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人和我一樣是從台北嫁鄉下的嗎?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3日

2012-05-23

我從台北嫁到雲林一年了,城鄉差距太大了,到現在還是非常不習慣,生活過得很痛苦,有水水是和我一樣從台北嫁鄉下的嗎?來一吐怨氣......順便想想該如何改善現況~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3日

我是從北部嫁南部(傳統家庭).....很痛苦的話,建議跟老公到北部買房跟就業

而且網路的意見是每個不同環境的人來交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3日

妳不習慣的點是什麼呢?我跟妳相反是南部嫁到台北,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哪!不習慣這裏的交通混亂、擁擠、吵雜、空氣品質不好,超想搬到南部的啊!不過嫁都嫁了,一邊抱怨還是得一邊適應囉~盡量看優點應該會比較快適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3日

 我沒有嫁得很鄉下,但是好想念台北...

特別是待產期間不方便一個人跑太遠,

不然好想多跟台北的同學、朋友聚聚吃飯!

只好婚後變得好常抱電話跟老媽聊天!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UA705

文章4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3日

 我北縣嫁到嘉義…來一年多了

還是不習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3日

其實主因不是北部跟南部的問題...更不是城市跟鄉市的問題,

當我們離開原生家庭去適應另一個家庭,本來就會不習慣的..

我!高雄嫁高雄...還是不太能適應丫~~~~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un999

文章6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4日

我也有點不習慣!

好想念台中的好天氣!還有隨便就可以停小摩買個什麼(夷?!XD

不太喜歡台北的交通跟天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4日

我是台北嫁到花蓮

(我有聽過我婆婆跟別人講:人家是從台北嫁來的~意思是指...不會做家事就算了??)

現在夫妻是在新營工作

 

東部&南部鄉親不要K我~我有去佛山做過半年工作,我覺得花蓮&新營還OK^^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4日

我也是台北人

我老公家是在苗粟

我們現在都還住台北

每月回去睡苗粟也是很不習慣

冬天的苗粟真的好冷~

不過還好不用嫁到苗粟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4日

我~

太有同感了!

我從台北搬到高雄路竹(來之前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不過不同的點是因為先生工作關係我們自己搬來 婆家其實是在台北的

以前我住的地方 騎車5分鐘就到新光三越~8分鐘到高島屋 10分鐘到SOGO 旁邊有捷運站~想逛街15分鐘就到士林夜市  真的很方便~~

現在在路竹 這裡是個很傳統很鄉下的小地方 只有一條主街~唯一交通工具是火車 只停電車(自強&莒光不停)~有的時候還會誤點 騎車到台南要40多分鐘 開車到高雄至少也要40分鐘 就是非常的不便

不過搬來快一年 我也慢慢習慣了~漸漸喜歡上這裡慢慢的步調 暖和的氣候 店家居民也都滿友善的

我覺得唯一難克服的是寂寞感吧!

這裡完全沒有自己的朋友 沒有自己的生活圈 有的時候連單純的想逛個街都找不到拌...想吃個下午茶也沒人陪

看電影要拉先生一起 剪頭髮拉先生一起 吃喝玩樂拉先生一起 就是甚麼都拉先生一起就對了 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婚前 做這些事我喜歡跟女生朋友一起

趕善現況~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去台南ot高雄市區上班 只是想到每天要電車通車 我就有點頭疼^^"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dbid

文章17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4日

我娘家在新北,婚後住嘉義... 已經2年了。

在生活環境上,我覺得我適應地還OK。

只是我大部分的親友/同學都是北部人,偶爾有點小寂寞。

(但有了孩子,也沒時間感到寂寞了)

 

要先想想版水不習慣的地方是哪裡?

才能去想要如何改變/適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