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即將成了假日媽媽



文章1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0日

2011-03-20

打從小蝴蝶只有兩三個月時  我就開始擔心

擔心有一天蝴蝶蝶因為馬麻回去工作  不能好好照顧她  所以要委託台南的阿嬤照顧

這是一個很沈重很不捨也很心痛的選擇

沈重到我一直無法做出選擇  只好選擇逃避  一再逃避  選擇過一天是一天

時間來到三月底了

所以的一切都提醒著我  該決定了  不能再逃避了

考量了很多很多的因素

因為害怕小蝴蝶大一點之後要學說話學走路時 需要有人在身旁呵護著她

因為想要小蝴蝶有一個很信賴的人在身旁陪她成長

因為想讓小蝴蝶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

因為想讓小蝴蝶每天都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外面走走散步步

因為把拔馬麻可以陪伴蝴蝶蝶的時間實在太少

因為....因為的事還有很多

最重要的是   因為馬麻很愛蝴蝶蝶.....

所以不允許自己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不捨的心情

所以必須忍痛做出這樣心痛的決定

所以更要忍受長期的分離 只能當個假日媽媽

也要忍著到時又恢復到只有自己和老公的生活  

房間裡屬於小蝴蝶的東西都不在了   因為小主人回台南了~~~

可是  我明白這對蝴蝶蝶而言是好的是快樂的是正確的

而且我的日子又恢復往日的悠閒自在 

不必每天匆匆忙忙的趕上班  下了班趕著接小孩  回家後還要忙到九點多

但儘管如此  還是控制不住不爭氣的淚水不停的滑落

我告訴自己要堅強  卻忍不住心痛

告訴自己要忍耐  卻忍不住分離的愁

 

光是想到即將面對的分離  就讓我淚流不已

一個星期後 又該如何面對呢?

各位水水們 如果你們是假日媽媽 都是怎麼熬過來的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0日

 用忙碌取代一切

我滿月後就把小孩給水媽24小時照顧

因為公婆不會帶小孩!!

爸媽又需要我拿錢回家!!

我覺得!就當作要給小孩最好的!

只好選擇多賺點錢!

我作月子回來就每天哭每天哭!!

哭到快一個月我才停止!!

加油~總會撐過去的!!

到四個月之前我女兒完全不讓我抱!

五個月後就開始會跟我玩!給我抱

到昨天我又回去~他還願意跟我睡~

請阿嬤跟他說爸爸媽媽是要努力賺錢給你買奶奶!

耳邊教育很重要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ujeva

文章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我的布丁自己帶四個月後就回南部給公公婆婆帶了,

成為假日媽媽是不得已的,每次從南部回來都好捨不得,

連假收假回來時我更是大哭,但也沒辦法

每次回去一定要自己從頭帶到尾,大小事我經手,晚上也跟我們夫妻睡

這樣小寶貝就不會陌生了,現在1歲5個月,家裡人都很疼她

所以我們回北部她比較不會找爸爸媽媽,但越來越大

很怕兩個母女一起哭哭的場景出現,唉....

蝴蝶媽媽,彼此打氣加油吧!

  ps:在南部有爺爺奶奶陪著散散步,空間大,睡眠夠..其實是不錯的(往好處多想想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版媽,

一切都會漸漸好的!

我的假日媽經驗值目前累積到半年了!

妙妙是在9個多月時"南遷"的!

(那時她已經不是只會吃跟睡的小baby,而是會跟妳有互動的小小人兒)

一開始也是掙扎,不捨..

每晚入睡都會想到跟小孩分開的痛苦而流淚不止..

但就如版媽目前面對的情況一樣: 這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所以,再不捨也還是照計畫進行.

 

所幸,目前大人/小孩都適應.

每周至少夫妻一人南下看小孩.

雖然小孩明顯的會比較黏主要照顧者,

但我總是對自己說,這只是過渡期!

以後跟我們生活在一起時就好了! (當然,會有段重新適應期!)

再過2個月,我就可把小孩接回來了! (這也是一開始我們計畫的時間表)

 

所以, 版媽,別太自責!

會走到這一步,都是經過許多考量之後才如此選擇.

好好計劃期間你們要怎麼分配時間跟小孩相處?

也設定一個期限,讓小孩跟妳們同住.

至少,這樣會讓你比較安心 :這樣的日子只是過渡時期! 撐過就好!!

祝福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我沒有辦法接受小孩離開我那麼久

所以即使老公的工時讓我成為假性單親媽媽

我也咬牙把小孩帶在身邊

即使沒有自由.很累.長期睡眠不足.沒時間充實自己

我覺得值得

 

因為孩子的親情依慰.人格養成.常規建立.....

最最重要的是可愛的時期只有那麼一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我是當了四個月假日媽媽..忍受不住就把他接回來了...

雖然存不到錢了...但換來的是我每天看他的成長...

 

受不了思念的我...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USHE

文章1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當假日媽媽真得是最後選擇嗎?

若不是 在做決定之前,請先去多觀查一些其它假日父母的後面所發展出的問題。

父母親給與的愛與教養,與祖父母所給的畢竟大有不同。其實孩子在兩到三歲,很多習慣教養就已經漸有雛型。

相對的三歲前正是與孩子陪養信認感與默契的階斷。

我有很多同事,因為工作的關係將孩子放在南部等上幼稚園再接上來,孩子雖然適應力強,

但是與主要照顧者的分離已經對孩子心理產生很大的衝擊。也同時對他的心理造成莫大的傷害與影響。

我見過不只一對父母在面對孩子心理衝突的當下,其心碎程度遠遠大過剛分離的難捨心情。

我的孩子褓姆曾經對我說,能夠生一個孩子,就要能養她能教她,不是花錢就把孩子交給別人帶24小時,如果沒辦法,就不要生了。有錢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對於她的說法,讓我謹記在心。

所以就算我再累,褓姆費再貴,我都不把孩子送離開我身邊。甚至也為了孩子放棄高薪的工作,寧可找錢較少或是環境較差的工作。

就算每天只有晚上幾小時,我跟先生能跟孩子短暫的相處,這也是無價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這種不捨我也有經歷過

第一次要離開時還怕會哭出來不敢和孩子道別

之後每次即將分離的那依次午休我也都偷偷流淚

因為真得好捨不得阿

時間久了會比較不痛

但是

我還是無法忍受繼續下去啦

幸好還是接回來一起住囉

最珍貴的是可以陪伴他的時光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1日

我也是每天用敢的回家,接到小孩也只有半個小時有時不到可以跟孩子玩,觀察孩子的狀況,,之後就得抓去洗澡,洗完澡接著喝睡前奶,喝完孩子就睡。這樣周而復始的日子到現在孩子8個月了,我依然甘之如飴~

 

白天放在保母那已經讓我覺得我都沒跟上孩子第一時間的"進度"了,更何況是假日媽媽~

若真的選擇當假日媽媽,孩子的進度應該都只是在電話中"第一時間"讓媽媽聽到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