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水水的老公在大陸工作嗎?



文章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2004-07-28
想請水水幫忙回答一些問題
1.年紀約幾歲?

2.月薪大概多少(台幣)

3.機票是公司出的嗎?

4.工作約幾年了?

5.多久回台灣一次?

6.工作行業為何?電子 傳統..等

7.在大陸何處工作呢?

8.會不會擔心老公亂搞?


在東莞混的綠茶~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我老公就是在大陸蘇州工作,已經在大陸工作三年多了,前幾天剛過32歲的生日,
薪水總數我不太清楚,
他們公司的員工薪水是分二地領,我只知道台灣的薪水,每月大約六七萬吧!
不過我不太喜歡過問我老公的薪水,
因為我們是採共同基金制管理我倆的財產,
所以每個月都會固定存入一筆錢到基金戶頭,
剩下的是他自己的錢,自己應用,
反之我也是如此,

他個人回國的機票一定是他公司出的,
家屬要去大陸探親,就要自己出錢,
跟之前公司說會每年由公司出一張家屬的機票不一樣,
不過公司還在奮鬥階段,也只好認了....

大約二~三個月會有一次返台假,每次一個禮拜,
之前因為我自己也有活動,所以覺得還好,很快就見面了,
現在因為懷孕,所以覺得他返台假太少次了..

老公在台灣沒有結婚的同事(有台灣女朋友的也一樣),
都在當地找了女朋友,有的已經跟當地女生結婚,並已買了房子準備定居,
曾經問過老公會不會覺得可惜太早結婚?(蘇州出美女,我自己也去看過,皮膚真得不錯)
他很誠實,當然會,不過他知道自己是已婚人士,
所以行為舉止都會檢點些!

我一開始也會擔心老公包二奶,
不過去過那裡陪他生活二個月,
覺得那真得不是個"生活"的地方,只是賺錢的工作而已...
對我老公而言,現在的他只想回台灣跟我和孩子們生活,

雖然我同事都要我別太相信老公的話,以免人財兩失,
但是我覺得只有相信對方,雙方的生活才能過得舒坦,
如果沒有相愛的感覺,勉強在一起也不會快樂,
可能是我的態度吧!
有時我老公還會擔心我哪天會不要他呢?

懷孕29週的ufiyfa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想請水水幫忙回答一些問題
1.年紀約幾歲?~~~我老公32

2.月薪大概多少(台幣)~~~不多

3.機票是公司出的嗎?~~~當然是

4.工作約幾年了?~~~在這家公司將近四年了

5.多久回台灣一次?~~~~這次35天回來

6.工作行業為何?電子 傳統..等~~~她們公司算傳統電子業吧

7.在大陸何處工作呢?~~~深圳

8.會不會擔心老公亂搞?~~~那就去吧,錢回來就好
哈哈哈哈

麵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麵筋

有沒有考慮過來探親...
深圳離東莞還算近...幾個鐘頭就到了
呵呵...
虧你想得開..錢回來就好了..


在東莞當奶媽的綠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綠茶奶媽

我老公公司如果選擇70天回來一次
會把他一次來回機票名額讓給眷屬
我應該是明年才會去吧
到時候可以在香港或深圳網聚了
哈哈哈
好多人都在那邊


麵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lodie

文章1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1.年紀約幾歲?----36歲

2.月薪大概多少(台幣)----跟麵筋水水一樣----不多

3.機票是公司出的嗎?----是

4.工作約幾年了?----一年

5.多久回台灣一次?----兩各月

6.工作行業為何?電子 傳統..等----科技業

7.在大陸何處工作呢?----珠海

8.會不會擔心老公亂搞?----當然會啊!不過,老公的薪水全由台灣這領,老公一各月就匯3000元零用錢,因為公司包吃包住,沒什麼要花錢的,生活的最大開銷就是電話費,夫妻兩人一天要講約半各小時的話
兩各月回來一次沒回來那各月我就會飛過去找他,目前就是這樣的生活方式,考慮要搬過去常住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我也來說說吧!
1.幾歲啊------------34歲吧!好像很老了

2.扣一扣底薪大約6~7萬吧!出差費另外算,一天 $1000~2000,看去的地方,反正錢匯入台灣,這就比較放心

3.機票當然是公司出,好像都搭長榮的,飛的旅程速可以換商務艙了,但不是每次都有啦

4.這個工作3年了,但好像要調回台灣,以後只要出去看看就行

5.回台不一定ㄋㄟ,前幾天到廣東中山哪知隔天就又飛回來!但以前在越南約35天~50天回來12天

6.亂搞啊!不怕是騙人的,不然怎辦,用鎖鎖起來啊,我常恐嚇他,那裡的品種不好,不可帶個小孩回來叫我娘,如果帶病回來我就把他公諸於世,其他我就管不到了,重點是錢在我口袋那才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myj

文章2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1.年紀約幾歲?--------35

2.月薪大概多少(台幣)-----不知正確數字,香港和大陸這裡的薪水都直接入我戶頭,台灣的部份還有分紅就不知道了

3.機票是公司出的嗎?-------公司是自己家的,所以公司出還是自己出沒什麼太大分別,公帳花得越多年底分紅就分得少

4.工作約幾年了?------在香港6,7年,這3,4年公司重心才慢慢轉到大陸

5.多久回台灣一次?--------看情況,有需要就回去

6.工作行業為何?--------算傳統行業吧

7.在大陸何處工作呢?-----深圳,香港(97回歸後香港應該也算大陸的一部分吧)

8.會不會擔心老公亂搞?------我都已經在這裡陪了,如果還能亂搞我也認了
Amy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小喬

文章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1.年紀約幾歲? 61年次

2.月薪大概多少(台幣) 不多,給我一百萬我也覺得不多

3.機票是公司出的嗎? 一年一次的返台機票(含我的)

4.工作約幾年了? 在這家公司待快五年了

5.多久回台灣一次? 一年二次吧,過年一次,五一十一挑一次

6.工作行業為何? 算電子業吧

7.在大陸何處工作呢? 北京市

8.會不會擔心老公亂搞? 雖然我跟著過來仍然每天小心謹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夢兒

文章2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我也來加入討論

1.年紀約幾歲?----32歲

2.月薪大概多少(台幣)----四五萬左右(出差費是領港幣依出差天數計算)

3.機票是公司出的嗎?----那是一定要的

4.工作約幾年了?----工作己有八年多,這個工作二年多

5.多久回台灣一次?----至少要35天以上,才另有出差費

6.工作行業為何?電子

7.在大陸何處工作呢?----北京

8.會不會擔心老公亂搞?----之前會,不過老公的同事都是己婚,且也很顧家,加上老公的薪水在台灣領的部份,都由我負責,另外的出差費一半也是我的,基本上己剩不多,就是老公的生活費.
因為小BABY才九個月大,加上老公長註是這半年的事,要過去一起生活,再看看吧,等穩定點再說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8日

哇!第一次上來,
原來好多人的老公都在大陸呀!
我老公30歲,
今年三月才過去深圳,
我們剛於六月底完婚,
因他擔心我在台灣一個人,
所以我終於答應他於十月搬去大陸,陪他一起奮鬥。
可是,真的不曉得過去要做些什麼事才好,
有沒有姊妹可以建議?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