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蕾米媽的小王子~小米3歲生日快樂喔︿︿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2011-05-30


這三歲的小米,現階段是人小鬼大的狀態~
以下是小野人+半獸人的成長史
 
粗動作:
會自己上下樓梯(一腳一階梯)
操控騎乘玩具(外加甩尾)
在床鋪上翻跟斗及翻滾
單腳站立數秒,維持軀幹平衡
拋接球
騎腳踏車(輔助輪)
兩個水杯互倒及端茶水走路不會灑出來
 
精細動作:
撿起地上的毛髮
扶著碗用湯匙把食物舀進嘴裡
用蠟筆畫簡單的粗細線條或不規則的圓圈
將數台小汽車模型,整齊排成一列
把衛生紙剝除;揉捏成數堆超小的小紙團
 
認知:
很清楚的告訴大人,受欺負要大人討回公道(模仿姊姊模式起動)
能夠分辨物體大中小的差異
數字方面了解2比1還多
空間方面知道上面及下面的分別(左右還不清楚)
 
 
語言發展及情緒發展:
喜歡特定廣告並朗朗上口(汽車廣告台詞;維士比;消痔丸@@)
很會善用語助詞~那是什麼姊姊打我呀;馬麻小心;愛妳
會表達自我意見,會跟大人討公道(跟姐姐有糾紛)~姊姊打我呀,去幫我打姊姊
很會撒嬌,最喜歡把~馬麻我愛妳~掛嘴邊,外加獻吻(就連蕾蕾都被親到受不了)
怕黑;怕轟然巨響;怕馬麻離開他的視線(黏踢踢第一名)
會善意的跟親近的人擁抱,也會有敵意及競爭心態出現
 
這次不免俗的以車子當作整個生日的主軸
↓↓↓這個湯瑪仕……(花蓮的蛋糕業者要多加把勁嚕)


↓↓↓蛋糕沒吃完就急著要拆禮物


唱著生日快樂歌的同時,慢慢的起動回憶模式………(畫面切很快)
↓↓↓3年前花3小時把我上輩子的小情人給請出來

↓↓↓精心幫底迪準備一個精美小禮物送給阿蕾大姊頭

↓↓↓果然人心很容易被收買


↓↓↓蕾蕾這張是主動在親吻她的小底迪


↓↓↓懷念半獸人的前身


↓↓↓人生要學的事好多啊(媽媽碎念模式ing)

↓↓↓跟著趴趴走







↓↓↓玩到不計形象

↓↓↓這鍊條有值得抓這麼久嘛?!


↓↓↓繼續玩沙


↓↓↓轉眼間變成阿尼ㄍㄧ


↓↓↓豁出去沒在怕的啦~


↓↓↓3歲了~依舊是活跳跳的半獸人一枚


 
時間過得好快,稍不注意就讓孩子們給追老了
這一晃眼,小米已經滿三足歲了
這期間沒有階段性的成長文字紀錄,有的只是生活照片取而代之
雖說看似空虛了點
但是把拔馬麻的關懷跟陪伴可是一點都沒少(當然也包括處罰)
小寶貝祝你生日快樂,也要祝馬麻我母難日快樂︿︿
 
 
按:
生小孩都生傻了我(無奈)
話說19號晚上跟蕾米爸說~
 
ㄟ…今天我最大(嗆聲)
三年前的這時候我正要去醫院待產咧!
結果蕾米爸冷冷的接一句~妳是凌晨生丞丞的,現在是在病房睡覺好嗎
 
嗚.........金害

有人要團購銀杏的嘛?我很需要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3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生日快樂~~

可愛小米~~啾啾啾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弱水

文章44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小米

生日快樂

呼呼...從電腦裡被小孩追老的感覺很像拍電影耶

小朋友怎麼久久不見一下子就長那麼大了阿XD

 

報名團購銀杏的弱水阿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讚讚讚~~

這篇也是充滿濃濃濃的愛~~

看到蕾米媽寫的成長史~~

操控騎乘玩具(外加甩尾)-->是拓海嗎!!!! XD

把衛生紙剝除;揉捏成數堆超小的小紙團 --> 驚!! 我超愛做這件事!! @@"
喜歡特定廣告並朗朗上口(汽車廣告台詞;維士比;消痔丸@@)--> 好可愛~~笑翻~~~
 
還有那些照片~~
真的是好棒的紀錄阿~~
小米生日快樂阿~~
 
PS:團購銀杏請+我~~我也很需要~~=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n4885

文章32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好可愛啊 小米

生日快樂歐

看見姐弟倆玩水我就一整個好羨慕啊

快要熬出頭啦 蕾米媽

恭喜 恭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可愛的米帥啊!!阿姨祝你生日快樂唷!

麻麻幫你把蠟燭從湯馬士的鼻子給插下去時

你居然沒有哭出來!

實在是讓阿姨太敬佩了^^

換作是Q妹姐姐的話,絕對會給我在地上打滾千百回

咳咳咳!那個牆壁上的囍字該不會是蕾米爸媽結婚時貼的吧??

如果是的話,那也太耐貼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生日快樂!!

小朋友真的都很愛把衛生紙撕-捏-抽-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小米~~

     先祝你生日快樂哦!願你快樂平安的長大~~

蕾米媽~~

     您是在做兒童發展評估的嗎?好厲害!居然可以那麼詳細寫出孩子的發展評估!

我們也何其榮幸可以與您分享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謝謝您!其實不是您有些感觸,

在VW混的日子裡,孩子一個個也慢慢地長大了,可以由孩子的長大,感受到自己也老了!

唉!快樂的日子,不講掃興的話,最後還是祝我們超帥的壽星天天快樂!當個好寶寶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小米3歲生日快樂!!!!

今天怎麼版上那麼多感性文啊!!!

沒想到小米居然也已經3歲

果然看別人養孩子都好快啊......

小米.........要繼續乖乖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小米生日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azwa

文章70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0日

  ↓ ↓ ↓ ↓ 
☆★☆ ☆★☆ ☆★☆ ☆★☆ 
☆ 生 ☆ ☆ 日 ☆ ☆ 快 ☆ ☆ 樂 ☆ 
☆★☆ ☆★☆ ☆★☆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