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動過手術的水水...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5日

2004-07-25
我有一個親戚的女兒要開刀
她之前曾割過盲腸
她說那次全身麻醉的經驗讓她很不愉快
1.打麻藥的時候她覺得指尖非常刺痛並有灼熱感,這種不適會迅速傳遍全身...
2.開刀過程中她居然好像聽到醫生護士的交談和笑聲...
後來問醫生
醫生的解釋是:
1.全身麻醉時病人應該不會不舒服的,可能是她體質比較敏感.
2.可能是麻醉師技術不好,麻醉深度不夠,才會讓她恍惚中聽到附近的聲音.
但那次經驗讓她對麻醉產生不信任和恐懼
這次又要動手術,她有些焦慮...
想請問動過手術的水水
全身麻醉的時候妳們會有刺痛或灼熱感嗎?
手術過程會聽到旁邊的聲音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5日

我有過一次
那次也是全身麻醉
不過醫生說全身麻醉也有分幾種
我是不太清楚

不過上次的麻醉經驗
我覺得很好
起初要打麻醉的時候
他跟我開個玩笑
讓我心情放輕鬆
打下去之後
真的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
已經在恢復室了
大概手術有1個多小時吧

只是醒來的時候有點想吐
不過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5日

我兩個禮拜前因為過期性流產
做了手術 也是全身麻醉
但是我並無感到不適

上了手術床之後 只記得麻醉師跟我打招呼
之後我就失去知覺了
直到手術完畢 醫生搖醒我 我才在手術床上醒來
我還是自己從手術床移到病床上
然後才由醫護人員將我推回病房休息
回病房之後 意識都很清楚 並沒有昏睡的狀況
除了比較累之外 也沒有感覺到不舒服

我一直以為全身麻醉手術完之後
會有一段恢復期
但我從頭到尾只有在手術床上的時候是昏迷的
其餘時間我都很清醒
我不知道麻醉師是如何辦到的
我家人說這大概是麻醉師厲害的地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5日

我想是每個人對麻醉藥的反應不同吧
建議找大一點的醫院開刀,且有好評的
本人生病多,開過兩次刀(真不好意思),兩次都是笨笨呆呆地睡著的,根本不知道人家是哪時候麻醉我的
第二次時因為有自費加個減痛針,麻醉師還慢慢地調整藥量(因為副作用會狂吐,盡量用到最適宜的量比較好)
她一直捏我的小腿,問我還有沒有感覺..要直到沒感覺痛才行
我也很怕死^Q^,我醒來時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趕緊開口說"我醒了",還講好多次,怕人家沒聽到
因為我怕當時還沒開好,麻藥卻退了,會被人家活活宰割^_^
(其實那時已經開好也縫好了,是我不知道而已)

建議要作手術,還是找一家能信任的大醫院比較好,有差耶
因為我小時候割盲腸時,隔天就有辦法下床自己上廁所(因為坐在床上的便盆實在上不出來)
雖然痛,可是還算可以慢慢走
差不多同時期,我姑姑的女兒也開盲腸(不同醫院),結果就不是這樣了,一星期了還動不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5日

謝謝水水們的回應
其實她的擔心跟1974old水水的情況有點類似
因為她在過程中覺得很冷,又聽到一些聲音,只是身體無法動彈而已,那種感覺很難過
我想她也是很怕人家沒發現她"有感覺",會被活活宰割> <
至於麻藥造成的刺痛灼熱...好像沒有人跟她有同樣經驗...大該她的體質真的怪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6日

我是麻醉科ㄉ護士

打麻醉藥時會覺ㄉ刺痛

是因為麻醉藥為鹼性物質

而在藥物經過血管時會產生刺痛感

當然這整感覺也會因個人ㄉ體質而有所不同

至於在麻醉途中會聽到聲音

是因為麻醉深度不夠

在你要開刀之前

可以先告知麻醉師曾經有這些經驗

以供麻醉師參考

相信在您這次ㄉ開刀過程中會有幫助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26日

謝謝ru8505044的專業解惑...
我會轉告她讓她安心
她也會請醫生注意
相信這樣的惡夢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