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懷孕了,有了孩子,心態也跟著改變了
懷孕前,我是個獨立又愛自由的人,所以雖然老公在醫院看病和研究忙到天昏地暗,兩人不要說出遊,連要一起吃個飯都很難,但我還蠻接受這樣的狀態,因為可以很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想逛街,想上課,想回娘家,想找朋友.雖然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用餐,生病了自己看病,不過那時就有和老公溝通,如果,有天有了孩子,我希望在孩子出生後,他的工作量可以減少,陪孩子成長.我真的不希望他必須要當個每天早出晚歸,只能看著孩子睡容的爸比.雖然他的職業很常面臨那樣的狀況,但只希望至少盡力,能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而不是都由我轉述孩子的轉變.
現在終於懷孕了,不知是賀爾濛關係,或是我的狀況另我心情振盪,從快11週時突然開始有咖啡色分泌物的出血,到現在也出血快2週了.
還記得第1天發現出血時,因為也看到很多人有出血的情況,而且也已經快11週了,自己也有點醫學背景,所以並沒有太緊張,只是乖乖等老公開完會,然後去診所檢查了一下,寶寶是ok.
今天早上起床上廁所,在我還沒下床活動下,突然又發現已經改善的淺咖啡色出血,又再度出現,且變成深咖啡色,肚子也有悶痛情形,但老公是連續值2天夜班,所以我請他待醫院不用來回奔波,,也不想讓他過度擔心,要奔回家中,所以選擇不告訴他,但又必須自己起床準備吃的讓寶寶不要餓到,所以也感覺到一起來動,寫也跟著有流出來的感覺,那刻,覺得好心酸,或許當那樣職業的另一半就是必須要面對這樣的生活吧!生病了,自己要去處理甚至要忍下來(我的個性),但令一半卻是可以全心全力的去照顧其他病人,不要說家中有狀況像上班族一樣臨時請假回家處理,是連請假都不可能(至少老公的科是不可能,除非剛好有同事可以代班),早上真的只能在家裡摸著肚子跟寶寶說,你要堅強,要乖乖的抓著媽媽,爸爸為了病人,也為了這個家在醫院忙,而不是故意不理我們.
一直到中午,家裡的門突然打開,老公回來了,我好訝異,老公說:你要我下夜班在醫院休息再接夜班才不累,減少家裡醫院奔波,但我還是擔心你和寶寶,所以我還是睡了一下就快點回來了,晚上再回醫院就好......心中很感動,但其實也很擔心老公的體力和健康.跟老公說了狀況後,明天老公下夜班後也要陪我去看醫師.
看到他們的同事這幾年好幾個倒下來走掉,個個都是年輕人,讓我一直都很擔心老公的健康狀態,但...這工作就是條不歸路,當選擇到醫院工作時,好像也就是同時告訴自己和家人,我正式的把我的生命奉獻給醫院和病人了,而家人除了心疼和擔心,好像就只能支持了,現在看到無能的政府和爛健保制度讓醫療人員們被壓榨到極度,出走潮也愈來愈嚴重,我曾問老公會不會失望離開,但老公告訴我:醫治病人才是他的目的,其他好像都不重要了.
老公,你為病人付出我也很支持,我也很開心,但別忘了家裡又多了成員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量力而為,也感謝我的媽媽明天就要北上照顧我和老公,下禮拜也會跟著媽媽回娘家 修養一陣子,其實全家能在
一起,平安健康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其他真的都不重要了..祝福大家!!
補述:
現在終於懷孕了,...................................到現在也出血快兩週了,突然有種覺得好孤單,很不能接受老公如此忙碌,連寶寶都出現狀況了都無法照顧我們的生活.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