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大寶不睡嬰兒床了>



文章2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2012-04-11

請問各位媽咪~

我家大寶一歲2個月囉~

從他出生到現在都給他睡嬰兒床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個月前帶大寶回娘家(娘家沒嬰兒床.所以他跟我睡床上)

之後回家後.就再也不肯睡嬰兒床了><

把他哄睡後.要放DD下去嬰兒床他似乎知道.就會抱我抱的緊緊的

但抱到大床睡.他就很放鬆的躺下去@@

所以在無奈的情況下.只好讓大寶跟我睡囉!!!

因為硬把他放下去嬰兒床他會大哭><

可是他超會翻...又很怕他翻到床下去~

現在我有時候去忙.將他放到嬰兒床裡.他也不要.會大哭@@

但在床上.怕DD會爬到床下去~

有媽咪給我好的建議嗎?

還有是通常一歲多這個年紀的小孩會不喜歡睡嬰兒床嗎???

因為我有二寶了(月底要生)

老公開玩笑說...因為哥哥知道DD要出生所以要提前讓位嬰兒床><


順道一問~

我家客廳有鋪巧拼讓孩子學爬.學走.

大寶午覺也在客廳睡覺

那午覺睡在巧拼上.對孩子會不會不好

因為巧拼比較硬一點(因為之前我是鋪床墊.我公公說叫我弄巧拼.孩子比較好走路)???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有什麼原因不能讓他爬到床下去嗎?

 

我女兒也是大約一歲兩個月開始要放嬰兒床就會哭鬧,因為她睡覺會一直360度的翻滾,睡嬰兒床會一直撞到護欄而醒來哭、不太舒服。後來我將嬰兒床收起來,把客房上下墊的加大單人床搬到嬰兒房,上下墊一起平在鋪在地上變成很大的雙人床,下墊比較硬我多鋪了一塊矽膠床墊,那一半就給寶寶睡,陪睡的人就睡較軟的上墊。好處是她可以整晚盡情的翻,且不用怕掉在地上(掉下去也是15公分而已)。也許妳的寶寶也是發現在大床上睡不會有撞到牆的問題而開始拒絕嬰兒床吧!

 

至於在巧拚上睡覺我是不會這麼做,不是硬度的問題,寶寶本來就不能睡太軟的床,而是巧拚多是有塑毒的,長期躺臥在上面會一直接觸我覺得有風險。所以我家基本上是不給寶寶在巧拚上玩,只有嬰兒房在床墊週圍有鋪巧拚而已。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ajltw

文章9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1日

小少爺去年五月左右跟我回台灣的時候因為我爸媽家沒有嬰兒床

所以整整三個星期都跟我睡在床上

回加拿大後他也不回他的嬰兒床

我也就順勢把他換到大床

但是他睡大床一定要我陪睡

我整整賠他睡了快一年

但是我是陪他睡著後我在回自己跟老公的床睡

媽媽如果你們家有ˇ多一間房間的話也許可以去買個床給你們家大寶睡

慢慢訓練他自己睡覺

過程一點會很累再加上你要生二寶了大寶一定會比較黏你

但是過了那段過渡期後就好了

我下個星期一要生老二了

現在小少爺終於可以自己入睡不需要我陪他睡了

但是說真的我很享受那種被他需要的感覺

所以我才從來沒有逼他一定自己睡

但是因為要生老二了所以我才慢慢的讓他自己獨立

 

 

還有你問說睡午覺在巧拼上

我比較建議小孩子最好給他們一個固定睡覺的地方不管是午睡還晚上睡覺

小少爺一向都是睡床上(他自己的床) 他從來沒有來睡過我們的床

因為他習慣睡覺要睡他自己的床

小朋友給他們一個固定的做習對他們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