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不想擠母奶了•••



文章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2012-05-02
目前小孩五個月大,都是全母乳瓶餵,我是全職媽媽,所以有時間擠出來餵跟消毒奶瓶擠乳器那些••• 不過這陣子小孩很難餵,從大約兩三個月開始醒著都不吃,睡覺時候餵也不一定肯吃,最近也有開始餵附食品, 大約一天50ml的7倍粥,可是喝奶情況更不理想了,有時候他睡著嘟一兩個小時都不見得會喝, 漸漸的讓我覺得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擠奶跟餵奶上面,餵完奶休息一下我就差不多要擠了,擠完又要餵了 我大約四個小時擠一次,他大約四個小時喝一次,這幾天餵的很火大有時候時間到漲奶痛讓我更生氣, 想說不要擠奶了讓奶退掉,不然每天在家時間那麼長我卻什麼都沒做,而且擠的好累, 每天都12點多睡六點醒,只要想到他下一餐到底會不會喝,又要跟他耗多久,我心情就開始憂鬱 真的好想哭!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要不要改親餵

你的問題就幾乎可以解決

躺餵你可以邊餵邊睡

不用洗奶瓶不用洗擠奶器

不太會有硬塊,供需平衡後不至於脹奶到不舒服

加油!!

要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

 

 

批ㄟ私

如果沒辦法改親餵

你就減少擠奶阿~補配方奶也是一個方法!!加油!!

要開開心心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都已經在家,建議直接親餵囉!!

如果時間到小孩子不吃

就擠出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我能了解你的痛...之前我家這隻兔崽子也是這樣..

副食品愛的要命.. 但只要喝奶就拼死拼活的猛推..

現在退奶退的差不多才開始又愛上母奶..我開始又要追奶..

我更累的是..  公婆覺的兔崽子不愛喝凍過的奶,一直想把冰箱裡的奶丟了..

一想到裡面有近1萬cc的奶就心痛.. 希望回去時,奶還沒被丟棄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五個月是很難熬的時間,我不會勸你親餵,因為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無法親餵的全職媽媽

母奶....能給多少就多少吧,我家老大也是這樣,愛喝不喝,愛吃不吃的

我也是硬撐到一歲(雖然大家都覺得全職媽媽很閒,沒事幹)但是,真的也很累

我想,不要因為這種事內柩的好,讓自己輕鬆點,往後的日子還有的你熬的勒

 

副食品吃到一陣子他又煩了,又會想喝奶....很矛盾的

讓自己輕鬆點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這句話我從小蔻2個月大時就一直嚷嚷到現在,結果還是時間到了奶在滴了就認命的拿奶瓶來接奶....orz

我是不會讓奶脹到會痛的地步啦,時間差不多感覺胸部好像有點動靜了就脫衣服開始乳牛任務了...

如果剛好有事沒空擠奶,最多也只能忍耐它脹到兩個像假奶硬梆梆的情況時就趕快想辦法擠了...

(再痛也得忍痛擠,不然塞住變成乳腺炎就會更痛了....聽說還會發燒,那不就很痛苦...)

 

之所以會覺得擠母奶很麻煩是因為自己出貨的母奶老是滴濕我的衣服....(在自己家裡不常穿內衣的說...)

蔻:哇哇~~~嗚啊~~~~哇啊啊..... (譯:我辛苦揹來的便當,媽咪的衣服都偷喝....太過份了....)

如果要退奶的話,據說多吃點韭菜和人蔘,奶就會退了...

 

[偷借版聊天一下]

摔摔~好久不見啦~~(揮揮手)

你們家小妞多大啦?印象中好像快1歲嚕?(我記得她好像是6月的寶寶吧,我有記錯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2日

我也是無法親餵的全職媽媽,從來沒一天是全母奶過,滿月那天母奶驟減,我心中偷偷鬆了一口氣~

在月子中心時,因為DD不肯親餵,護士非常熱心指導我親餵的狀況,

我在月子中心的所有時間幾乎都花在擠奶&餵奶&拍嗝&洗擠奶用具...

母嬰同室時,常常到下午3點才吃中餐,晚上8點吃晚餐,搞到我都快崩潰了~

小孩過兩天周歲,幾乎是喝配方奶長大的,非常健康活潑,

如果心情真的很憂鬱,搭配配方奶吧!媽媽的心情會影響小孩,保持愉悅的心情更重要!

妳家小孩應該是厭奶,我兒子也是三個多月大就厭奶,

加油~再撐幾個月,厭奶狀況應該會改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3日

 我兒子現在五個月,最近也開始推奶瓶,常常一佰八的母奶只喝一佰,倒掉不少母奶真浪費,不過我從原本四小時擠一次,慢慢改成五小時、六小時,甚至現在八小時才擠一次,一個星期拉長一小時,減少擠奶的次數也多了很多時間做其他的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3日

全職媽媽為什麼還要瓶餵呢?

想到就好累喔

我有在上班~上班時間會擠出來

但是一下班或假日就親餵~很方便

不過你已經5個月了~要轉親餵不知道行不行哩

可以的話要不要問問轉親餵成功的媽媽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3日

有些人的確是沒辦法親餵的

例如乳頭反覆被咬傷

或是小孩已經習慣瓶餵不願意親餵

我家兩隻雙胞胎一隻就愛親餵一隻就只要瓶餵

真的沒有甚麼道理

 

 

不過話說已經五個月了

會不會最近要長牙所以比較歡?

試試看副食品吧~或許吃了五個月也膩了

該是時候換點新花樣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5月5日

謝謝各位媽媽的關心跟建議....

其實最累的是每次餵奶餵很久他又不見得會吃....

那種心情...心灰意冷....唉....

不過我慢慢看開一點,像昨天他其中一餐只吃了60ml(平常大約都是200ml)...

我也不管了,不硬塞...想說你餓了就會討ㄋㄟㄋㄟ

少吃一餐也不會馬上變輕...

反正我就是自我安慰啦....

至於擠奶,其實我是還可以接受擠出來..因為我奶量多

加上dd從小就不愛親餵...有試過幾次,常常睡著了不吸..我又要去排空

所以後來就直接自己手動擠一擠...不然花的時間更長...

接下來我要繼續挑戰副食品的餵食....

感覺dd這幾天7倍粥吃的有點膩了...

我要再來煮其他菜色了....^___^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