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 熙式廚房 |‧豬肉料理 | 椒鹽里肌



文章9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0日

2011-09-10

這一道菜也是看電視學來的~~看到電視在介紹平價名店,自已就依樣畫里肌也是做看看

成果還不錯唷~~真的非常好吃,怎麼自已以前沒想過說要變來吃啊 = = 真是笨!!!

 

豬肉先醃漬一下,然後下鍋去油炸約七分享撈起瀝油備備,接著加入蒜末爆香

再加入炸過的豬肉一起拌炒,加入大量的椒鹽粉或者灑一些黑胡椒粉增加香氣~~

加入一點醬油,最後加入辣椒丁一起開中大火拌炒即可起鍋。

醃料:醬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蒜末少許、米酒少許、五香粉少許(可加可不加)。

拌入豬肉中的濕粉:地瓜粉及低筋麵粉各半個量米杯倒入後,加一點點的水拌均沾附上豬肉下鍋油炸即可。

 

我只能說,這一道菜比干絲牛肉更下飯個100倍~~超涮嘴的!!! 當然,也很適合當下酒菜~"~



前一天是干絲牛肉,隔天是椒鹽里肌;兩天各不同的主菜~~問貴哥哪一款好吃!!

他說都不錯,可是這個更適合當下酒菜;他說配飯超開胃的~~

 



喜歡吃辣的朋友,辣椒丁可以多切一些下去~

不過因為有加比較大量的黑胡椒粉才會有椒鹽的感覺~~

所以辣椒我不敢下太重...但這個,配上冰涼的啤酒一定很讚!!!

最後煎個蔥蛋,再炒盤青菜;就很簡單吃一餐了~~都是很家常的菜色

只是愛跟大家分享~~大家一定都會做的!!!  只是有時候厚...變來變去久了會腦袋放空說~"~

不知道煮什麼才好,怕有人會吃膩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3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0日

 

 好像豬肉版的黑胡椒蝦 

 最近好懶的炒菜   都炒飯炒麵帶過

 看到你的菜      我該振作了 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1日

這個很適合配冰涼的啤酒~抄筆記in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