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人和我一樣是從台北嫁鄉下的嗎?
我從台北嫁到雲林一年了,城鄉差距太大了,到現在還是非常不習慣,生活過得很痛苦,有水水是和我一樣從台北嫁鄉下的嗎?來一吐怨氣......順便想想該如何改善現況~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從台北嫁到雲林一年了,城鄉差距太大了,到現在還是非常不習慣,生活過得很痛苦,有水水是和我一樣從台北嫁鄉下的嗎?來一吐怨氣......順便想想該如何改善現況~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是從北部嫁南部(傳統家庭).....很痛苦的話,建議跟老公到北部買房跟就業
而且網路的意見是每個不同環境的人來交流....
妳不習慣的點是什麼呢?我跟妳相反是南部嫁到台北,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哪!不習慣這裏的交通混亂、擁擠、吵雜、空氣品質不好,超想搬到南部的啊!不過嫁都嫁了,一邊抱怨還是得一邊適應囉~盡量看優點應該會比較快適應!^^
我沒有嫁得很鄉下,但是好想念台北...
特別是待產期間不方便一個人跑太遠,
不然好想多跟台北的同學、朋友聚聚吃飯!
只好婚後變得好常抱電話跟老媽聊天!
其實主因不是北部跟南部的問題...更不是城市跟鄉市的問題,
當我們離開原生家庭去適應另一個家庭,本來就會不習慣的..
我!高雄嫁高雄...還是不太能適應丫~~~~
我是台北嫁到花蓮
(我有聽過我婆婆跟別人講:人家是從台北嫁來的~意思是指...不會做家事就算了??)
現在夫妻是在新營工作
東部&南部鄉親不要K我~我有去佛山做過半年工作,我覺得花蓮&新營還OK^^
我也是台北人
我老公家是在苗粟
我們現在都還住台北
每月回去睡苗粟也是很不習慣
冬天的苗粟真的好冷~
不過還好不用嫁到苗粟去~
我~
太有同感了!
我從台北搬到高雄路竹(來之前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不過不同的點是因為先生工作關係我們自己搬來 婆家其實是在台北的
以前我住的地方 騎車5分鐘就到新光三越~8分鐘到高島屋 10分鐘到SOGO 旁邊有捷運站~想逛街15分鐘就到士林夜市 真的很方便~~
現在在路竹 這裡是個很傳統很鄉下的小地方 只有一條主街~唯一交通工具是火車 只停電車(自強&莒光不停)~有的時候還會誤點 騎車到台南要40多分鐘 開車到高雄至少也要40分鐘 就是非常的不便
不過搬來快一年 我也慢慢習慣了~漸漸喜歡上這裡慢慢的步調 暖和的氣候 店家居民也都滿友善的
我覺得唯一難克服的是寂寞感吧!
這裡完全沒有自己的朋友 沒有自己的生活圈 有的時候連單純的想逛個街都找不到拌...想吃個下午茶也沒人陪
看電影要拉先生一起 剪頭髮拉先生一起 吃喝玩樂拉先生一起 就是甚麼都拉先生一起就對了 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婚前 做這些事我喜歡跟女生朋友一起
趕善現況~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去台南ot高雄市區上班 只是想到每天要電車通車 我就有點頭疼^^"
我娘家在新北,婚後住嘉義... 已經2年了。
在生活環境上,我覺得我適應地還OK。
只是我大部分的親友/同學都是北部人,偶爾有點小寂寞。
(但有了孩子,也沒時間感到寂寞了)
要先想想版水不習慣的地方是哪裡?
才能去想要如何改變/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