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小孩剛上學不會哭嗎?



文章1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2011-07-12

我家小孩剛開始上幼稚園中班,但是從第四天開始,就開始喊著不想上學,

上學不好玩,睡前哭一次,起床後又開始哭說不想上學.

到學校後也是哭著讓我離開.

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媽,一般像這種情形,小孩要多久才能適應,

可以提供意見,讓我家寶貝可以趕快適應幼稚園生活,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記得我剛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哭天搶地+抓著媽媽不放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通常上學的前幾天心情都很好(因為新鮮)

等兩三天認識環境...老師開始慢慢約束之後...就是大哭的開始

每個孩子適應時間不同

媽媽不妨多陪孩子聊聊學校事情、找些繪本

多鼓勵...多陪伴,有些長達半年都還在哭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小姪子去年也是剛上中班

每天去也是覺得離開他熟悉的家  沒安全感在哭

我媽也是哄他

 

這是小孩第一次離開家人及習慣的環境

開始接觸陌生環境時間久  且 開始適應團體生活 (可能有小朋友會欺負他等)

小孩回來要耐心問他幼稚園發生什麼事情 (像我姪子會說: 老師很兇, 小朋友推他跌倒...)

知道這些 家長才能瞭解狀況  跟幼稚園老師溝通

 

一般可能需要兩三個月喔 (看小孩適應環境能力  快得可能短  慢的可能長)

不過  當我姪子兩三個月後習慣了  也認識小朋友了

後來天天開心去幼稚園上學哩!

 

我大學時曾暑假曾去幼稚園幫忙朋友

的確每天早上都會看到剛來上學的小孩  天天在哭

但這是過渡期 

細心關心小孩  告訴小孩老師會像媽媽一樣照顧你喔  別怕

到時候小孩會漸漸習慣的

忍耐一下囉~ (雖然天天一開始看小孩上學哭會捨不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沒唸幼稚園@@!!

檢舉此篇回覆
Lv1 f0256

文章43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兒子是沒有哭

第一天去就很開心 

後來好像又覺得有老師管就不想去了

當然還是要送他去呀

他就認命了~ 不過小朋友適應能力很強

過一陣子就OK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兒子3.5歲開始上小班

上學的第一天沒有哭, 還跟我揮手說掰掰

讓我失落好久 Orz..

 

我是聖誕節前一週開始讓他去上幼稚園

本來是12月中旬去參觀學校, 要等過完年開始讀

那時候學校在排演聖誕節的表演活動

他被小朋友們排演的唱唱跳跳吸引住了, 覺得學校很熱鬧很好玩

就被老師說服說反正早晚都要適應沒差那一個月, 參觀後隔2天就開始去上學

反倒是聖誕節表演後一切歸於平淡, 他才跟我說不要去上學, 但過沒幾天又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有啊

我女兒

沒哭過

幼幼班就去(3歲4個月)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幼稚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家妹妹也沒哭過ㄝ.

連假日都很想去幼稚園><

不過很多小孩狀況跟水水家的一樣

過陣子等他適應學校也有玩伴時就好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12日

我兒子去上東森幼幼班,去一個禮拜了都沒有哭,現在2歲半

而且到了學校,老師叫他去拿玩具,叫他跟媽媽掰掰..

他頭也不回..只舉起手..隨邊揮兩下..害我蠻失落的..

 

可是最近幾天下班帶他回家..在學校看到我很高興的跑來...

可是到了家門口就不下車..不然就是不進門..

昨天強制給他抱下車..哭者不進門..還一直要出去..

最後在門口哭了一個多小時..快被他氣死了..而且還是那種尖叫的哭..

打了..罵了..不理他..都哭不停..鄰居還拿厚紙板給我打他..

打了幾下..他搶去藏在花圃..我又拿出來打他..他又拿去花圃..

到最後累了..才讓我抱回家..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