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取名字好難,想破頭了!



文章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2012-05-22

 昨晚為了取名字,搞了一整晚

上了一個自動算81筆畫的網站

想好的幾個名字筆畫都不好

光是和先生討論都沒共識了

公婆都已經沒意見給我們很大的自由

 

不知道各位水水當初怎麼取名的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提供寶寶生辰,請算命老師算

如果不滿意,自己另外選相同筆畫的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記得以前名字都是爸爸媽媽自己取或者是家族規定每一輩名字裡都要有同一個字
現在是我周邊認識的所有人生小孩,通通都是拿八字去給算命老師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話說~我的名字當年也是水媽取好給老師算的~

 

因為我覺得取名字是件大事,所以...mm還沒出生前,

婆婆問我們要自己取還是給老師取時,

我想都不想的回她:我沒那麼厲害,就給老師取名就好!!

所以我家mm的名字是把mm.我.老爺3個人的生辰八字給老師算的~

取名字這種事還是花個錢,請專業處理吧!

別扼殺自己的腦細胞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我是翻字典..想了一個多月..旁邊的朋友也會幫忙想

  一開始我是有喜歡的字--淳   

   這個字意義很好  字型也美   跟我母親名字有個--涼 字型很像   我媽媽很開心我取這個字

  然後再找另一個字..

 因為姓謝..筆畫已經很多..所以希望再找一個不要超過10劃左右的字

  後來在咖啡廳廳讀蔣勳的詩集   第3個字就出現了...

 我很喜歡自己取名字  是個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   希望孩子明白父母養育的苦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若要自己取名~取好就不要再拿去算

如果還要拿去算,倒不如一開始就給算命師命名

 

我是自己取,然後告知長輩不要再拿去算

算不好我也不會改,所以不要浪費精神跟金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一開始原本是公婆要取

但是他們給的名字實在是有點俗阿

後來我請學校老闆常合作的命理師幫忙算

之後他給我們幾個適合的字讓我和老公自己排

我很喜歡我和老公選的,但公婆喜歡他們選的

我問了10個有9個都覺得我和老公挑的比較好

(只有公婆喜歡他們自己挑的,因為她們挑的名字和他們最喜歡的外孫有一樣的字)

到最後我們又花了一筆錢請人算兩個名字,最後終於我和老公選的勝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若要自己取名~取好就不要再拿去算

 如果還要拿去算,倒不如一開始就給算命師命名+1

 

 我是自己取的, 從懷孕四個月知道性別開始, 有空就翻字典想名字, 想到生完滿月了才決定!

 既然自己花了那麼多心思想的名字, 如果拿去算命說不好豈不扼腕傷心, 

 所以我們自己喜歡就好, 不用再去花算命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因為自己不信這套,所以小孩的名字也沒算命,在還沒結婚前就先想好了。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1月21日

自己的孩子當然有對他的期待

也會想取個祝福他這一生都好的名字

所以不會想把這個主權交給別人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