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覺得老公變了一個人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31日

2004-10-31
結婚一年多以來,老公的好脾氣,漸漸變成像個不可理諭的「老番癲」。以前有事情,他都會和我一起商量、遇到兩人各持已見時,我們會溝通到彼此能各讓一步,而現在他變得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一付他是大老爺的樣子,我不能夠有聲音。
這陣子只要講到要「買車」這件事,兩個人就會嚴重口角。我不讓他買的原因,就是這台車還很好開,而且我們也有經濟的壓力(公婆沒工作、小姑也是、小叔更慘有工作還花到沒錢跟他媽拿)我們也還沒生小孩,常常有三姑六婆說我是不是不能生,這些我不想去理會她們。而我老公的想法就是他要供養兩台車(他找了一個很爛的藉口,說買新車要載我去產檢)但是他現在不想生小孩,那來的產檢。況且我非常清楚我老公去工作時,一定會有一台車在家沒開,而我小叔會開口說他要借(他的開車記錄不好,常違規、擦撞)罰款還要我們幫他付。
我跟老公說他要養兩台車、要保養、修理、保險、車貸這些下來要花不少錢,更不用說每個月的支出。他始終聽不進去,有時覺得想要平心靜氣和他談,他卻火山瀑發一樣,我的忍耐度是有限的。我不想說出難聽的話來,如果他要像他們家人一樣把錢花光光,擺爛。那麼我想我會選擇離開。我希望能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去做些想做的事,而不是沒有評估,一味盲目的去做超出自已能力範圍的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31日

真的要好好溝通,不然以後會是苦ㄌ你自己,這裡已經有很多例子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31日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發現老公變了一個人,剛才和公婆一起吃飯時(老公還沒回來)也說最近覺得我老公整個人個性變得很偏激(我也這麼覺得),很番(台語)跟他說什麼都聽不進去,而且,口才突然間變得非常好,不說則已,一說盡是說別人的痛處。所以,真的很無奈。
我只希望他不要再給我出難題了。我真的會離開,不只是為了我自已,我也希望讓家人明白,離開不是一件壞事、也或者離婚也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我看過太多例子所以,我要求的不多,只希望家庭生活能夠很安穩的過日子。其它並無所求。
老公個性偏激到週遭人都感受得到。我希望他能早日領悟。他並不是這樣子的一個人。覺得很傷心。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31日

會不會買車只是一個幌子
其實是他在公司或家中真的覺得壓力很大
就是心情不好.苦又說不出口
剛好說到買車.就以買車發洩自己的情緒呢

就像人家說夫妻為了擠牙膏離婚一樣
擠牙膏這件事只是一個引爆點

看看妳敘述的
他家裡的人一定讓他覺得一團糟
談看看.也許他也有苦說不出

wasak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1月2日

謝謝妳啊,樓上的水水。我想應該也是這個原因。他背負了家庭不小的壓力,又加上我,及以後有小孩的壓力,還是希望老公能多想想,不要亂花錢在別人身上(小叔)我們兩個也要生活啊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