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妳會同意老公搬出去嗎?



Lv1 babyme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2004-10-18
我的老公是公務人員
目前在準備考証照
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唸書

但他說通勤時間太長
因為8點要簽到
6點就要起床
回到家就7點
又要分擔家務(洗碗和幫小孩洗澡)
所以他說要搬回婆家去住

如果水水是我, 會同意嗎?

PS.他說搬回去他只要早上7點起床,
晚上6點多就回到婆婆家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搬回去多久
或者你可以承諾他這段時間不用幫忙家事

我一起受訓的同學有人是住家裡
但是白天唸書然後晚上陪伴家人
我知道有的考試真的不容易

可不可以選擇家裡附近的圖書館
如果他的科目只是需要一個不要被中斷的唸書時間
去圖書館是個好方法

如果是家裡離辦公室遠
這個比較無解但是如果平常已經上班習慣了
應該不是藉口

如果他是為了技師考試
搬出去的時間到年底就會搬回家
這樣應該可以接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不會,不管什麼理由,家,是共同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我覺得水水的帥帥所提(P.S)的事情應該只是藉口吧!可能是回到家需要幫忙分擔家務,想念書時又有BB可能會干擾他,又或水水會和他講話,以致於他覺得他無法專心唸書吧.若是回婆家則沒有這些問題.......吧!!若是考上證照他是否就會再搬回你們的家呢?還是會要求你也一起搬回去婆家呢?若只是暫時只為了專心讀書我想我會答應.但是這樣水水就會較辛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絕對不同意,
又不是小孩子在考試,
結了婚本來就會有責任及義務,
可以讓他少分擔家務以準備考試,
如果為了差一個小時左右的通車時間就跑回婆家住,
妳婆家會怎麼想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如果是這樣,要我我當然不同意,家原本就是二人共有的,怎麼能有這種想法?況且考試有那麼嚴重嗎?嚴重到只能回婆家住來用功?家裡不行嗎?我覺得這是藉口吧。況且車程只差一個多小時,全台灣有多少人是這樣早起通車到公司,晚上很晚才到家的,多的是咧∼妳千萬別答應他,否則就落入他的陷阱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那我建議水水你為何不幫你老公多分擔點呢,如果這一陣子因為要考試,你可以體貼點,由你來洗碗及幫小孩洗澡啊,他要做的家務,你暫時辛苦點幫他分擔,夫妻本來就是要互相支援的,如果他真是因為這些原因想搬回去婆家住,你是應該幫他的,就算他沒提,你也應該要體貼主動幫他去做這些家務,可是老實說洗碗跟幫小孩洗澡應該不會花太長的時間吧??
不知你老公是要自己一個搬回去還是要全家一起搬回去婆家住呢??如果是他自己一個人要搬回去住而已,就如同其他水水講的,家是兩人共同的,怎麼可以因為要考個證照而已就夫妻分開來住呢??又不是什麼國家考試那種極為重要的考試,如果是想要求全家暫時搬回去婆家住,我是覺得那倒還無所謂,反正婆家也是自己的家,你老公可能覺得住家裡有媽媽可以分擔一些事情還有人可以互相照應,他念起書來比較輕鬆吧??這樣對你及對他都是不錯的一個方法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abyme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是他一個人去住
我和孩子住

我不同意
但他還是要搬去住

不搬=考不上=我是罪人
真的覺得他太自私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ider

文章1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自私嗎?
也不一定,考到證照有什麼好處呢?
基本上日後升遷或是加薪都比較容易
考試容易嗎?大家都是考過來的人,難道會認為考試是容易的事嗎?
請想想當在準備考試時,是不是希望能多一分鐘就多一分鐘
只因為家務事會少先生幫忙,所以不同意,這點我就有些無法理解
難道先生考那些東西,不是為了家庭嗎?賺了錢只是他自己花用更多嗎?
要說自私,還請水水們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也是用自私的心態去面對這類的事
很多事本來就沒法面面具到,面對考試壓力、工作壓力、通車壓力還有照顧家庭的壓力
你先生最後作下這樣的決定應該不是隨便下的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abyme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所以妳同意妳的老公在因為想考試的因素下搬出去住囉?

妳真是一個不自私的人

也許我也是自私吧!
當女兒問我為何爸爸不住在家裡的時候
是否因為她會跟爸爸撒嬌?
然後吵著要找爸爸....

做母親的又能說什麼?
小女兒又聽得懂?

我是職業婦女,每天接送小孩
下班還要買菜煮飯洗衣燙老公隔日上班的衣服
當然也可以再分擔家務
而丈夫之所以要幫忙洗碗和洗小孩
實在是因為我的身體不好
小產2次了....(今年第2次)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很多狀況沒說大家也不能理解

(實際上我覺得老公是因為無法早起才決定的,
因為這些日子以來, 他在家也沒在唸書.....
若他每天都認真唸書, 但還是唸不完而提出要搬回婆家,
我想我會馬上同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0月18日

如果相同的情形發生在我身上
我在意的不是有沒有幫忙分擔家事
而讓我無法接受的是為什麼要搬回婆家住
又不是遠到像台北跟高雄的距離甚至是國外
我知道你準備考試壓力很大
難道我的壓力就小嗎?
夫婦本來就應該同甘共苦一起解決問題,
不能因為這樣就想搬出去住,又不是單身想幹麻就幹麻
這就是已婚者要有的認知及責任感
我可以在你考試的期間多擔代些,讓你專心好好念書呀
(抱歉:(偶太激動哩:)
我建議樓主水水再和老公溝通溝通吧!
(照這麼說那做老婆的也可以因為考試把小孩留給老公照顧,我自己回娘家念書囉,如果真敢這樣肯定會給罵到臭頭吧!女人跟男人差別待遇真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