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文章
  • 心情抒發

| 趴趴GO |‧【花蓮】六十石山



文章9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2011-09-21

這次的東部遊重點就是花蓮的金針花,本來這次也不會成行的~~

可是有人說他也很久沒休假了,所以九月份我們安排了三天二夜的行程~~

超滿檔,幾乎想去的都去了七八成~~^^y;不過還是有一些想去但沒去的地方

貴哥說下次的花蓮行再補給我~~哈哈哈。  金針花的產季是每年的八月到十月初;

今年還特別擴大的保留了許多未摘採的園區讓遊客拍照~~

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因為它早上開花;但到下午或是傍晚又慢慢的凋謝了。


不過這次去已經沒有像前二個星期那麼盛開美麗了~~慢慢的已經接近尾聲了,

若是這星期再去的朋友,可能看不到什麼大片金針花的美景>_<

本來美美的小瑞士山頭,也因為採收掉的關係;慢慢的已經褪去美感~~

但也有一份不一樣的感覺,那就自已找比較盛開的山頭拍照了;不過山上依然還是很多人潮喔

(以下這段文章出自花蓮縣觀光局)

在前往最高點涼亭的步道起點,有一個不起眼的標示牌說明六十石山名字的由來。

原來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

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

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山中涼亭中有七座以金針花命名,包括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及萱草等皆是金針的別名。

最高點的涼亭名曰忘憂亭,該處正好位於所在海岸山脈的最高點,

向下望,山下平原即是縱谷,棋盤式稻田正是孕育「富麗米」的搖籃,

四季景觀也隨著稻禾成長而展現出或表翠或金黃的多變景致。而對面的中央山脈也是視線所及的最高點,

富里鄉就位於兩處山脈包圍下的縱谷,其所在位置正是花東縱谷中最狹窄處。

這個特殊地形使得富里鄉的日照時間最短、作物生長速度最慢,這也是富麗米的特色。

在忘憂亭除了欣賞典型的縱谷地形及壯觀的金針花山景,還可看到雲朵從海岸側爬過山脈的有趣現象。

比較置高點的觀景台~~風景跟空氣真的好棒好棒喔~~這山路也不算難走,都有舖設過...

我們到六十石山的時間差不多是10點左右,時陰時晴的;不過天氣還算很涼爽。



來這邊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開車開超遠的~"~

我的屁股真的坐到快開花了,跟貴哥輪流著開車;我們整個旅途去程中,就停下來上個廁所

再亂拍一些照片之外,就沒有太耽誤時間;說真的,開到那邊一定要三個小時跑不掉~"~



在這邊停留差不多30~40分鐘,想說來到這邊一定要買個什麼金針花的產品或是金針花的食物來吃

 








台灣有金針花的地方,以比較大面積的來說,就是花蓮的六十石山及赤柯山;還有台東的太麻里這三處。

其他像是目前在南投日月潭也有種植的金針花,算是西部規模最大的...





 

還有一處貯水池~~應該就是方便灌溉金針花而建設的。





金針花冰棒,比我想像中的好吃耶~~口感不錯,吃著冰的同時也會咬到金針花~



金針花香腸,其實很簡單,就是香腸裡面包了金針花而已~~香腸的口感還不錯!!

但加了金針花又更多了一種爽脆的口感...一條30元,還可以接受的價錢。冰一支20元。






停在一處加油站,後方盡是綠油油稻田的美景~~徐徐的風吹彿著稻穗~~那種草味超香的。

本來一路回程還想繞去赤柯山的~~可是有人開車就一路飆過去,說什麼也不停~"~

就這樣,雖然難免有一些小遺憾;可是至少有來過這個美麗空氣又好的地方~~

六十石山:在台九線308.5公里處左側上山即達~~大概開個20~30分鐘就可以到園區了。

開著車,我們前往下一站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上次去有在上面住宿

很不錯

還爬起來看了日出

是很棒的回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yhi30

文章12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水水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超美

之前去的時候不是花期

感覺就差滿多的

不過風景還是很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我去的時候也是算花期呀,可是沒有我預期的美>"<

有點可惜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不過美好的大景跟空氣還有好天氣,真的讓人很舒服~~

這星期再去的話,可能就沒那麼好看了~~

應該是要八月底到九月初的時候最大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我婆婆前兩天也去那裏玩耶 

一直叫我們去google看那裏有多美 

這景色真是心曠神怡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那阿熙有吃炸金針花嗎?

我覺得那個也很好吃也~

像是在吃炸野薑花一樣..^^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azwa

文章70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阿哦......偷偷跑來花蓮玩=..=

都沒有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1日

阿熙的六十石山讓我勾起美麗的記憶呢~

這個地方就是我跟婕爸兩個人第一次出遠門玩的景點之一說..呵呵>///<

花蓮的空氣真的很棒唷~ 謝謝阿熙的分享

期待妳下一篇花蓮遊記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