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一則令人痛心的新聞......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2011-09-13

好狠 荒地丟嬰「要他死」 野狗橫行烈日曬好心夫婦救一命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9/12 06:30 蘋果日報
小男嬰被裝在大紙袋裡(紅框,翻攝畫面),棄置在路邊比人還高的草叢內。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今天是中秋節,也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新北市一名出生才10多天的苦命小男嬰,昨卻遭狠心遺棄在荒涼的海邊草叢內,該處方圓數百公尺人跡罕至,且野狗橫行,幸好有晨運民眾聽見嬰兒哭聲,讓男嬰及時獲救,免於烈日曝曬或遭野狗活活咬死的命運。救嬰民眾怒罵:「真的太狠心,根本是要讓小孩死啊!」也有民眾為男嬰祝禱:「小朋友加油,大家都希望你健康長大。」

 

警消表示,男嬰被丟棄在淡水區淡海新巿鎮內的一段封閉道路盡頭,該處野草叢生,經常有成群野狗遊蕩,除偶有運動民眾,平時人車罕至。警消接獲通報到場,只見男嬰彷如被丟棄的垃圾,裝在一個大型黑色購物紙袋內,身上裹著大人衣物,臉上爬滿螞蟻,衣服也沾滿大小便,讓人看了心疼。

 

男嬰送醫時靜靜地睡著,醫師檢查後確認他沒有脫水現象和外傷,呼吸正常,臉色紅潤,活動力旺盛,整體健康情況良好。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則說,男嬰出生才10多天,被棄置在溫度變化大的荒野,尤其昨天正午氣溫高達攝氏34.8度,男嬰在不吃不喝情況下,撐不到2天就可能脫水而死,「萬一遭野狗、或蛇攻擊,更可能喪命。」

 

採指紋追查棄嬰者

 

轄區水碓派出所副所長黃俊喻也大罵,一般棄嬰多半丟在商店前或巿區人多地方,「丟在那裡明顯要置小孩於死地。」他說,男嬰臍帶曾被剪斷縫合,研判應是出生後照顧一陣子才丟棄,目前已採下可疑指紋,連同包小孩衣物送刑事局檢驗,並調閱附近道路監視器畫面及新生兒出生紀錄,全面追緝棄嬰的狠心人。

 

發現男嬰的張姓夫婦(約60多歲)住附近沙崙地區,兩人退休多年,已為人祖父母,有9名孫子,夫婦倆假日都會去海水浴場當義務救生員,10多年來拯救了許多人命,昨中秋節前夕又因緣際會救起一條小生命,兩人十分開心,昨晚還在家席開3桌慶祝,並為男嬰祈福。

 

裝紙袋內丟長草叢

 

張太太說,夫妻倆並不常到案發地點,覺得冥冥中似有安排。她說,昨清晨6時許,她與先生沿著海岸道路散步,途中停下來做體操,突然聽見路邊草叢傳出兩、三聲微弱的哭聲,她直覺是嬰兒哭聲,於是叫先生進草叢察看,他撥開有一人高的芒草,赫然看見一個黑色大紙袋,裡面裝著一個用衣物包裹的男嬰,長得可愛,正安詳地熟睡,趕緊向警方報案。

 

「盼他勇敢活下去」

 

張太太氣憤說,草叢長得比人高,還有護欄擋住,根本很難發現棄嬰,她搖著頭說:「把小孩丟在這裡,真的太狠心了,根本是要讓他死啊!」張先生也說,他兒孫滿堂,看到小男嬰被遺棄感受特別深刻,衷心希望有人領養,到時一定會去探望,要確定男嬰過得幸福快樂才能安心。

 

民眾聽聞此棄嬰案都相當難過,新北巿游太太(50歲)說:「心很痛啊!能獲救真的是菩薩保佑,小baby自己有福報,希望他能勇敢活下去!」吳太太(37歲)也替小男嬰祝禱說:「小朋友一定要加油,大家都希望你要好起來,要健康長大。」

 

若無人認領將寄養

 

新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說,小男嬰父母依法得由警方協尋6個月,屆滿後若無人出面認領,將送往合適的寄養家庭。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則大罵:「到底把孩子當成什麼啊?」她認為若沒能力也沒想清楚,就不該將孩子生出來受罪,「至少要管好自己下半身。」

 

律師廖芳萱大呼:「太誇張了!」她指出,將孩子丟棄荒野,已觸犯刑法《遺棄罪》,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如男嬰因此重傷,則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若因此致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4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我在剛剛也看到了

真的是很可惡的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太誇張了吧!!!懷胎辛苦生下來的健康小嬰兒,隨便丟在草叢裡?!這社會病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好可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叫那個生父生母去死去死去死

再有天大的苦、地大的無奈…

也不該把一個小生命當垃圾一樣隨處扔…

還扔在那麼偏僻的地方…

一定要人肉出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urm

文章3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已經懶的咒罵這種無良的父母了~

只希望小男嬰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對!叫小孩的爸媽去死一死好不好

國家就是判行判太輕了啦!

孩子的爸媽真是變態沒良心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讓人好痛心跟心酸

麻煩老天爺有眼一點好嗎?

把小孩都給想要小孩的人不要給狼心狗肺的人

孩子的爸媽抓到後處死啦!真過份

真的氣不過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awata

文章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如果有甚麼困難

可以尋求社會局等協助

為何要這樣對待自己的親骨肉??

看了這新聞好難過......

希望小男嬰能找到合適的寄養家庭

不要再受苦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wuwei

文章49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我猜又是未婚小媽媽幹的,

不敢尋求協助怕被發現,以為這樣就神不知鬼不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我也希望可以早點找到丟棄孩子的罪人

然後把他(她)衣服扒光,手腳綁起來

放在一模一樣的位子

讓太陽曬 螞蟻咬 肚子餓 無助的掙扎

感受那孩子的痛苦

看!看!看!

真不是人~~~~~~

 

 

 

氣到爆炸   的人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3日

有些人求孕一直都沒消息~一直盼望著寶寶的到來!!

若真的沒有能力養孩子就要做防備設施!

若真的生下來!!沒能力扶養可以求助寄養家庭!!

那是個生命!!應該要尊重!!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