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不要再問我是男是女了...
有了2寶之後不管到哪大家都拼命的問...是男還是女阿
我都還沒做第2次產檢哪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而且每一個長輩都會用很肯定的語氣跟我說:[一定是男生拉]連老公也是這樣
我壓力很大勒!!!!!
我也很希望能生一個男生阿!!!
因為老公是長子我第一胎是女生
大家又更期待第2胎了
我好無言喔........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有了2寶之後不管到哪大家都拼命的問...是男還是女阿
我都還沒做第2次產檢哪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而且每一個長輩都會用很肯定的語氣跟我說:[一定是男生拉]連老公也是這樣
我壓力很大勒!!!!!
我也很希望能生一個男生阿!!!
因為老公是長子我第一胎是女生
大家又更期待第2胎了
我好無言喔........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個不意外啦,我也會被問,我跟老公一律說...生出來就知道了
我老大也是女生,目前老二下個月出生,是男的
但是我們還是說出生就知道了,我老公還說...總不能知道女兒就不養吧
那麼男生女生有甚麼差別,而且我老公更酷,還說...老大還有很多衣服沒穿,那麼就給老二吧
所以老二目前只準備新的奶瓶,其它都用老大的~
水水,妳們的龍寶寶倒數計時器好可愛喔,要去哪裡download?
另外,
版水,我太明白妳的感受了....
這是我的第一胎,但因為一年前小產過,所以我特別地珍惜,
是男是女對我們夫妻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然而,從十週左右告知婆婆我已懷孕的消息,
每回只要跟她分亨寶寶的狀況,健不健康,
她馬上就會問:"知道是男是女了嗎?"
當下帥都會回她:"還不知道啦,男生女生都好啊,健康就好了!"
我從未和婆婆分享過個自偏好的性別,
但逐漸地,我認為長輩們應該是期待要有個男孩吧,
然而,或許是因為不希望讓上帝賜予的小生命淪為滿足他人期望的工具,
更不希望當她/他還在我腹中時就被貼上"被期許"或"不被期許"的標籤。
因此,我潛意識裡總會對著寶寶說:"妳是小公主嗎?媽咪好愛好愛小公主喔!"
這幾天羊膜穿刺的報告出爐了,是個小王子,
當下我很意外,也驚覺自己竟也掉入了性別的迷失裡,
但很快地,我向寶寶道歉,讓他知道爸爸媽媽有多麼地愛他。
開心地告訴了婆婆這個消息,沒想到她的回答竟讓我再度地傻眼,
婆婆說:"沒關係啦,兩年後再生個女兒。"
我說:"媽,生男生女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健康就好了。"
婆婆說:"是沒錯啦,不過一男一女比較好。"
她又說:"不要連著生,不然都會同性別,間隔一下,體質才會改變。"
心想:"不會吧,除了性別,連何時得懷孕都幫我們排好了喔!"
跟帥提到我很介意婆婆這樣的反應,也覺得很對不起小王子,
帥說:"這是那門子的道理,他和他哥哥也有間距,還不都是男生。"
帥又說:"我媽不也自己生了兩個兒子,沒道理我們就非得生一男一女才叫做好。"
其實,我們夫妻倆也都喜歡女兒,如果可以有一男一女當然好啊,
只是,有必要是在別人的要求或所給予的壓力下完成嗎?
後來,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
假如我這一胎是小公主,那麼婆婆應該也會要我們再生個小王子,
說不定,時間表還會被要求大幅提前呢!
總之,長輩們都不容易被滿足的。
我是第一胎~~現在快五個月!!大家也都一直問男OR女~~問的好煩!!(我覺得我家寶貝可能也覺得很煩每次去他都夾緊緊不然就趴著)小孩健康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嘛!!
有一個好辦法~因為我以後也打算這麼辦,那就是不要告訴大家男或女,那些符合三姑六婆條件的人肯定痛苦死
我只在乎健不健康好不好看,男或女對我而言在這年代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在還不知道性別前,真的壓力會很大
每次被問,都會覺得很煩
不過這種事又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我每次都會說︰寶寶健康最重要!
其他的就不想再跟他們繼續講下去
問是一定會問的呀!!!
自己心裡不要有壓力,別人問什麼就隨便他問!
我第一胎生女兒,第二胎也是女兒,我超想要被人問的!
如果對方有什麼評論,我順便要發表一下我的意見!
我老公大概怕我語出驚人,冒犯長輩。
掃墓他的家族大聚會,還把我支回娘家。
我是第一胎我周遭的朋友知道我有寶寶ㄌ第一句就問說是男的還是女的orz!!!
尤其是長輩們和鄰居~~我都說不知道ㄋ~~醫生沒說~~~反而我婆婆沒有問她只說好好照顧自己要吃營養點還買鈣片給我叫我多補充不要到時身體不好ㄌ~~我先生問她說男的女的沒關係嗎?我婆婆說小孩身體健康就好ㄌ~~一直叫我不要忘ㄌ產檢和該做的檢查一定要去做~~~我真的好感動喔!!終於有人不是在乎孩子的性別ㄌ而是健康就好~~~我也每天和寶寶說不管你是弟弟還是妹妹都是媽媽和爸爸的寶貝你要健康的在我肚子裡長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