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才三天.母乳從40cc-20cc到不到5cc.怎麼辦!



文章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2011-12-16

目前剖腹完第九天.產 後第一.二天親餵時.都沒奶.寶寶僅有空吸.因為一直空吸.後來他都不太想吸我的胸部了

所以後來第二天時就請護士先餵配方奶了(30CC)

產後第三天開始漲奶(有擠出但僅有幾滴)

我等出院後.也就是產後第七天左右.回家開始用新安怡手動擠奶器

第一回擠了約一小時吧.大概35~40CC左右的量

不過我第七天只有擠一回.但第八天時我擠就只有15~20CC(擠40分鐘)

這二天有吃粉光參雞湯.蠻多人說只有人參會退奶.粉光蔘不會.我昨天還有吃盼納補.軟磷脂.

今天第九天早上擠半小時.只有不到5CC耶.

好想哭哦.很多人都說要親餵.若親餵的話.我看寶寶也吸不太到吧.也不知道他吃飽了沒.

奶量減退.怎麼辦呢

 

另外從寶寶第一天到現在配方奶量一直是30~45CC.不像別人都是60或100CC

要怎麼辦啊.而且他二天沒有便便耶.只有尿尿

PS我們是過敏兒吃水解蛋白的.有人說比較難吃.所以不想吃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沒別的方式---餵就是!

請先忘了配方的存在

這只是個過度期,寶寶要學會怎麼有效吸吮也是要練習的

也別擔心自己奶量夠不夠,即使是真的不夠,餵才能愈來愈多

至於小朋友都沒上廁所…別擔心

我家的到第三天才大便!

 

檢舉此篇回覆
Lv1 quancy

文章5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初生兒的胃很小,不需要太多的量,過度瓶餵只會讓母奶媽更加辛苦~

 

現在如果是休產假中,就別想太多親餵就對了,別想擠乳的事

你怎知道是空吸? 寶寶的尿布情況如何?

或許是含乳的姿勢不正確,導致無法順利喝到奶?

 

可以多爬爬文,搜尋"母乳" 關鍵字,就可以得到很多知識,

才剛開始餵而已,別自己嚇自己!!

 

quancy

(老大-全瓶餵一年,老2- 4個多月母乳i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丟掉擠奶器 改成用手擠!!

等乳腺通了再拿出擠奶器~

 

有時候不是沒有奶 是乳腺不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你該不會一天只有擠一次??

剛生完最好三個小時就擠一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請放下你的配方奶及吸乳器
讓寶寶盡情的吸

剛生完要衝奶量沒別的

就是讓寶寶狂吸

不要怕他吃不飽

不用擔心他十分鐘就要討奶

餵就對了

 

我剛生完時也是跟你一樣 怕他吃不飽 一直補配方奶

後來也是上來求救後聽馬麻們的建議丟開配方奶狂餵

現在妹妹2m9d 奶水多的不得了

 

只是這一段時間真的很像在地獄

乳頭被吸破的痛 傷口的痛 寶寶作息不正常 搞的我一天都睡不到二小時

尤其是乳頭破皮時 那種被吸的劇痛 想起來就怕

那時一聽到寶寶哭 我的乳頭就隱隱的痛

每次看到寶寶眼睛一睜開 就有莫名的恐懼

但是我還是忍著痛硬餵 所以才能享有現在的美好(親餵真的很棒)

 

我家妹妹一直到第三天還是第四天才大便

那很正常

有時一天大3.4次 有時三天才大一次

 

這是我的經驗 讓你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不要誤以為是自己吃了什麼退奶的東西

跟那個沒關係

而是你不常親餵又不常擠的關係

就親餵吧

只要寶寶尿尿正常就是有吃飽了

母乳寶寶可能3.4天才大便一次或是一天大很多次

這都很正常啦

擠乳器等乳腺通了再用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擠~擠~擠~

多喝湯湯水水~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建議你上fackbook

加一個"母乳娃娃考考你"社團

裡面有蠻多親餵母乳的知識

也有很多達人能為你解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infan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2月16日

 

不過我第七天只有擠一回.但第八天時我擠就只有15~20CC(擠40分鐘)

^^^^^^^^^^^^^^^^^^^^^^^^^^^

重點是這句

剛生完照理說要 3-4小時就擠一次奶喔!

你一天才擠一次,當然沒辦法衝奶量啊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