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抒發文... 不喜勿入...^^
實在是悶的受不了,上來抒發一下心情。
經歷了懷胎十月,經歷了生產的痛。迎接我的是新生兒的喜悅沒錯。
但,被一群婆婆媽媽的三言二語,加上老公也只聽婆婆的話,我的喜悅已經漸漸變成難過了。
婆婆因不信任不認識或沒人介紹的保母,要我把小孩托給她的女兒帶,我變成假日媽媽。
婆婆因為迷信,認為外面道路在動工,造成小孩受驚。小孩從滿月到二個月這段期間,三不五時就帶去收驚。
收驚我可以接受。但變成假日媽媽我不能接受。
三番二次跟老公提,我也努力的找保母。當我找到保母時,他們卻又一堆理由。
說擔心保母又帶一帶不帶,又要丟回去她女兒那裡,這樣好嗎?
擔心保母是壞人,會餵藥給小孩吃,讓小孩白天一直睡。
他們的擔心,全是自己的猜測。
保母是我去溝通的。要請婆婆跟老公一同去溝通,他們只聽我說,並沒有意願要去看看保母的環境跟為人。
我不懂的地方是。
老公,你不希望每天都能看見自己的小孩嗎?
當初,是你說你要生小孩,而且還希望生二個。我才願意為了你生小孩。
結果,變成我這個愛犯濫的媽媽因為生了小孩後的種種 傷心難過。
我覺得是老公不願意改變他的生活。
他下班回來就是打電腦。玩FB。平日晚上去騎腳踏車。假日一個月去打一次球。
或許他覺得當假日爸媽很好啊!每天下班還是一樣的過生活。不用幫小孩洗奶瓶,不要哄小孩。
假日帶回來,也只要老婆在就好啦。他老爺沒事就一樣玩電腦,不然下午就睡覺,或是自己去走一走。
或許有人覺得我太無聊了,這有什麼好悶的。而且有人幫妳帶24小時的不是很好嗎?
我的朋友中,也都覺得我這樣很好呀。有人顧小孩耶!
但,我就是不想。我就是想要小孩在我身邊。我想每天看見他,想跟他一起成長。
怎麼這麼小的心願,現在變的這麼難。
唉,上來唸一唸。中秋節三日又可以跟小孩黏在一起了。這三天要努力說服老公。
也跟社區保母說好了,下星期日白天帶去給她試帶看看。
希望一切能順利。
哈。難得發文。一發就是發牢騷。而且文章寫的很爛。不好意思了大家。><
對了,給婆婆的女兒帶,也是有給費用,但很叛逆的,我只想給白天保母的價錢.
我說了我跟老公付不起24小時的費用,婆婆也明白.
她只說 沒關係,自己人不會計較,雖然24小時的費用大約在2萬多~3萬...叭啦叭啦
我還是只付白天保母的價錢..哈哈
昨天有再跟老公與婆婆溝通...
結果算OK,至少他們願意去試試看這個保母...
要讓保母試帶小孩~ 如果保母都沒問題...那我想下個月就可以順利把小孩接回來身邊了
雖然昨天婆婆仍然有說明她不願意帶回來的原因,
原因當然還是她覺得跟祖先牌位有關係...
(心中OS..婆婆,不要每件事都覺得跟那些有關好嗎..~"~...)
不過,至少婆婆自己提出讓保母試帶的辦法~
其實我覺得她也很想要她的"金孫"在身邊~ 但又因為自己的迷信..= =
大家的回文,我很有同感~
不過,老公是自己選的,婚前他就是這種個性的人,而我們的相處一直都是簡單平凡到不行
是我自己造成他這樣的~ 我就是一個自以為認命的人...悶啊...><...
雖然,我還是期待他有改變,有成長~ 只能繼續努力教育他! 希望他也跟著小孩一起成長!
我不要當他的媽媽啊~ 哈哈哈哈
還有,長輩們的育兒經,真的令人壓力很大...
幫小孩洗澡,都要燒符仔水?!..= =..不能在小孩面前稱讚他..不能在小孩面前談論小孩
應該這樣..應該那樣...
好, 我們都有在聽~ 我們也都有上網吸收新知識, 也有詢問醫生,也有請教周邊的朋友
但,可不可放手, 讓我們也能成長~ 我們雖然是新手媽媽, 但如果你們都不給機會放手給我們去做
那我們何時才能成為熟手媽媽啊....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