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是我想太多嗎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2011-11-03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北鼻比較大了 開始打算準備回職場重新出發

公婆表示願意幫我們帶小孩(因為婚後都一起住 我家北鼻本來就跟我公婆算親)

某天我回家

北鼻看到我就馬上衝過來撒嬌要抱抱

我婆婆當場就很直接說我北鼻 看到媽媽就變樣 有夠現實

當下我只覺得婆婆是在跟我開玩笑 只有笑笑回應

誰知

隔天我回家

我本來想說公婆幫我帶小孩很辛苦

吃晚餐時 我就陪她老人家聊一聊天 好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沒想到

我婆婆在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

跟我說

你知道嗎...你兒子喔 白天"你不在家時"我帶他時 跟我"多"親"多"乖ㄚ

你一回家他就變很壞

我當下很尷尬 也有點生氣 孩子不過是看到媽媽很開心想抱抱 就說他很壞 

但此時我並沒有回嘴

我婆婆還趁勝追擊繼續說

不信你問你XXX (目前在家待業中的小姑 很喜歡跟我婆婆聊人是非 沒想到這次換我中槍了)

她也是這樣說 說你家兒子厚 

你回來就很壞  還說你還是不要在家比較好!!!

吼~~~當下我五雷轟頂

只跟婆婆說 那我就不用有時間壓力 慢慢回家就好 謝謝!!!

不過我還是超火的

是我想太多嗎

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judyk1003 在 2011年11月4日 補充:

基本上我是神經很粗跟愛好和平的人

跟公婆住在一起一段時間也了解婆婆的個性(雖然她總習慣出口傷人而不自知)

已經很習慣她講話的方式

我真是感謝她幫我帶北鼻的辛苦

知道她說這話只是在吃醋

而我真正在意的是這句

你家兒子厚 你回來就很壞  還說你還是不要在家比較好!!!

很傷人ㄟ

難道我不在這個家 你跟小姑就很高興

(我要聲明我家小姑真的是惟恐天下不亂之人捏 

 更要聲明我跟其他三個小姑就相處的很和諧)

我莫名奇妙成為她們的茶餘飯後的話題 真的很嘔捏

也謝謝大家的意見和關心^^

我想很多事情是純看個人想法而改變

只能往好方面想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沒什麼阿

我媽也會這樣說

我女兒平常給我媽帶

她們也是相親相愛好得不得了阿

但是我ㄧ回去她也是會失控使壞

因為媽媽在就變樣啦

很正常

 

可能是因為對象是你婆婆吧

所以你會很不爽

自己的媽說就還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她吃醋~就這樣

 

我婆也是~我小孩現在才一個月

 

她抱~怎樣都不睡.我一抱就睡

 

她就會故意說:{媽媽最好啦~妳抱就會睡}

 

我聽聽就拉倒

 

反正是我小孩當然跟我親

 

不然跟妳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別放在心上

做阿嬤的偶有吃醋的時候!!

 

加油

順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我想我也是比較神經大條的

對這些話也不會有感覺

 

 

你家兒子厚

你回來就很壞 還說你還是不要在家比較好!!!

 

這些話就很過分

我會回婆說

沒辦法 媽媽就是媽媽

孩子一天沒看到媽了

當然看到了就是比較會撒嬌

 

我是會嗆回去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阿罵在吃醋啦!

因為小孫子比較愛媽媽~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我覺得妳想太多了!她沒有惡意的!

我的寶寶是自己帶的,所以很黏我。偶爾有事要請婆婆帶,去接的時候婆婆也總是會說我不在的時候她多乖、一見到我就變很壞。因為寶寶沒看到媽媽時都乖乖玩、看到了就會哭哭要抱抱或是知道媽媽在旁邊會比較任性胡來,這是事實啊!婆婆也不是要說他"壞",那只是一個形容詞,如果改成寶寶看到妳就比較"番",會不會比較好?反正沒那個意思,不要想太負面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我覺得一方面是婆婆吃醋
另一方面她們說得也是實話
在她們眼中看來 小孩在媽媽回來後反而比較“壞”

但其實是小孩撒嬌的ㄧ個方式

其實是很正常的現象
等到孩子習慣白天有婆婆 晚上有媽媽 建立安全感之後
再加上你跟婆婆教育的標準不要相差太多 (讓孩子發現西瓜可以偎大邊)

以及孩子年紀越來越大 比較能適當表現自己的情緒時
這種情況應該就會改善了

 

別想太多喔

你婆婆跟小姑應該沒有惡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阿媽醋吃太多了...所以是版水你想太多了~

我家的寶貝也是看到我會故意哭的更大聲(我若故意又不理.他還會抓狂暴走)

 

吼~~~當下我五雷轟頂

只跟婆婆說 那我就不用有時間壓力 慢慢回家就好 謝謝!!!

不過我還是超火的

是我想太多嗎

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我會改成.媽如果覺得小孩子太壞管不動的話.不然我送去請老師教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3日

本來沒惡意的,加了一句"你回來就很壞  還說你還是不要在家比較好!!!"

就會讓我不爽了,話說版主要是真的沒回來婆婆可以接受嗎?婆婆顧小孩顧得了那麼久嗎?

哈哈~就只能乾笑二聲帶過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4日

我小孩遇到我媽也是會比較"張"

放寬心

 

婆婆帶小孩是很辛苦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