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我的母乳之路,即將終止了嗎???



文章17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2012-04-23

我們家,黃小虎,目前1.4Y,母乳寶寶,

體重只有9.6公斤,身高77公分,成長曲線,落在後面的3%-15%,

副食品,吃的2266,只有一個糟字,完全看黃小虎的心情而定,

爽就吃,不爽的話就獅態(台語),不吃

林口長庚的小兒科,醫生建議,母乳餵到18個月就好,可以改吃小安素,

黃小虎,大家都叫你不要再吃母乳了,

我的欵問是

1.啊~~吃了小安素,真有這利害嗎??可以長高長壯喔???

2.媽媽,我也迷糊了,不是母乳可以餵到2Y以上嗎??

3.這樣,我還要餵嗎??上班,還要再擠嗎??困惑中??

 

tina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是有聽說小安素可以長肉(給病童及體重過輕的寶寶喝的),可是也聽說長期喝會傷腎還是什麼的,有一些較負面的評價,但我現在找不到文章了,看妳要不要再跟醫生確認一下~母乳是可以餵到2歲以上呀,可能是因為妳的寶寶不長肉,所以需要比母乳更強力的營養品吧!我的醫生也建議我餵到一歲半就可以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要長肉的話應該要讓副食品進展的更好一點。

母奶不用停,只是母奶對小孩日益增長的活動量而言真的不夠了。

可以餵不代表有餵就夠,六個月以後應該逐漸讓副食品成為食物來源的主角。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要加強的應該是副食品餵食。

此外,父母的體質也會影響到寶寶,有些人天生就是瘦,怎麼吃都瘦。 (翻桌)

 

瑪西 

檢舉此篇回覆
Lv1 nhftio

文章3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我家波妞目前一歲3個月...

體重8.5   身高76

也沒比較好阿

吃飯也是亂七八糟...

 

只要身體健康...沒生病...活力好....

我就很滿足啦

 

目前波妞也都喝母奶...一天3次

早晚親餵....有一餐在保母家喝....

不用擔心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要長肉的話應該要讓副食品進展的更好一點+1111111111

 

我家Q毛正要滿週歲

76cm..9.6kg..生長曲線一定不及格

可是她活動力很好~也沒感冒生病過~

晚上11點親餵母奶後丟到床上自己睡覺

早上七點起床親餵母奶~喝完繼續睡

11點起床吃160ml食物粥(肉+豆+蔬菜+洋蔥+紅蘿蔔)打成泥

下午5點吃160ml食物泥

8:30吃120ml食物泥~

晚上11點再母奶睡覺~~

這就是Q毛一天的作息嚕~

 

目前早晚兩次的母奶不打算停~

會再餵3個月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感覺上應該是…不太需要為此停餵母奶吧

兒科醫學會的建議是大多數醫生的觀點建議餵到二歲

說不定換個醫生就有不同的說法......

再怎麼說能自然攝取養份是最好的

母奶養不胖,可以試試副食品

為了胖反可能會傷了身感覺總有點不太對勁...

而且胖瘦這東西,遺傳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小饅頭也是後段班的,是從出生就是15-50%

每檢查一次名次就倒退一次

已經從15-50%→3-15%→3%→第一、二名沒出現就是最後一名了!

可我婆家和我個人都是那種骨架子很細的人

胖也胖不到那去

所以小饅頭是後段班我實在不太意外

好吃、好睡、好動、健康,就這樣吧

醫生還叫我去大醫院檢查是不是有問題---我…懶得理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小孩健康就好

不需要為了讓他長肉給他吃所謂的藥品或是保健食品

給你一個實例參考

我大姊,小時候也是很瘦小

結果我們奶奶為了讓他長肉

去買了一種藥(年代久遠不可考)

從此奠定了我解從此是個大胖子的悲慘人生

體重破百對一個女生來講是多慘的事情

所以~~~~放過孩子吧

換個醫生如何?

 

PS我家的也是~~~有時會跌破3%的瘦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3日

我姪子大概5個月 目前已經9kg了 生長曲線走在非常的前端 醫生說長的非常好!!

他是吃母乳+配方奶 他大概4個月左右就已經會翻身了~~

他現在比蠻多已經快1歲的小孩還大隻O.o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5日

媽咪~辛苦了!!

我家DD 1Y5M,身高體重也跟你家的差不多

可能是第二胎,沒太注意成長曲線,反正健康就好

我也是在林口長庚打預防針,醫生也都說正常/長得很好,沒叫我不要餵耶!

繼續加油喔!

如果你有FB,可以加入「母奶娃娃考考你」母乳社團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