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轉貼-早上害喜、女寶寶報到?



文章1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5月23日

2003-05-23
早上害喜、女寶寶報到?

鄭慧文,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


  生男生女要怎麼預測呀?經驗獨到的婆婆媽媽、姑姑嬸嬸會說,看看肚子的形狀是圓是尖,看看孕婦的口味是酸是辣,甚至看看大肚婆走路的樣子,就可以猜猜肚裡的仔仔是男是女啦。

  這種老經驗的性別預測法,這兩年又流行了起來,主要是因為科學性別檢查雖然夠準確,但技術不夠好時,可能會傷到寶寶。所以不單單是普通人對老經驗預測法有興趣,連醫界人士也希望藉由經驗法則來預測寶寶性別。

  權威期刊「刺絡針」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懷孕初期時,早上害喜越嚴重、生下女寶寶的機會就越大。

  瑞典研究人員以 1987-1995年出生的嬰兒及孕婦記錄為基礎而進行調查,在這段期間共有一百多萬個寶寶出生,51%是女生、49%是男生。

  研究人員接著針對5900位因為懷孕初期嚴重害喜而入院的孕婦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這些孕婦生下女寶寶的比例是56%、男寶寶是44%。但是在懷孕中後期嚴重害喜的孕婦來說,其寶寶的性別比例又與正常分配比例相似。

  1987年的研究也發現,懷孕初期的害喜與女寶寶的出生有關。研究人員的假設是,在幫助女寶寶發育的過程中,母親的身體會受到影響,使得身體荷爾蒙內分泌系統紊亂,所以才會使得媽媽嚴重害喜。

  雖然這項研究結果獲得醫界重視,但是研究人員還是建議,準媽媽們應該配合醫師指示,定期進行健康檢查,隨時掌握媽媽與寶寶的狀況,這樣才能保證母子均安,也比猜測寶寶是男是女還來得重要唷!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5月28日

未必啦~~我姐也是晨吐,是個boy喲~~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