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佩服必須和強勢公婆相處的媳婦



文章4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2日

2012-04-22

我們和公婆雖未同住但距離不遠, 原則上每個週末都會回公婆家, 至少吃頓晚餐這樣; 既然沒有同住, 公婆對寶寶的作息和我們的照顧方式自然不會很熟悉, 幸運的是我有位隨緣自在的好婆婆, 公公雖然比較堅持自己的看法, 但基本上也是尊重我們.

比如昨天晚飯吃到一半, 寶寶邊揉眼睛邊哼, 有點想睡的樣子, 婆婆說吃飽了, 要抱寶寶讓她睡, 我說寶寶睡覺不必抱(一方面也怕她習慣有人抱才睡), 只要放在床上, 大人拿著紗布巾給她抓, 很快就會睡著, 婆婆便把寶寶抱進先生的房間裡去哄, 公公跟進去要關燈, 我急忙也跟進房請他們不要關, 因為要讓寶寶區分平時的小憩和夜間真正的睡覺並不相同, 婆婆便叫公公不要關, 公公說那折衷少1盞好了(先生房間的燈是3盞燈泡, 可以切換成只亮1盞或2盞那種).

後來不知是因為不習慣還是快要餓了, 總之寶寶沒有睡著, 但感謝婆婆讓我們安心吃完一頓飯, 也收拾了飯桌洗了碗, 待寶寶吃完她自己的晚餐, 悠哉地回家準備睡覺; 不由得會想, 除非寶寶是由公婆照顧, 不然如果公婆堅持他們自己的做法, 可能會造成父母(真正的照顧者)的困擾和寶寶的混亂! 真感謝我的公公婆婆啊~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2日

是呀!強勢又不尊重人的公婆應該不只媳婦而是跟任何人都相處不好吧,還是懂得尊重人的公婆比較得人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2日

看起來妳的公婆非常尊重妳帶寶寶的方式,很不錯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22日

感謝回覆! 其實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 本來也不是很在心, 但碰巧聽即將結婚的朋友講起喜帖的事, 女生一手包辦喜帖設計, 正面用黑膠唱片發想, 完稿後男生父母堅持喜帖不能有黑色, 雖然不是主色調, 但只要有一點黑都不行, 不然親戚會怎樣怎樣; 女生很為難, 因為設計是整體的, 拿掉唱片就不能看了, 我想那整個設計對小倆口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吧? 男生就跟父母說, 不然做兩版喜帖, 長輩親戚都用傳統喜帖, 只有同事同學才用他們設計的, 但爸爸堅持不准, 連"不拿掉就不要結"都出口了....這....

身為局外人不好說什麼, 就好好珍惜自己的福氣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