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老公的一句話,傷了我的心~PART-1



文章50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2011-06-07

各位水水們 日安:

我是今年升做兔子媽媽的新手,兔寶寶目前已經3個月囉!!

以下這些話是從生產完到目前的感想...(PS因工作關係目前是暫住在娘家)

生產前,老公希望我產後坐月子的期間,可以回到婆家坐月子,這樣媽媽可以幫忙照顧小孩比較不會那麼累。

我感謝婆婆的照顧也謝謝先生的體貼。

因為自己本身是職業婦女,在休完2個月的產假後要回去上班時,婆婆表明要幫我們帶小孩,我有跟老公討論說累一點沒有關係,我想要自己帶小孩,結果沒想到這就是一切的開始

在我說出了我的想法之後,老公居然是有點大聲半責備的跟我說為什麼要帶回去!!這樣媽媽會很傷心!!

老公!!請問你那我的立場呢?難道我這個做母親的跟小孩分開就不會難過?!只要你媽媽開心就好???

老公,我是你媽媽的媳婦是你的太太,但我同時也是小孩子的母親!你在講這句話的時候你有想到我的立場跟感受嗎??

最後小孩是請婆婆幫忙帶,但你知道那句話傷害了我嗎??

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我這是生第一胎難免會有這樣的心情,我也知道職業婦女的辛苦,有人要幫忙帶就要感恩了,但那時的當下聽到你用那樣有點大聲加責備的說我這樣做會害媽媽傷心,我只覺得心冷

最後的最後我只想大聲說~(以下的話不代表我覺得全部的男人都這樣,只是單純的發洩一下)

 

男人啊~因為愛情 女人可以只為

新郎阿~因為誓言 新娘可以與你牽手終生

老公阿~因為責任 太太可以犧牲青春為了家庭奉獻

孩子的爸阿!! 我們的小孩不是你用來表示孝順長輩的玩具!!!!

 

>口<)"!!老公!!!我要飛踢你!!!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妳真的想太多了

這只是一個孩子出自於對媽媽的立場

不要亂想

 

妳這個時候不要用吼叫甚至吵鬧的方式跟帥帥討論

而是用感性的方式跟先生溝通

他能理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之 當媽媽的水水們真的都很辛苦

不過希望你用EQ面對"還沒準備當爸爸"帥帥~讓他知道妳已經是媽媽

而不是只有妻子甚至只是一個媳婦的身分~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還有幾個part...orz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我也不想跟我寶寶分開

我跟我老公講過

我很難想像寶寶要給別人帶

要跟我分開.........

絕對不允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我還有3個多月也要生下大寶了

老公說要給婆婆帶(我反對沒用)

雖然我婆家離我家很近

但是我還是很焦慮

因為教養方式的關係

我婆家是做生意的 蟑螂很多(我常常嚇得要死)

客人來來去去 菸霧瀰漫

到時候寶寶要學爬也沒地方 因為地板很髒

加上我公公因為童年很辛苦  老了有點彌補心態很愛吃零食

常常說喝可樂最健康  甚至常常拿人的食物餵養才2-3個月的小狗(因為小狗這樣才會黏他 跟他說都聽不進去)

我想讓大寶半歲後開始吃副食品

婆婆直接說要8個月才能吃 

 

我想到就充滿了焦慮感

唉~我都快得產前憂鬱症了

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以下這些話是從生產完到目前的感想...(PS因工作關係目前是暫住在娘家)

所以你們夫妻目前是假日夫妻??平日各住各的嗎

先想想 這樣的模式要維持多久

如果寶寶讓妳帶回娘家 你會很甘願每週帶寶寶回婆家省親嗎??

我記得前不久有個水水也發過文 也是這樣的問題

因為工作 所以跟老公分開住 然後住娘家 這絕不是長久之計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各位水水們 安安

謝謝大家給我的建議以及鼓勵>\\\<

目前兔子媽正在努力當假日媽媽中,我從娘家回到婆家的車程約要1小時吧(走高速公路),並不算遠

公公婆婆肯幫忙帶,兔子媽真的是超級感謝,但期間也是有因為帶小孩子的問題而發生不愉快,

例如:

    兔寶滿一個月後婆婆要餵他吃一些類似乳酸菌或乳鐵蛋白類的添加食品(,吃到現在也有快2個月吧= =|||)為了這個跟兔爸歡很久~兔媽也很清楚婆婆這樣是疼孫子希望他更健康,只是這些東西太早吃了,也請兔爸爸去溝通到現在,碰巧爆發了塑化劑事件,兔寶才因此沒有再繼續吃 (汗),

   

    坐月子期間兔寶晚上因為沒吃飽而睡不著,會一直咿咿呀呀的,也是有請兔爸去溝通晚上讓小孩子吃飽這樣比較好睡(這道理兔爸自己也知道),痾~結果婆婆卻說小孩子吃這麼多幹嘛!這樣對他的胃不好以後腸胃出問題要怎麼辦!?就這樣抱著兔寶抱整個晚上而且幾乎是每天晚上都這樣,一直抱到天亮抱到他睡,(PS.也曾請婆婆睡隔壁間或小孩子我先顧她先睡,不過她都不肯,所以這些事情兔媽都是親眼看見的= =||),或許大家會有疑問說怎麼不是我自己在顧寶寶?

我只能說.我婆婆是非常強勢的個性的人,我連餵小寶寶吃奶的事情都被她搶去做了!她有可能會聽媳婦的建議嗎?

 

     還有週六日放假回去顧小孩子的事情,因為兔爸的工作是屬於不能每天回家的,若剛好我們兩夫妻都有放假回去,就請爸爸媽媽把小孩放手給我們夫妻來照顧,也順便讓爸媽們能好好休息,結果...恩  各位水水也知道的~阿公阿媽就是疼孫咩=.= 孫子跟手好像用強力膠黏在一起了一樣,就連兔媽餵個母奶,婆婆也會在旁邊說不要吃了給阿媽抱=.=!

類似這樣的事情其實還挺多的,婆媳之間的大小事我想大概是花上一輩子也說不完吧,兔媽也因為這樣吃醋跟兔爸鬧脾氣....只能說好氣又好笑(>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版水........我覺得妳老公因該是想說你既然都為了工作而搬回去娘家住了....它可能也會想說小孩又讓你戴回娘家.....妳婆 婆就又看不到了.......妳是不想和妳的小孩分開但做爸爸..也想每天看見自己的小孩阿....做奶奶的也是想看自己的孫子阿............也是要將心比心拉.........我也是覺得這樣跟先生分開...或小孩只跟爸爸....或只跟媽媽......這部是長久的辦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聽到這些話,確實讓人很不舒服~

好像媳婦是娶進來生孩子的機器

 

婆婆是好意,願意幫忙照顧孩子當然是很好

但是也要懂得拿捏分寸

現在的職業婦女很辛苦

為了增加家庭的收入,維持家庭的生計與生活品質

只好放棄與孩子相處最美好的時光

下了班,想要陪伴孩子時,疼孩子的公婆卻又硬生生地被剝奪了母親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孩子變得不想與母親親近

看在母親的眼裡是多麼難過與心酸...那是她懷胎10月,忍受劇裂疼痛而生下的寶貝

久了,親子關係當然變得疏遠,尤其是阿公阿嬤與媽媽的教養方式不同時

孩子也變得無所適從或是親子關係變得衝突

 

水水會生氣或不舒服是正常的

但可能要跟老公好好溝通,假日時儘量可以讓水水自己照顧孩子(如果水水不累的話)

培養親子關係,增加親子間良好互動關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7日

水水,我和你的情況是一樣的

工作的關係,平常住娘家,假日才回婆家

不過我是因為之後有搬出去外面的打算(當然公婆不知道),所以目前還是這樣忍著和老公寶寶分開二地

寶寶是婆家在顧,現在也是三個多月了

而且他是喝配方奶,沒有親餵過,所以下場就是他最愛阿嬤的味道

現在晚上睡前都會大哭,老公和我抱都沒用

而且現在已經發現超多問題了

例如:寶寶穿衣問題,昨天連寶寶出門問題都產生了

我連寶寶我自己要帶回來顧都說出來了

只是公婆不肯

看來如果寶寶還是公婆帶的話,以後還有的磨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ahuan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我老公更狠,還說孩子是他們家的(所以應該要給他媽媽帶),我只是代理孕母,真的氣到想離婚!!!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