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沒想到~我也來抱怨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2012-05-21

說真的


我沒想過我會上來抱怨

我一直覺得我的公婆是很好的人

所以儘管婚前周遭朋友跟我說和公婆住會有那些問題產生的時候

我總是笑笑地說:不會 他們人很好

沒想到,才沒多久我就晚上開始躲在棉被哭泣



事情是這樣的

婚前我就知道先生因為現金不夠問題,貸了一些來結婚

當初婚前公婆也說過要我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結婚就是要開開心心風風光光就好

婚前,先生跟公婆在算結婚支出的時候,公婆也會說那些項目是他們要會幫忙



婚後,我在細算結婚貸款錢用去哪的時候才知道很多當初說要幫忙支付的都沒有

當然,我知道這種事情如果家裡沒幫忙我不能抱怨

先生也跟我說結婚就自己的事情就自己負責就好



前陣子
婆婆說因為我們住家裡所以要幫忙負擔開銷

我也認為這是應該的

婆婆就說要我們拿1W回家



經過我跟先生兩個人細算過後

兩人薪資加起來,扣掉原本兩個人既有的定存、保險等固定支出

加上當時結婚的貸款

我們每個月只夠拿5000給婆婆

當然,這部分由先生去跟婆婆溝通



先生那天打電話跟婆婆說,跟他說我們貸款有哪些,固定支出大概有什麼

所以就是先拿多少給他,電話中婆婆似乎有問到我的部分

我就聽到先生說我也是有保險會錢要扣...



晚上,我們回家,先生拿錢去婆婆房間,結果他走回來說婆婆不爽不收

我很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我們如果有能力的話我們也很願意給啊!!!

為什麼搞得好像是我們不願意多拿一些回家~
他兒子自己薪資多少應該很清楚

我也沒有賺得特別多

而且也是有說過我們的能力在哪,為什麼長輩就是不相信呢?



我先生就一直說既然他們不相信那就要把我們兩個人的薪資明細支出列給婆婆看

我就很反對把我的薪水透漏

說實在,我跟一般上班族一樣,我沒有特別多,也沒有少得難以見人

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情沒必要這樣講得一清二楚吧?

難不成以後我年終領多少?加薪也要告知嗎?






人真難做

生活上的不適應就已經讓我每天夠難受的

 

我盡量讓我自己去調適,不要讓先生知道,畢竟我也不想讓它變夾心餅乾難做人

 

但是現在這部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婆婆要氣讓他讓氣,不收就不收呀~ 那麼愛"張" 讓他張個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婚後我最大的感觸是..還是自己的爸媽好!! 以後要更孝順~~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講錢都是會傷感情的!!!

 

而且,婚前說一套,婚後還不是另一套

給他看薪資單也沒差吧~~年終那些就不用給他看了

先過了這關下一關再想辦法!!

 

能讓老公去溝通就讓老公去,不用去管他會不會變夾心餅乾

在怎樣扯破臉,他都還是她兒子....

不然最後苦得是自己,走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真的~
以前我媽都不知道我實際薪資到哪了~
現在領了獎金第一個念頭是轉去娘家貼補家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我先生就一直說既然他們不相信那就要把我們兩個人的薪資明細支出列給婆婆看

 ^^^^^^^^^^^^^^^^^^^^^^^^^^^^^

 這個方法真的不是很聰明

 

 如果真的沒能力可以再多給

 我會讓婆婆習慣只收5000

 就什麼也不去問也不去管

 每個月就是只給5000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住家裡,給1萬生活費其實不多欸

會不會其實他們也是不方便才跟孩子開口?

如果在此之前妳都覺得他們是很好的公婆

現在差五千就把他們都否定掉,是不是也不太公平?

 

孩子有孩子的難處,長輩也有長輩的為難

可以先了解,是不是他們真的有困難,也許彼此都覺得委屈也說不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不曉得水水的公婆家是有沒有很缺錢呢?請先生了解一下家裡有沒有貸款及支出多少,到底家裡是不足多少?

其實看了水水這樣子,我只能給妳拍拍肩 安慰一下

 

我們家結婚的時候,我老公完全沒現金也是貸款的,甚致後來老公創業收店又有另一筆開店的貸款

但我的公婆都不要我們拿錢回家(我們後來搬回夫家跟公婆住)

公婆當初就是因為他們沒能力拿錢出來給老公結婚,加上公婆知道我們的經濟現況

故都不拿我們的生活費,希望我們趕快將貸款還完就好。

 

所以我跟老公都很感恩在心裡,希望幾年後經濟比較寬裕,就一定會拿錢給家裡

坦白說我公婆家有房貸,還不少呢! 但公婆還是很大方的讓我們在這裡吃住....

 

看到水水發生的事,我覺得有一點心疼。畢竟沒有人喜歡自己的薪水是完全攤給公婆看的

包含我也是!但我也不會讓公婆知道我的存款及收入。 (公婆也從不問)

 

所以 加油了 請先生去溝通吧! 不然總不可能硬要妳們拿很多錢回家吧 妳們有小孩了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不收就不收

版主自己留起來

近快把錢還完比較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我並不是說覺得1W很多所以不給

而是細算過我跟先生兩個人薪資多少 原本既有的各自的定存保險扣掉了多少

電話費多少 我們甚至兩個人各留5000生活費這樣而已 加上貸款

我們能給的就只有這些

我們連刷卡都不能刷 因為不會有多餘的錢

 

不是明明就夠但是嫌它們拿得太多而不願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1日

我覺得婆婆是不相信你們兩個拿不出一萬塊給家裡,所以在不高興

如果是我會告知薪資多少和各項開銷,證明真的是沒有多餘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