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教副食品的問題



文章1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2011-05-05

Ryan吃副食品有一段時間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問題

最近他大便有點異常

之前喝約母乳時,便便是較稀稀的,量多

但現在吃了副食品,便便就較糊,一天會大幾次但量就不多

不過...他現在便便後肛門那裡都紅紅的--->尿布疹,和吃副食品有關嗎?

目前他有吃過米糊.紅胡蘿蔔.香焦泥.蘋果泥

我的餵法並不是同一天都吃同一種食物

比如早上會餵米胡.下午就吃香蕉泥

有時偷懶同一天會吃同一種副食品

 

請問有經驗的媽媽

1.吃了副食品的大便會變較少但是呈現較糊狀的嗎?

2.我這樣餵副食品的作法是不是有誤呢?正確的作法應該是?

3.香蕉泥是否可以天天吃?(我婆婆在怪我常用香蕉泥給小朋友吃,致便便有問題)

4.蘋果泥需要加開水稀釋並用過濾網過濾嗎?因有人說要加開水,但有人說不用..

5.之前有稍微的尿布疹,現在因為吃了副食品,大了便,屁屁更紅了,這有關連嗎?

6.我該停止副食品嗎?

 

先謝謝各位媽媽

sanny520 在 2011年5月5日 補充:

咩咩 :不用不好意思啦~不過還是謝謝你唷..

我上述寫的沒有很詳細

其實我同一種食物都有餵三天

試過這些食物後,才敢同一天餵不同的食物

但是偶爾會有早上是新食物,下午採吃過的食物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香蕉很營養耶,而且如果有便秘

吃香蕉很有用耶-----

 

至於板主媽咪的問題我不會回答耶

因為我家妹妹還沒開始吃副食品~~歹勢

 

但是副食品是建議第一次吃同一天不要混餵

這樣如果過敏才找的到過敏源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1.吃了副食品的大便會變較少但是呈現較糊狀的嗎? 

 會~所以要多喝水,吃副食後,便便會慢慢變糊,變條.....,翌翌吃副食後,變成2-3才便便,醫生也是說多喝水,不是羊便便就沒關係

2.我這樣餵副食品的作法是不是有誤呢?正確的作法應該是?

 若確定沒過敏症狀就可以了,但我是用紅蘿蔔粥...粥1天兩次,水果泥一天一次

3.香蕉泥是否可以天天吃?(我婆婆在怪我常用香蕉泥給小朋友吃,致便便有問題)

 沒過量應該就沒問題,不然用木瓜也不錯

4.蘋果泥需要加開水稀釋並用過濾網過濾嗎?因有人說要加開水,但有人說不用..

 蘋果泥不用這麼搞工啦,都己經是泥了

5.之前有稍微的尿布疹,現在因為吃了副食品,大了便,屁屁更紅了,這有關連嗎?

 就多注意清潔就好~

6.我該停止副食品嗎?

 覺得不用~若有疑慮,可以暫停一些食材,等大一點再吃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wuwei

文章49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吃固體食物後本來便便就會比較成形一點,

次數也會減少,也就是跟大人會愈來愈像~

屁股紅的地方是哪裡?如果是肛門附近有可能就是便便摩擦到而已,

只要寶寶便便時沒哭鬧也沒破皮就還好~

 

妳是要餵蘋果泥還是蘋果汁?

如果是蘋果泥就不用加水啊,

用湯匙餵就好~

 

如果是蘋果汁要用吸的才要過濾,

免得塞住吸管,

有的媽媽會再加水是因為怕小孩習慣喝太甜~

 

看不出來需要停餵副食品的理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1.吃了副食品的大便會變較少但是呈現較糊狀的嗎?

吃副食品後便便的確比較乾,像我家小虎的都是成型的軟便...

2.我這樣餵副食品的作法是不是有誤呢?正確的作法應該是?

只要寶寶願意吃,應該還好吧!像我的食物泥是一星期份,每2餐ㄋㄟㄋㄟ之間都會餵,

有時會加米精,有時只吃水果調米精,昨天剛開始試水果蕎麥精。

這是目前食物泥菜單,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喔...

http://www.wretch.cc/blog/soniasue/35269202

3.香蕉泥是否可以天天吃?(我婆婆在怪我常用香蕉泥給小朋友吃,致便便有問題)

的確有些孩子腸胃較敏感,我學妹的孩子快2歲了,每次一吃香蕉馬上便便。

你可以減少量試試看。

4.蘋果泥需要加開水稀釋並用過濾網過濾嗎?因有人說要加開水,但有人說不用..

不稀釋也沒關係,但是最好過濾,蘋果渣渣較不好吞會卡喉嚨,

感覺像喝到沒濾乾淨的豆漿渣一樣,除非你是用調理機打成細緻的泥。

我都是將蘋果一起打成食物泥。

5.之前有稍微的尿布疹,現在因為吃了副食品,大了便,屁屁更紅了,這有關連嗎?

可能是天氣變熱,悶住的關係。

6.我該停止副食品嗎?

Ryan不是吃副食品有一段時間了嗎?如果他願意吃,沒過敏、拉肚子為何要停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TO:Penny 媽媽及貓頭鷹 媽媽:

謝謝妳們的回文

大便的話就是肛門的周圍會發紅,但沒有小小顆粒

之前大便的話是小小的區域,不過現在有擴大的狀況,

應該是像貓頭鷹 媽媽說的,天氣熱也有關係+大便的刺激吧!(剛才爬文的)

我是做蘋果泥,因為不想讓小朋友提早喝甜甜的水,怕純白開水以後不願喝就慘了~

所以若小朋友吃了副食品,沒有過敏(皮膚紅腫或是長一粒粒的)及拉肚子,基本上

都可以持續囉?
我是帶晚上及假日的,晚上要看小朋友會不會想睡覺,因為白天公婆帶,小朋友都睡

的少,但和我相處的話就睡較多,所以晚上看我回家,就會找我睡覺,副食品就可能

吃不到了,要到假日才會吃.

謝謝妳們唷~我不會停掉的...這個假日或平日晚上我再試試~

貓頭鷹媽媽謝謝你的網站菜單分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肛門那裡都紅紅的--->是大便後才會嗎?你是用濕紙巾擦嗎?我家DD也會,我在想不知是不是常用濕紙巾摩擦的關係,所以現在肛門口都用壓的擦乾淨減少摩擦,再擦護膚膏,長輩說可能是便便引起的刺激........

 

蘋果泥只要用七件組那種調理器,有一面是磨泥的,很輕易就磨一碗囉,不需加水,現磨現吃!

 

副食品一開始吃不要一天混很多種是怕萬一過敏查不出是哪一樣,其實試了以後都沒異狀,一天吃多種食物也沒關係(跟大人吃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一樣的道裡),我常換口味,不然寶寶好像會膩,有的吃太多次就愛吃不吃的,很難餵~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