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幼稚園中班的小孩,須要糾正寫字嗎?



文章1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2012-01-10

中班的小孩,剛開始運筆,不知道各位家長看到回家的作業,字寫的歪七扭八,

你們會要小孩擦掉重寫嗎?我是屬於不會的媽媽,除非寫的很離譜才會要他重寫.

但是爸爸就比較嚴格,會要求他寫工整,不知各位爸爸媽媽的方式是那種?

 

還有筆劃的順序,若是有錯,會要求他正確的順序還是想說等上小學後再更正呢?

目前正是在學運筆的階段,而且他對於畫畫寫字很有興趣,我怕若是一直要求更正

會讓他對於拿筆失去興趣.雖然一星期只有三天有幾行字的作業,是否現在就要

讓他有正確的筆畫順序觀念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我家小朋友也是中班,不過我對筆劃順序是要求的!

沒有順序,基本上叫做"畫畫",不叫寫字

好比寫"口"字,若一筆到底,不就是畫畫了嗎?

至於寫的漂不漂亮,我不在意,因此太嚴厲而抹煞了孩子學習的動力,這划不來!

中班的孩子還在學習小肌肉的使用,常練習才有助於寫得更好

而非擦掉重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我家老大也是中班

還沒開始學寫字,只有運筆練習

只有數字是有筆順的 (其實也沒啥筆順 Orz)

這個年齡的小孩,小肌肉的控制力還沒有很好,所以我不會太強求

不過還是要看小朋友的狀況

如果他已經用心,且盡力了,那就不苛求了

如果他是邊寫邊玩,那我就會叫他重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這年紀小肌肉都還沒有發展好

不要揠苗助長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我家的也是中班,基本上我是不管的,只負責問問有沒有作業,叫她去寫作業,老師發回就簽名,除非真的寫的太糟,但因為我家有龜毛基因在,寫的有點歪時,小光就自己擦掉了,都是我叫她不要擦,從沒叫她擦掉........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握筆正確才是重點

漂不漂亮無所謂

 

坊間有賣訓練運筆線條的練習簿

就是類似_ _ _ _ _ _ _ _ _

或是^^^^^^^^^^^^^^^ ~~~~~~~~~~~~~

都是一些可以訓練手部肌肉的練習

筆握得好~以後自然寫字會漂亮

媽媽不用太擔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小孩感覺很可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中班的年紀我不打算讓他們學寫字......

據說對手部肌肉發展不好?_?

 

 

阿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握筆的姿勢比較重要!!

如果筆握不好~以後寫字會很吃力!

至於寫字漂不漂亮等小二再開始訓練就可以了!!

前天的節目"請你跟我這樣過"~

裡面的兒童發展專家正好有講到這個問題~

你可以參考看看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pT-r95zP4&feature=BFa&list=UUL7bheTrjSa9wipFYHw_6gA&lf=plcp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說真的,以中班的年紀握筆寫字有些太早了,因為太早寫字,反而會影響孩子的肌肉發展,

而產生負面的效果,例如:孩子不愛寫字、容易手酸無法久寫.....茜茜目前也是中班,但

她們老師是會依孩子的手肌肉發展,來評估孩子是否可以握筆寫字,她們堅持孩子尚未發

展完成,只能用蠟筆或者彩色筆~~不過因為茜茜是沒有功課的,所以她沒有急著要握筆寫

字的壓力及必要,只是她的年紀正值握筆寫字的好奇期,所以她已經會拿筆自己寫123、ABC

等,但是我不會鼓勵她寫字,也不會去糾正她筆順及字體,因為這些是屬於老師的範疇,除

非是字寫反了或者寫錯了,我會提醒她,這個字好像不對哦!讓她自己去想去更正,不然

的話我會任由她自己去摸索,而我的工作就是觀察茜茜的握筆情形,跟老師商討,請老師

去注意及更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10日

我家老大也是中班

也有運筆練習

我很要求筆順

至於好不好看我是無所謂啦!!

有時候孩子寫完功課交出去

下週五看到老師改了作業

發現老師直接用紅筆糾正耶!

我頓時傻眼....

因為作業都是我在旁指導的

也沒多醜多難看

就被老師用紅筆糾正了

而且我也絕得筆順正確就好了

字體需要那麼要求嗎?!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