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小龍女,下次再來回來好嗎?
因為做羊膜太貴且想說我還年輕
所以上個月底做了母血四指標-18W
這月初報告出來沒有唐氏問題
但發現我有一項"神經管缺陷" 機率1/271
產檢醫院請我去長庚做高層次超音波看有沒有腦水腫之類的問題
長庚醫生說等我20W左右再照會比較清楚
於是又等了兩個禮拜
昨天去照了,
沒有腦水腫的問題,
但是醫生對著寶寶的心臟超音波停了很久,
還請其他醫生來看看....
他懷疑我寶寶的心臟"左心室發育不完全"...
醫生要我先去走走,等一下請其他資深醫生再幫我照一次,
在外面走走的時候就跟老公查了一下什麼是左心室發育不完全,
這是一個先天性的心臟病,
醫生說跟媽媽本身沒有關係,可能是染色體有問題...
等了一下又進去給另一個醫生照,
他們互相討論著很多學術的英文病名,
最後他們請小兒心臟科的醫生下來一起看,
一起確認他們所看到的真的是只有一半的心臟。
終於要跟我們解釋了,
其實我躺在那裡已經很想哭了...
醫生說她只有一半的心臟,另一半發育不完全,
現在在肚子裡都是靠臍帶可以呼吸,
但是一生下來可能會因為心臟問題就會無法自行呼吸,
就算活了,她從出生開始就必須要一直開刀,
她就註定要跟別人不一樣了....
網路上好像也沒有什麼小孩因為這個病有活很久的,
醫生要我們回去好好考慮,
因為已經20W了,兩個禮拜之內要做決定...
我們已經決定放開她了,
雖然我才25歲,婆家跟娘家都說再生就好沒關係,
但是想到她從一個小白點到感覺得到她在動,
真的覺得很不捨,
哭了一整天,
等老公去上班之後才敢自己在房間打文章...
親愛的小龍女,
希望妳可以快點再回到爸爸媽媽身邊。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們決定下一胎要做羊膜穿刺了,
至少是100%的確定性。
人生無常,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懷孕的媽咪們真的都很辛苦:)
各位加油!
謝謝大家的關心,
明早要去手術了,
我會堅強的,等身體好了再努力。
希望各位媽咪不要被我影響了
要保持好心情喔!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