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婚後老公存摺還在婆婆那邊的水水請進‥



文章3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2011-04-01

這篇應該不會筆戰吧

就麻煩老公存摺有在婆婆那邊且拿不回來的水水回覆一下‥謝謝

昨天看了鳴媽咪的發文,突然又好奇心作亂~

不知道婚後老公所有的$$都還在婆婆那邊的水水,是怎麼應對的?

每次才一提到老公的$$婆婆就馬上回:妳不懂啦!妳那麼笨‥然後開始抱怨她一個人要理全部家人的事,很煩、事情很多

我承認~我當然不懂啊,之前都是她處理的,又沒告知我怎麼會懂??

問老公知不知道他的$$出入狀況,老公是一問三不知(連保了啥險也不知道,前後年存款利息少了一萬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婆婆不給我也無所謂,老公婚前存的我就當孝敬婆婆把老公栽培到出社會、成家‥當然能拿回來我是很爽啦ㄏㄏ

然而前些時後婆婆又想要叫老公把錢拿給她存>"<有點氣耶~

都不知道我們也是需要開銷(沒跟公婆住)+備用金(人工、試管用,之前是借娘家哥哥的卡刷試管費用的~慢慢攤還)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大小姐 水水

如果是老公保管自已存摺,那ok啊~至少不會對自已的$$一無所知

用錢也不會受限於公婆>"<

judychen71

有告知公婆做試管需要很多$$啊~不過他們當沒聽見似的‥不聞不問也不給

so~做人工、試管靠的是自已和娘家,沒敢勞動到他們!!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花妹

那你老公算優的了~至少還知道自已的$$狀況

我啊~聽到老公不知道自已$$狀況時,我真的想把他巴下去~三十幾歲人了耶~竟沒理財觀念

再者,他也真的一點也沒有自已也成家立業的自知之明耶~還想把錢全交給他媽打理

有鑑於之前試管一事,我打死不想再把婚後的錢交給他娘了

至於我跟婆婆相處~不好不壞(台面上,台面下各自抱怨‥婆婆比較強勢,我很受不了)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judychen71水水

有啦~只是公婆說我們浪費錢啦!(意思是懷孕一事他兒子沒問題,若有問題一定是我>"<)

老公很寶的說,他媽不會亂動他的錢啦~(這句話應該是沒錯啦~但我們夫妻也動不到那些錢)

~愛「琴」海~ 水水

養家~沒問題啊!公司入薪水的本子在我們這邊(唯一的一本),只是剩的得繳到他娘那邊>"<

若他們發現存太少(以婚前存款額度比對),又會被雜唸

so~現在我打算不給他娘了啦!!用錢不方便,還處處受限又要被雜唸‥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不好意思水水們~

可能我的文筆辭不達意

我是想了解~若婚後老公的$$都還在公婆那,拿不回來(用錢不便)

想請問水水們都怎麼處理的?日後老公的$$還會再交給公婆嗎?

還是自已(水或老公)理財?

謝謝!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annashih 水水

老公的問題當然也是有啊~這是不能否認的

我也沒真想拿回婚前的$,就當是回報公婆對他的栽培

但我總該了解老公的一些收支、保險之類的吧

只是為什麼剩的要繳回去啊

我是覺得他沒看清眼前的問題‥他已成家,有自已的家庭開銷

他好像沒搞懂單身和已婚的差異‥

ps我公婆也是比我們有錢>"<不過那是他們的養老金‥不可以肖想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胖胖的媽

我也想當版媽~可惜還不夠格

我主要也是想釐清老公婚前的收支(含保險)狀況,並沒打算取回已在婆婆那邊的$$

不過的日後老公的$$我不打算再交由公婆管理~老公沒意見,只是公婆……唉~

小目美女

講真的~

婚前並沒特別注意老公的$$動向,也不過問,只知道他要錢就去領(唯一的一張提款卡)

也不清楚沒花完的錢還得繳回公婆那全權管理,自然沒想過這會影響到婚後狀況‥

talentwen 在 2011年4月1日 補充:

嗚媽咪~

我也想重新申請,但需本人‥可惜老公只休假日~so放棄這個想法(應該也很難像公婆交待吧)

且我也沒打算拿回原本存在公婆那邊的錢,我只是想了解老公經濟狀況‥好做規劃

可是公婆卻不願詳細告知,每次都回:妳不懂啦~妳不會啦~每次聽到就一肚子火>"<

安妮麗水~

講真的,放自已父母身邊當然是最安全的(尤其對已婚的女生而言^^不過我一直都是自已管理)

然而男生有了自已的家庭,若$$還不能自主,有點說不過去‥尤其我家的寶還完全狀況外

h680322 水~

剛開始我也覺得那是不相信媳婦(老婆),但人都有私心,可以理解‥只是干涉過頭有點太超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老公存摺是一直都他自己保管

反而是我的存摺還在我媽那哩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要老公直接跟婆婆說因為做了人工跟試管

需要用到大筆錢 需要用錢 請他把存摺給你老公提款

 

我是那個公司有分兩本存摺匯款薪水的 其中一本在我媽那邊 結婚之後存摺還是在我老媽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多少錢在那本存摺裡面 現在每個月還是繼續部分薪水入那本帳戶

不過我老媽沒有用過那裡面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我婆婆會玩股票基金...

我老公都是給他理財ㄟ....不過他知道他有多少在媽媽那裏

我也想丟給我婆婆.....因為有媽媽真好...我是單親只有爸爸...

根婆婆處的還不錯...目前也住在一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我老公在婚前每個月會固定給他媽媽一筆錢

他媽媽是說有幫他在郵局存定存

婚前我問我老公說他定存還有多久到期

他也是一問三不知

到結婚後他跟他媽媽把所有東西要回來

包括存摺和提款卡

原因是....他媽媽真的太愛錢了

而且還會動不動就跟我老公要他的身份證和印章

如果沒給他她還會自己去翻

所以我老公很不開心

所以就所有東西都交給我保管啦

連我媽媽買給他的金飾和我的金飾一起放在我媽那

因為我媽從不動用小孩的錢

所以他自己說金飾要放我媽媽那邊

現在我們是各自從薪水提撥一份錢到另外一個帳戶

供養小孩用 (雖然現在還沒生,不過就是要趁還沒生多存一點壓)

倒是我有在娘家放一筆錢以備不時之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問題在你老公

 

成了家卻沒辦養家

 

這像話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婚前就一直在婆婆那~

登記後就就出國了~

之前回台灣婆婆有拿給老公~

對於花$,公婆不太會管~

公婆也不會動裡面的$

 

我覺得成家了,不清楚自己的$,很像不太好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婚前老公存摺在公婆手上(提款卡在老公手上)

因為公婆認為老公賺的都要貢獻給婆家

公婆還因為要給員工年終獎金

從老公存摺領了快三十萬走(沒告知老公 事後才知道)

這件事讓老公覺得這樣不行

所以想了一個方法

到郵局去把那本帳戶結清

再開一本新帳戶的存摺

公婆知道後 也沒說什麼

婚後存摺本來就要自己保管 都成家了

婆家有需要 再視自己能力供給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我公公會玩股票...

帥婚前財產存摺在公公那裡!!

 

公公偶爾也會叫我買什麼什麼股票,曾經有想過把自己的帳戶轉一個給公公代玩...

但帥堅持反對!!他說他自己給公公玩的下場我沒看到嗎?千萬不要給公公!!

 

-->因為結婚時,帥動用婚前財產存摺..(他也只有那本有存款),

    感覺公公把那本的錢都當自己的,結婚時才敢打去跟水媽嗆聲他不高興一毛都不出@@

    當然公公可能有幫帥小賺一點,但到底那些算帥的本金,那些該算公公賺的帥也分不清!

 

婚後,我和帥也有共識,除非不得已才動用,否則那本存摺餘款就給公公去玩吧!!

所以帥婚後財產可以說從零開始,我和他相比簡直是小富婆,我真是虧大了!!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婚後我自己幫老公開帳戶

婚前的錢就當作孝親費給他媽媽

存款還有多少錢/保險.....我就都不知道

不然會氣死自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日

我比較沒金錢觀念(我沒工作) 所以是老公管錢

婚後也沒有拿孝親費給公婆

公婆比我們有錢

 

拿不回來的就算了 當孝親費

既然入薪水的存摺在自己手上

那就任命的多賺點錢

只是為什麼剩的要繳回去啊

我覺得是你老公的問題耶

他都覺得給他媽管無所謂

如果你有自己工作 錢最好自己管

老公如果還是這樣 你比較有保障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