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沒想到~我也來抱怨了
說真的
我沒想過我會上來抱怨
我一直覺得我的公婆是很好的人
所以儘管婚前周遭朋友跟我說和公婆住會有那些問題產生的時候
我總是笑笑地說:不會 他們人很好
沒想到,才沒多久我就晚上開始躲在棉被哭泣
事情是這樣的
婚前我就知道先生因為現金不夠問題,貸了一些來結婚
當初婚前公婆也說過要我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結婚就是要開開心心風風光光就好
婚前,先生跟公婆在算結婚支出的時候,公婆也會說那些項目是他們要會幫忙
婚後,我在細算結婚貸款錢用去哪的時候才知道很多當初說要幫忙支付的都沒有
當然,我知道這種事情如果家裡沒幫忙我不能抱怨
先生也跟我說結婚就自己的事情就自己負責就好
前陣子
婆婆說因為我們住家裡所以要幫忙負擔開銷
我也認為這是應該的
婆婆就說要我們拿1W回家
經過我跟先生兩個人細算過後
兩人薪資加起來,扣掉原本兩個人既有的定存、保險等固定支出
加上當時結婚的貸款
我們每個月只夠拿5000給婆婆
當然,這部分由先生去跟婆婆溝通
先生那天打電話跟婆婆說,跟他說我們貸款有哪些,固定支出大概有什麼
所以就是先拿多少給他,電話中婆婆似乎有問到我的部分
我就聽到先生說我也是有保險會錢要扣...
晚上,我們回家,先生拿錢去婆婆房間,結果他走回來說婆婆不爽不收
我很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我們如果有能力的話我們也很願意給啊!!!
為什麼搞得好像是我們不願意多拿一些回家~
他兒子自己薪資多少應該很清楚
我也沒有賺得特別多
而且也是有說過我們的能力在哪,為什麼長輩就是不相信呢?
我先生就一直說既然他們不相信那就要把我們兩個人的薪資明細支出列給婆婆看
我就很反對把我的薪水透漏
說實在,我跟一般上班族一樣,我沒有特別多,也沒有少得難以見人
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情沒必要這樣講得一清二楚吧?
難不成以後我年終領多少?加薪也要告知嗎?
唉
人真難做
生活上的不適應就已經讓我每天夠難受的
我盡量讓我自己去調適,不要讓先生知道,畢竟我也不想讓它變夾心餅乾難做人
但是現在這部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