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你有一歲寶寶還不太爬嗎?怎辦???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2012-05-22

DD下個月就滿一歲了,在七個月時會翻身一下,之後就都不翻身~醒來都是躺著哭,不會自己翻身下床

現在會坐但是都不趴著爬,每次訓練他趴著就大哭,不然就趴著不動,最多也是原地旋轉,現在都是屁股坐著用兩隻腳移動身體~體重約10公斤,會咿咿呀呀講話,叫他拍手會拍手,也不像發展遲緩呀?

爬文爬了很久,我該繼續等他自己發展還是看醫生呢?煩惱ㄚ~~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擔心就去就醫

不要害怕就醫會讓孩子有紀錄或者其他問題

自己帶小孩就是多問多聽

有的小孩沒有爬就會走了

也有小孩在學走的時候才會願意爬各兩下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但是建議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或者打預防針的時候問一下健兒門診之類的

我家小孩是送去托嬰中心他們都會有測量表必須填寫

遲緩並不會因為孩子一個動作無法完成就代表他遲緩

它是由多項測量標準評分後才會知道

所以如果你擔心

就去看一下健兒門診

讓自己安心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拿東西引誘他向前爬,媽媽也可以爬給他看跟他一起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我朋友的小孩跟你的一樣,不願意手腳爬,用屁股爬 (爬超快的),然後就直接開始學走路

她說她8個兄弟姐妹,每個都是這樣爬的,所以她小孩從未用手腳爬過,她覺得很正常

你不放心就帶去給醫生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2日

不會爬?

我女兒也是還沒10個月就會站了,但是爬的話沒有爬多久就會走了。

現在走路比較不穩、平衡感不太好不知道是沒有爬的原故嗎?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