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農曆七月大家會帶小朋友出門嗎???



文章2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2011-08-06

有個問題讓我不開心好多天囉!!!

 

其實我公婆跟其他長輩來比算是很開明了~

 

但是還是有一些習俗禁忌...他們還是會遵守

像是他們就不希望我們農曆七月晚上帶小朋友出們

我們家凱凱才6個多月

 

這個我當然是不會說什麼

因為當媽的我...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我也會乖乖遵守...

 

但是有一天...

我婆婆突然跟我說

她答應老公的姑姑.和阿公說父親節那天會帶凱凱回老家吃飯(凱凱從出生到現在還沒回去過)

我當下沒想那麼多.我就說好

 

後來我想想那天...不就是農曆七月嗎???

而且是晚上

而且婆婆也沒先問過我= =

我事後跟婆婆開玩笑說"但是父親節那天是農曆七月而且是晚上耶!!!"

 

婆婆只回我"沒辦法ㄚ!我都答應姑姑他們囉!"

 

我心裡想"你為什麼不先問過我們"

 

心裡真不是滋味~~~

 

而且父親節晚上帶回去就算了...

平常我和老公要出門...

婆婆也會特意叮嚀說"小孩不要帶出去喔!!!"

 

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哎呀~老人家就是這樣~

帶BB去婆家 他們就會說 要不要吃完晚餐在回去

結果咧 我就說 你們不是說傍晚前要回家

嘴巴就閉起來嚕~

我們在家的時候 還會打電話來說

你們晚上不要出去唷 "嬰仔ㄟ丟驚"

所以阿 雙重標準

我上星期天也是去南投也就是7/31 8/1

去南投 也是被念的半死~但是 管他ㄉ~

民宿都訂好嚕 要念就給他們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我還是會帶出門但還是少帶

如果去人潮多一點倒是還好

人少我也會毛毛的

出門就幫寶寶身上放一個平安符~~

老人總是這樣~~這無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老人家就是這樣囉~

自己做的都不對 她們說的就沒關係!!!

習俗和規矩 都是她們在定的啦!!!

 

因為我沒和公婆同住 所以基本上假日晚上一定會帶寶寶出門

(我家不開伙 要靠外食)

 

如果只為了農曆七月 就要全家關在家裡面發霉

那... 我不死也發瘋吧!!!

 

我只是單純的認為

我敬鬼神 但不會為鬼神影響我的生活作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bebe諭辰辰晚上和傑森爸拔洗完澡,

10點過後一定要去外面散步晃一圈才罷休!

所以沒又太大的七月禁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可能長輩很想看孫吧

六個多月了都還沒回去過老家

搞不好妳婆婆也拒絕不了(老公的阿公~就是婆婆的公公嗎?)

不過這樣妳以後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帶出去啦

反正父親節都出遠門了

以後婆婆也不方便說甚麼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我是不得已的,小兒子感冒嚴重,只好晚上帶出去看醫生

不然晚上是不帶出去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謝謝各位水水的安慰與建議

 

聽了...

 

讓我欣慰許多

 

心情也好多了...

 

TO:西西

老公的阿公.是阿就是婆婆的公公

其實住的也蠻近的.(騎車大概5分鐘左右吧)

但是阿公他們都會來看DD

只是還沒去過老家

因為婆婆會說

前四個月.孩子還小盡量不要帶出門

所以我們很少帶DD出門

一直到最近(還沒農曆七月)

才有帶DD去大賣場.百貨公司逛逛...

檢舉此篇回覆
Lv1 620057

文章4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6日

長輩們的雙重標準是很多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