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乳房纖維囊腫..很怕要開刀..我想繼續餵母乳~~



文章2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2012-01-02

小兔寶目前2個多月.我是全母乳媽媽

一個禮拜前摸到左邊胸部有一個像彈珠一般大小的硬塊.以為是乳腺塞住

拼命推都推不掉.請老公大力幫我揉還是散不掉.而且漲奶時都會抽痛

 

昨天到婦產科檢查

醫生說不是乳腺塞住造成的.判斷是"乳房纖維囊腫".叫我預約乳房超音波做詳細檢查

醫生說如果囊腫大小超過2cm.可能須開刀.這樣可能就無法繼續餵母乳了...

 

版上有水水在餵母乳時遇過一樣的情況嗎?

有人開刀過嗎?會很痛嗎?需要多久時間可以恢復?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我在坐月子時也有胸部突然出現了硬塊,

不管我如何擠如何壓都消不掉,後來我不管它,是寶寶把硬塊吸消了,

最好的擠奶器是寶寶的小嘴,真有用!

硬塊我是如何發現的?

我是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我的專屬月子祕書發現的,

她也有給我一些專業的建議,

就是,如果一直不消就要去乳房外科做超者波檢查,

但,還在餵母乳就很難檢查,因為乳腺都有奶,很難判斷!

比較建議你去乳房外科咨詢~  但一定要說清楚你的情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不需要開刀吧!

纖維腺瘤才要開刀,超音波照起來會白白的,因為有確實的腫塊在裡頭

纖維囊種是裡頭有水泡,超音波照起來會黑黑的,只需要用針桶把水抽出來就可以

如果妳在台北,妳可以考慮去萬芳看,超音波檢查會非常仔細

我以前就是有得過纖維囊種

所以曾有一年半載擔心受怕這些

搞清楚是什麼就知道如何對症下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版媽,"乳房纖維囊腫",我也有,還未開刀,母奶目前仍在進行中,餵了一年又一個月,醫生有講半年到一年定期回診,若硬塊有變大,再回診

題外話,好久沒上來這裡,這裡的空氣真好

tin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我有乳房腺瘤跟乳房纖維囊腫 醫生說纖維囊腫是乳房周遭纖維化 所以不用開刀

至於腺瘤只要長期追蹤 沒有變大就好了 我餵母乳時有阻塞 後來揉散後就沒再阻塞過了

我的醫生是跟我說只要不變大 沒任何變化 就定期追蹤就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我今天才去門診回來...

乳房纖維囊腫只要不是太嚴重基本上是不用開刀唷!

但需要定期追蹤

飲食的部分盡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即可

供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2日

我長過兩次乳房纖維囊腫,第一次是在國中時,那時醫生建議開刀割除,所以我有開刀,我覺得不會很痛也不用住院,但是會留疤。第二次是在幾年前,因為發現時在國外沒辨法去檢查,一、兩年也沒擴大,我就猜應該也是乳房纖維囊腫,回國後看了醫生證實沒錯,醫生也說觀察就好不用開刀。後來懷孕後,胸部漲大後就摸不到了,一直到現在生完一年多,還持續在餵母乳,但它好像消失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