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小孩剛上學不會哭嗎?
我家小孩剛開始上幼稚園中班,但是從第四天開始,就開始喊著不想上學,
上學不好玩,睡前哭一次,起床後又開始哭說不想上學.
到學校後也是哭著讓我離開.
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媽,一般像這種情形,小孩要多久才能適應,
可以提供意見,讓我家寶貝可以趕快適應幼稚園生活,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家小孩剛開始上幼稚園中班,但是從第四天開始,就開始喊著不想上學,
上學不好玩,睡前哭一次,起床後又開始哭說不想上學.
到學校後也是哭著讓我離開.
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媽,一般像這種情形,小孩要多久才能適應,
可以提供意見,讓我家寶貝可以趕快適應幼稚園生活,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通常上學的前幾天心情都很好(因為新鮮)
等兩三天認識環境...老師開始慢慢約束之後...就是大哭的開始
每個孩子適應時間不同
媽媽不妨多陪孩子聊聊學校事情、找些繪本
多鼓勵...多陪伴,有些長達半年都還在哭咧^^"
我小姪子去年也是剛上中班
每天去也是覺得離開他熟悉的家 沒安全感在哭
我媽也是哄他
這是小孩第一次離開家人及習慣的環境
開始接觸陌生環境時間久 且 開始適應團體生活 (可能有小朋友會欺負他等)
小孩回來要耐心問他幼稚園發生什麼事情 (像我姪子會說: 老師很兇, 小朋友推他跌倒...)
知道這些 家長才能瞭解狀況 跟幼稚園老師溝通
一般可能需要兩三個月喔 (看小孩適應環境能力 快得可能短 慢的可能長)
不過 當我姪子兩三個月後習慣了 也認識小朋友了
後來天天開心去幼稚園上學哩!
我大學時曾暑假曾去幼稚園幫忙朋友
的確每天早上都會看到剛來上學的小孩 天天在哭
但這是過渡期
細心關心小孩 告訴小孩老師會像媽媽一樣照顧你喔 別怕
到時候小孩會漸漸習慣的
忍耐一下囉~ (雖然天天一開始看小孩上學哭會捨不得)
我兒子是沒有哭
第一天去就很開心
後來好像又覺得有老師管就不想去了
當然還是要送他去呀
他就認命了~ 不過小朋友適應能力很強
過一陣子就OK了
我兒子3.5歲開始上小班
上學的第一天沒有哭, 還跟我揮手說掰掰
讓我失落好久 Orz..
我是聖誕節前一週開始讓他去上幼稚園
本來是12月中旬去參觀學校, 要等過完年開始讀
那時候學校在排演聖誕節的表演活動
他被小朋友們排演的唱唱跳跳吸引住了, 覺得學校很熱鬧很好玩
就被老師說服說反正早晚都要適應沒差那一個月, 參觀後隔2天就開始去上學
反倒是聖誕節表演後一切歸於平淡, 他才跟我說不要去上學, 但過沒幾天又好了
我兒子去上東森幼幼班,去一個禮拜了都沒有哭,現在2歲半
而且到了學校,老師叫他去拿玩具,叫他跟媽媽掰掰..
他頭也不回..只舉起手..隨邊揮兩下..害我蠻失落的..
可是最近幾天下班帶他回家..在學校看到我很高興的跑來...
可是到了家門口就不下車..不然就是不進門..
昨天強制給他抱下車..哭者不進門..還一直要出去..
最後在門口哭了一個多小時..快被他氣死了..而且還是那種尖叫的哭..
打了..罵了..不理他..都哭不停..鄰居還拿厚紙板給我打他..
打了幾下..他搶去藏在花圃..我又拿出來打他..他又拿去花圃..
到最後累了..才讓我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