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懷孕了,有了孩子,心態也跟著改變了



文章22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2011-10-13

            懷孕前,我是個獨立又愛自由的人,所以雖然老公在醫院看病和研究忙到天昏地暗,兩人不要說出遊,連要一起吃個飯都很難,但我還蠻接受這樣的狀態,因為可以很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想逛街,想上課,想回娘家,想找朋友.雖然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用餐,生病了自己看病,不過那時就有和老公溝通,如果,有天有了孩子,我希望在孩子出生後,他的工作量可以減少,陪孩子成長.我真的不希望他必須要當個每天早出晚歸,只能看著孩子睡容的爸比.雖然他的職業很常面臨那樣的狀況,但只希望至少盡力,能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而不是都由我轉述孩子的轉變.

            現在終於懷孕了,不知是賀爾濛關係,或是我的狀況另我心情振盪,從快11週時突然開始有咖啡色分泌物的出血,到現在也出血快2週了.

            還記得第1天發現出血時,因為也看到很多人有出血的情況,而且也已經快11週了,自己也有點醫學背景,所以並沒有太緊張,只是乖乖等老公開完會,然後去診所檢查了一下,寶寶是ok.

            今天早上起床上廁所,在我還沒下床活動下,突然又發現已經改善的淺咖啡色出血,又再度出現,且變成深咖啡色,肚子也有悶痛情形,但老公是連續值2天夜班,所以我請他待醫院不用來回奔波,,也不想讓他過度擔心,要奔回家中,所以選擇不告訴他,但又必須自己起床準備吃的讓寶寶不要餓到,所以也感覺到一起來動,寫也跟著有流出來的感覺,那刻,覺得好心酸,或許當那樣職業的另一半就是必須要面對這樣的生活吧!生病了,自己要去處理甚至要忍下來(我的個性),但令一半卻是可以全心全力的去照顧其他病人,不要說家中有狀況像上班族一樣臨時請假回家處理,是連請假都不可能(至少老公的科是不可能,除非剛好有同事可以代班),早上真的只能在家裡摸著肚子跟寶寶說,你要堅強,要乖乖的抓著媽媽,爸爸為了病人,也為了這個家在醫院忙,而不是故意不理我們.

            一直到中午,家裡的門突然打開,老公回來了,我好訝異,老公說:你要我下夜班在醫院休息再接夜班才不累,減少家裡醫院奔波,但我還是擔心你和寶寶,所以我還是睡了一下就快點回來了,晚上再回醫院就好......心中很感動,但其實也很擔心老公的體力和健康.跟老公說了狀況後,明天老公下夜班後也要陪我去看醫師.

            看到他們的同事這幾年好幾個倒下來走掉,個個都是年輕人,讓我一直都很擔心老公的健康狀態,但...這工作就是條不歸路,當選擇到醫院工作時,好像也就是同時告訴自己和家人,我正式的把我的生命奉獻給醫院和病人了,而家人除了心疼和擔心,好像就只能支持了,現在看到無能的政府和爛健保制度讓醫療人員們被壓榨到極度,出走潮也愈來愈嚴重,我曾問老公會不會失望離開,但老公告訴我:醫治病人才是他的目的,其他好像都不重要了.

            老公,你為病人付出我也很支持,我也很開心,但別忘了家裡又多了成員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量力而為,也感謝我的媽媽明天就要北上照顧我和老公,下禮拜也會跟著媽媽回娘家 修養一陣子,其實全家能在

一起,平安健康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其他真的都不重要了..祝福大家!!

           

          

s2cforever 在 2011年10月13日 補充:

補述:

現在終於懷孕了,...................................到現在也出血快兩週了,突然有種覺得好孤單,很不能接受老公如此忙碌,連寶寶都出現狀況了都無法照顧我們的生活.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真的很無奈...

真心祝妳平安到順產

好好回娘家好好休息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祝平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謝謝你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辛苦了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加油加油~~ 身體要照顧好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我也是在醫院工作~

有時覺得當個護理人員真的很累

因為天天走來走去~再加上我又急性子

若遇到緊急情況動作就要更快了

更別說天天跟可能有傳染病的病人接觸了

因為有些都是顧完好一陣子才說病人有什麼狀況......

但轉念想想....

我們都是在做好事

所以老天爺也會好好的照顧我們跟寶寶

所以加油哦!!

會平安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Dear 雪倫,加油喔~ 寶寶會緊緊的跟著的 :)

 

ps. 想私信問妳一些醫療問題,不知方不方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看到你先生說:醫治病人才是他重要的目的,其他都不重要了

可以感受到妳先生的醫德及高貴情操

一點一滴累積的,

都是給妳和孩子的福報,

小寶貝一定沒事的,

記得好好休養身體,

這些日子辛苦妳了。

 

ps也請持續注意另一半的健康,

如果真亮起紅燈,

說什麼也是健康擺第一,

畢竟他有責任一輩子好好照顧妳和寶寶啊。

 

祝妳的寶寶一切平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3日

謝謝姊妹們的鼓勵,可能又是賀爾濛的關係,我的眼框又溼了,Sharon,可以阿,如果可以幫你解答的話,我很樂意.

海瑟,我老公就是個不愛名利的好人,所以才會選擇嫁給他,不過在醫院真的看到還有更多好醫師,希望大家能為他們加油!!因為他們很多人倒下來都是被漠視或被掩蓋,但當有糾紛時,就被放大,或被硬說成是疏失,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些少數害群之馬而抹滅很多人的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14日

雪倫加油!!

我很能體會你的心情。

雖然,我老公不是醫生,但也因為工作關係,能分給我和寶寶的時間也很有限,

以致於住院安胎的第一個晚上,我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醫院,那時只要一眨眼睛,

眼淚就掉下來了。那時,我很討厭我自己的故作堅強。

還好,娘家給了很好的後盾,讓我在後來住院21天裏再也沒有一個人哭的機會,

還順勢回娘家安胎到生產。

那段和寶寶一起努力的日子裏,我每天告訴寶寶,你要好好吃好好睡每天好好成長,

就算是不得以早產了,你也一定是一個健康的大BABY。

很幸運的,因為娘家爸媽把我顧太好了,寶貝足月生產,還重達4360g(果然是大baby)

加油!寶寶可以感受到媽媽的心情,他一定會和你一起努力,

祝平安順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