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關於~"恁老母"..這種叫法~~



Lv1 stin8

文章1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2010-11-22

請問大家~

我婆婆跟親戚講到我是寶寶的媽媽時~都叫我為"恁老母"....

 

坦白說~我很不喜歡被這麼叫..

我婆婆叫她自己的媽媽都叫"媽"了..為什麼要叫我"老母"啊....

現在剛生完兩個多月~

不太高興的同時也會自省是我反應過大嗎....

 

請問大家~若是妳們~會對這種稱呼覺得不舒服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Vera99

文章12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有時候我爸媽對我姐的小孩也會這樣講

ex.「恁老母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就是很直接的台語稱呼

不過是我我也會聽不習慣,所以可以跟婆婆說可以改稱呼媽媽嗎??

不然婆婆因該也不知道你不喜歡這樣被稱呼喔---不說的話你就只能繼續在意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版水可以試看看

在寶寶面前指婆婆

可改成"恁周罵"

 

純屬來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我是覺得還好不會不舒服

就只是台語的說法~也不是故意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無心的吧~~ 只是隨意拖脫口而已

說不定連他們自己都沒注意到這句話

如果水水很在意就請他們改口..但我覺得請他們改口,他們還是會忘記~隨意又叫出來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南部好像都比較會這樣稱呼

我是覺得還好

不要太在意

或許那只是婆婆講話的習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我個人覺得是要看用什麼"語氣"及"聲調"講的,如果不是惡意的加重音,我覺得那是因為您婆太"台"了,

沒有惡意~~如果只是因為他太"台"了,那就別生氣了,因為他不是故意的,只是習慣而已~~~如果水水

真的真的非常非常介意,或許笑笑的,告訴婆婆"我還年輕,叫"老母"有點被叫老了,別再這樣叫我了~~

適時表達自己的感受,總比自己得"內傷"的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我很討厭這種說法。

 

不過要視情況而定,看是什麼情況下說這個稱呼。

 

我娘也會對小光跟小亮講這句,但笑上帶著笑意,口氣非常親切帶著三分玩笑,所以我不覺得不舒服,但我聽過婆婆對小叔兒子這樣講,口氣跟現場情況都讓我覺得這稱呼法帶了三分的輕視。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這標題.......

看了內容後....水水妳家婆婆比較狠

 

我以為這個委曲是我媽才會有.....

水妹還沒嫁之前都叫水媽 阿婆 阿婆 阿婆的叫

水媽當水妹面是不發飆,不過心裡可是記得很清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kame

文章8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沒特別的感覺

 

我婆跟我娘也會這樣叫

就我真的是小孩的"老母"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2日

如果婆婆是敘述事實的口吻,不是惡意嘲諷的口氣,那就不用太在意嚕...

如果還是很介意,那就跟婆婆講一下你不喜歡這種說法吧!

 

台語有時就是這樣,土根性重,有時會給人感覺"講話有必要這麼粗魯嗎?"的感覺...

像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叫自己老婆"查北",叫自己的媽"娘裡"(台),聽起來都滿粗魯的...

但是其實當事人說的當下真的就只是敘述事實,沒有惡意~聽的人不大習慣就是了~

 

BY 規定荳爸比只准叫我老婆不准叫我查北的兇巴巴荳荳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