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文章
  • 心情抒發

『德武部落豐年祭』一場悸動與震撼的感官饗宴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2011-09-09

這是一年一度部落裡最重要的慶典

說什麼也不能錯過,期待已久的豐年祭~我們來了!!!

終於交差啦!(仰天長嘯 哈哈哈) 

 

↓↓↓「插播」南下途中巧遇直排輪活動隊伍



部落兩派長老因政治立場不同

所以各自獨立;劃分為上及下德武部落(也就是說~紅包要分兩份來包=.=

由於部落年輕人口外流嚴重,所以部落裡有個不成文規定~

在外遊子倘若缺席不回部落參加為期三天的豐年祭

則每戶每人一天罰三千,果然重"罰"之下必有勇夫

所以現場看到絕對是場子很熱絡的畫面啊!

跟德武國小的前任校長;及現任的主任會合後

第一站前往的是下德武部落

↓↓↓熱鬧展開



↓↓↓跟部落裡的耆老及重要人士拉近距離



長老隨及接待我們,並帶領我們走向場中央的圓桌並坐下

之後被告知~這只有族裡重要人士及貴賓才享有的權利

這位置坐得我好生惶恐阿!(抖抖)

蕾米爸忙著跟族裡的頭目及耆老social

蕾米媽我更是一刻不得閒,現場氣氛太濃厚~坐不住啊!去當狗仔去~

 

↓↓↓青春的肉體阿!!(當狗仔就是要鹹濕 哈哈)


↓↓↓另一場儀式的開始


↓↓↓隊伍將小米酒甕及檳榔送至到圓桌





↓↓↓喝下頭目遞上的小米酒,緊接著就挨一悶棍(是代表好事)



現場只有背景音樂是錄製播放的

其餘全是用人力現場接唱~麥克風一個遞過一個

完全展現出原住民歌聲的線條及飽滿的張力

雖然聽不懂歌詞裡的意境,但這股感動及震撼力會在心裡持續發酵

是現場聆聽時才能有的深切感受

 

↓↓↓小朋友好吸睛(好可愛喔!)


↓↓↓頭目熱情高歌許久啊~



↓↓↓有誰看的出她是原民?(我看不初乃耶@@)


↓↓↓拜蕾米爸所賜,蕾米媽我才可進入的區域



接著趕往下一個部落~上德武

續PO~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好特別的祭典~~

蕾米媽好褔氣,可以當"貴賓"享受這特別的豐年祭,

對孩子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azwa

文章70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當校長也要去喇一下喔

學長真辛苦

改天去找你們喝小米酒XD

我幼稚園跟小一就是在玉里度過

玉里跟我也蠻有淵源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謝謝蕾米媽分享

拉凳子來看續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上德武是位在山邊的小村落,以致於遊客的人數遠比下德武來的少
但是這裡最是熱情,因為有好幾位遊客被拉進去一起盡情同歡
 
 ↓↓↓在校的學生比例,以這裡佔最大宗

↓↓↓一到場依舊是熱舞時間




↓↓↓老.中.青的分別

↓↓↓小朋友都好可愛喔!


↓↓↓又是青春的肉體……



↓↓↓您坎坎~是不是超口愛呀!

↓↓↓配件多;很講究


↓↓↓老一輩服飾的花樣也很俏麗




↓↓↓喔~別來這套,早就看光光囉!!


↓↓↓有酒更能助興

↓↓↓部落年輕女孩,變得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在這裡約2小時,舞蹈幾乎不曾停頓過


↓↓↓這群是現場舞得最用力,最high的ㄧ組

↓↓↓有人被拉下去同歡


話說我也有,只是蕾米爸拍出雙下巴來@@(悶)
所以就不擺上來了 科科
↓↓↓跟著渲染到年輕的活力

↓↓↓這豐年祭現場熱鬧十足啊!


↓↓↓超親切的頭目~


↓↓↓什麼叫正港活力!!就是這一味啦~


活動結束後,中午就在這裡享用當地特色的原民風味辦桌
道道地地的體驗到原民的風俗及食的文化
最重要的是~熱情與活力!!
還有小米酒真的好順喉,一點都不嗆哩!
 
回程從活動中心一路散步逛完部落後回到校區
學校主任指著山頭的這一幕,表示這是學校的特產~雲瀑
忍不住拿了相機,喀咂就拍了好幾張,真的好美啊(神遊)
還好校區蛇類不多,不然我的理智線也會喀咂好幾聲



影片請自行點選參觀(由於現場太嗨所以鏡頭晃動,小心頭暈症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蕾米媽,我是下德武部落的媳婦說~~~~

而且將酒送給長老的其中一個是我唷~~~

今天一上vw就看到你的po~~

好親切又好開心唷~~~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茜茜媽^^

我是一整個如坐針氈阿!有點不切實際的感覺

我還是繼續在尿布堆裡打滾卡實在 哈哈
 

蕾米兩個沒參加 因為我們是帶任務前去
尤其有小米在 吼~不是我在講 現場會翻掉柳 科科

 

萱蓉爸^^

不止要喇~還要包禮金去咧!

這回沒約是因為初任 再加上是學校參與校區的活動

所以不敢大張旗鼓

如果明年你們能來 那就太好了

一起來油蕊氣~油蕊氣 哈哈

 

櫻桃子^^

我說櫻桃子妳啊 忘記爆米花啦!

話說最近我在瘋水滸傳 動不動就肖想烤雞全餐 因為~

{大塊吃肉~大碗喝酒}每天螢幕都要來上一段

爆米花換掉 烤雞才IN啦 ︿︿

 

阿胖弟的媽 ^^

瞎密!!這麼巧 世界就這麼小 這樣也遇的到~

那妳怎麼沒找我講話(不要因我是狗仔就拋棄我~抱大腿 哈哈)

我剛很認真的再尋一次照片 媽咪妳是哪一位哩?

 

德武的豐年祭實在太讚了 忘不了啊~~~

那媽咪我們相約明年再見囉!

披ㄟ私:很高興認識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好讚的豐年祭

我喜歡大家在一起慶祝的歡樂氣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因為今年我要顧我們家的阿胖弟~~~~

老公今年又是升帶羽毛的~~~~

所以當老婆的要挺他~~~所以拋下阿胖弟去頂酒了~~~

頂完酒就趕去餵母奶了~~~所以今年都沒跳舞~~~

我是倒數第二個照片裡剛好都沒有我~~~><~~~

我老公每年為了豐年祭,特休都請二天半,

記得第一年去我是以朋友的身份去的~~~

第二年去是女朋友~~~~~~~

第三年是老婆~~~

第四年是孩子的媽~~~~

每天回鄉下都不想回來桃園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polly媽^^

那明年妳一定要來

這裡好熱鬧呦

而且還有青春的罵ㄊㄟˋ (尖叫)
有夠精彩........
 

 

阿胖弟的媽^^

193縣道沿線 田野間景色真的美到爆

這也難怪妳會不想回去

我再補一張 有拍到妳嗎? 科科



還有阿胖弟的媽  借我問一下

那拿藤條打屁股的意義是什麼啊?

再過幾年就換阿胖弟跳了  我這狗仔等著嚕  呵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9日

哈哈哈~~~~~這張有耶~~~~

載眼鏡看起來很呆的那一個~~~

說真的為什麼打屁股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因為我是白浪(漢人)的媳婦~~~

不是阿密斯啦~~~~

等我老公回來我問一下他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