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抒發文... 不喜勿入...^^



Lv1 jetmue

文章1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2011-09-09

實在是悶的受不了,上來抒發一下心情。

 

經歷了懷胎十月,經歷了生產的痛。迎接我的是新生兒的喜悅沒錯。

但,被一群婆婆媽媽的三言二語,加上老公也只聽婆婆的話,我的喜悅已經漸漸變成難過了。

 

婆婆因不信任不認識或沒人介紹的保母,要我把小孩托給她的女兒帶,我變成假日媽媽。

婆婆因為迷信,認為外面道路在動工,造成小孩受驚。小孩從滿月到二個月這段期間,三不五時就帶去收驚。

收驚我可以接受。但變成假日媽媽我不能接受。

三番二次跟老公提,我也努力的找保母。當我找到保母時,他們卻又一堆理由。

說擔心保母又帶一帶不帶,又要丟回去她女兒那裡,這樣好嗎?

擔心保母是壞人,會餵藥給小孩吃,讓小孩白天一直睡。

他們的擔心,全是自己的猜測。

保母是我去溝通的。要請婆婆跟老公一同去溝通,他們只聽我說,並沒有意願要去看看保母的環境跟為人。

 

我不懂的地方是。

老公,你不希望每天都能看見自己的小孩嗎?

當初,是你說你要生小孩,而且還希望生二個。我才願意為了你生小孩。

結果,變成我這個愛犯濫的媽媽因為生了小孩後的種種 傷心難過。

 

我覺得是老公不願意改變他的生活。

他下班回來就是打電腦。玩FB。平日晚上去騎腳踏車。假日一個月去打一次球。

 

或許他覺得當假日爸媽很好啊!每天下班還是一樣的過生活。不用幫小孩洗奶瓶,不要哄小孩。

假日帶回來,也只要老婆在就好啦。他老爺沒事就一樣玩電腦,不然下午就睡覺,或是自己去走一走。

 

或許有人覺得我太無聊了,這有什麼好悶的。而且有人幫妳帶24小時的不是很好嗎?

我的朋友中,也都覺得我這樣很好呀。有人顧小孩耶!

 

但,我就是不想。我就是想要小孩在我身邊。我想每天看見他,想跟他一起成長。

 

怎麼這麼小的心願,現在變的這麼難。

 

唉,上來唸一唸。中秋節三日又可以跟小孩黏在一起了。這三天要努力說服老公。

 

也跟社區保母說好了,下星期日白天帶去給她試帶看看。

 

希望一切能順利。

 

哈。難得發文。一發就是發牢騷。而且文章寫的很爛。不好意思了大家。><

 

 

 

 

jetmue 在 2011年9月9日 補充:

對了,給婆婆的女兒帶,也是有給費用,但很叛逆的,我只想給白天保母的價錢.

我說了我跟老公付不起24小時的費用,婆婆也明白.

她只說 沒關係,自己人不會計較,雖然24小時的費用大約在2萬多~3萬...叭啦叭啦

我還是只付白天保母的價錢..哈哈


jetmue 在 2011年9月10日 補充:

昨天有再跟老公與婆婆溝通...

結果算OK,至少他們願意去試試看這個保母...

要讓保母試帶小孩~ 如果保母都沒問題...那我想下個月就可以順利把小孩接回來身邊了

 

雖然昨天婆婆仍然有說明她不願意帶回來的原因,

原因當然還是她覺得跟祖先牌位有關係...

(心中OS..婆婆,不要每件事都覺得跟那些有關好嗎..~"~...)

不過,至少婆婆自己提出讓保母試帶的辦法~

其實我覺得她也很想要她的"金孫"在身邊~ 但又因為自己的迷信..= =

 

大家的回文,我很有同感~

 

不過,老公是自己選的,婚前他就是這種個性的人,而我們的相處一直都是簡單平凡到不行

是我自己造成他這樣的~ 我就是一個自以為認命的人...悶啊...><...

雖然,我還是期待他有改變,有成長~ 只能繼續努力教育他! 希望他也跟著小孩一起成長!

我不要當他的媽媽啊~ 哈哈哈哈

 

還有,長輩們的育兒經,真的令人壓力很大...

幫小孩洗澡,都要燒符仔水?!..= =..不能在小孩面前稱讚他..不能在小孩面前談論小孩

應該這樣..應該那樣...

好, 我們都有在聽~ 我們也都有上網吸收新知識, 也有詢問醫生,也有請教周邊的朋友

但,可不可放手, 讓我們也能成長~ 我們雖然是新手媽媽, 但如果你們都不給機會放手給我們去做

那我們何時才能成為熟手媽媽啊....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1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要是我我一定會堅持我自己的決定

就算帥反對也一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0日

我常常跟我老公的大嫂說...自己的小孩自己要決定一些事情~

他的兒子..因為是長孫,所以婆婆很疼~ 動不動就 "惜惜"

導至他大哥、大嫂教小孩很困難!! (因為覺得要尊重阿嬤疼孫的權力吧!)

((阿不然就是...不想被婆婆啐啐念、教他怎麼教小孩之類的~))

 

長輩只會負責疼...但,小孩變壞只會怪在媽媽身上

因為把小孩帶大、教育小孩的責任是爸爸、媽媽...不是阿公、阿嬤!!

如果可以自己帶...沒人想把小孩丟給保母~更沒人想當假日媽媽

老公沒有自覺當爸爸...但媽媽的感受是最深的!!

(女生懷孕那刻起就覺得自己當媽了...但男生又不用懷胎十月)

我老公要是這樣對我~我應該會大爆發吧!! (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變出來的...)

 

我是覺得...既然溝通不良,不如就自己決定吧!!

 

大不了回他一句:難不成我會害我的小孩嗎?? 憑什麼要剝奪小孩需要媽媽的權力?

 

加油囉~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0日

tin019086 +1

但是有的長輩或是其他人就是很奇怪!! 都講的好像小孩的媽會害死自己的小孩一樣...千錯萬錯都是小孩子的媽不對

 

說真的~相信有家人願意幫忙帶小孩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我們為人父母要的也不過就是跟小孩相處的時間以及適當的尊重不是嗎???

親愛的長輩們~晚輩都知道你們想含飴弄孫的心情~但也請不要因此去干涉甚至剝奪別人初為人父人母想陪伴著小孩長大的心情好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11日

tin019086+1

我上班後小孩也是給娘家媽媽帶,但他們想勸我晚上也留在那~~~

說什麼到時候冬天不會冷到,而且我們上班也不用跟我們一樣早起。

說什麼因為冬天早起從原本暖暖的被窩裡起來出門會冷到~~~

劈哩趴拉一堆的。我老公也是想說給娘家媽媽顧24小時~~~

我們休假再帶回來(做二休二)。我不願意,明明我們家和娘家不過其車5分鐘的距離,爲什麼我嚇了班之後還要不能看到我的寶貝?更何況我們到時候也是開車接送寶貝呀~~~

所以我很堅持下班後我要帶回家。更何況他是母奶寶寶!!!

堅持+++++++++++........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