆總是說,啊 媽媽不會害你啦 ,我是幫你在存錢,當媳婦的我,從未否認過婆婆對丈夫的那顆心,婆真的是無怨無悔的在為家庭付出,當天我就跟先生說,要我們自己付保費是理所當然的,可是我要知道我們是付出什麼錢,我想要看保單
昨晚,婆終於拿出保單並開口說保費一共是5萬,保險一共有2家,一個是20年期,一個是15年期,其實保險內容是相同的,第2家是婆婆為了捧親戚的場所買下的,我大概算了一下,我覺得並不是很划算,當時我只是在心理os,但可能臉色不是很好看,又因為先生看不懂保單內容,我解釋一遍給他聽,我是有加上一句話說,這樣的內容不是很理想,要繳好多錢,可是自己都用不到,也不符現在的利益,話說完後,公公突然接說,那些保費繳完後,還不是都是你們夫妻的,公婆又不會帶回天國,如果你們夫妻不繳,叫你婆再自己繳也沒關係,聽到這樣的話,我心想,完蛋了,我好像惹到公婆了,我馬上很小心的回答,爸媽, 你們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不繳錢,只是一下子要突然拿出5萬元來,我還是要算一下我們的收入與支出,請爸媽不要誤會我的意思,自己繳自己的保費天經地義,請爸媽不要生氣
一整晚,我的心情好差,在婚前,我有問過先生,我希望知道在婚後我們有什麼必要的支出,例如房貸或保險之類的,這樣我們會比較好規劃,當時先生就有向婆婆提過我們每個月給家裡一萬元,其餘的保費,我們要自己規劃,那個時候婆婆堅決的說,不用啦, 她要自己處理,現在突然一下要我們繳保費,又對我說這種重話,真的讓我很難過,我和先生雖然和公婆同住,但因工作關係,夫妻倆大部分只有睡覺時間會在家裡,給一萬元的家用,應該是不多但也不能算少, 我現在懷孕了,等著下星期才能聽見寶寶的心跳,我有我對我寶寶的擔心,也要面對公婆的言語,我真的有點支撐不了的感覺,寫下這篇文章,紓解一下感受,在心理大喊幾聲加油,又要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生活就是用逆境和順境堆積起來的不是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給你秀秀再請老公好好ㄉ跟公婆說一聲
畢竟保險是有多少能力保多少
千萬不要造成自己ㄉ負擔

而且儲蓄險這種東西 現在真ㄉ不划算耶
所以可以多準備一些資料解釋給他們聽
很多業務員都只會說好聽ㄉ給你聽
根本不會分析不好ㄉ部分

給你加油打氣 再好好溝通一下

ps.若試著跟公婆說等寶寶出來再保也不遲阿
加油加油!!!

16w+4dㄉ布丁妹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保費的部分我看不用再談了
愈談公婆情緒應該會更反彈
公婆的立足點就是我又不是害妳們.妳意見真多
老話一句.立場不同.思考的就不同.沒有誰對誰錯

水水妳真的很讚喔
不同以往抱怨的PO文
妳是個很能自我調適情緒的水水.EQ不錯
相信妳會很幸福的
給妳打打氣.
加油加油.

wasak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微風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DEAR
往好的地方想,如果婆婆很早就幫先生買了保險,是比較划算的,因為現在保費都很貴,只是你們要先搞清楚自己是買了些什麼保險,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我到覺得你處理方式的EQ很好ㄟ!
但我也覺得,
保險的意思是防止意外發生後對親人的保障,
但不是用來賺錢,
當然如果不腐盒經濟效益,
那位何要保?
尤其人情保更是浪費錢~

我婆婆的妹妹也曾經要我們保人情保,
(我兒子跟老公的續保問題)
但我把事情分析給婆婆知道,
我讓婆婆知道說我現在要的保險內容!
那當然我也問婆婆保險內容~
但說真的婆婆也坦承他也不清楚!
後來我婆婆要我打電話給婆婆的妹妹,
我就當著老公.婆婆面前打,
順便問~
然後發現並不是我要的內容,
且很陽春又貴!
於是老公大約聽懂我的意思,
也跟婆婆說他的保險不份要自己再找別家公司的來保,
而兒子部分我則是說,
我要找另外一家!

婆婆聽了我們的利益分析之後<
及理賠內容的比較後,
他也贊成不要保人情保,
他也認為以前就是保太多人情保,
結果才剛滿一年因為種種原因而斷保.
所以他也贊成我找一家真的有利於自己的保險來保!

婆婆還說受益人直接寫我,
不要寫他們,
因為他們怕到時候如果他們走了,
還要辦手續,麻煩..

你可以試著先問一下整個保單內容,
如果不說,
你可以大約問一下..
如果發生意外大概什麼時候會裡會理賠下來,
也可以把你的需求直接問婆婆,
看是否有你要的內容!
如果沒有再好好的跟公婆研究討論,
讓他們知道了解嚕!
檢舉此篇回覆
Lv1 苹兒

文章22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我建議你先看看上面要保人是誰
多久前買的
如果是超過5年前買的儲蓄險
那利率還不錯
可以保留
要保人部分
如果還是公婆
建議你要改回老公比較好
因為要保人是保單權力的擁有人
他可以以要保人身分去借款
或做任何保單內容契約的變更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5日

水水,
如果保費已經無法再談。
那看你要不要改成月繳,
負擔也比較輕。

另外,在繳保費之前,
就可以做變更,
你可以直接到保險公司詢問(可避免業務人員的長篇大論)
我想,這是另一個變通的方式。
希望你能有好的解決方式。

cromley35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小倩

文章1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6日

小乖:
我今天看了雅慧的信才知道你懷孕了,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想太多,必竟結婚和婚前真的不一樣,都要面對很多的壓力跟問題,這些問題也是要等遇到了才知道怎樣面對,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保重身體,心情要愉快,寶寶才會跟這你快樂,你說是不是?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