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你當哥哥的,也不幫忙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17日

2004-07-17
我那個小叔,崇尚名牌(買名牌不是不好,而是他根本沒錢),之前吵著要買車,我婆婆說沒錢,他就說要拿房子去借錢買車,後來我婆婆拿錢給他買,不到兩個月(真的)因為付不出油錢、燃料費,就又把它賣了。
現在工作到一半,又說錢少、事多。想休息。我婆婆很怕我小叔不工作,就一直叫我老公「你這個做哥哥的,也不幫忙他、娶老婆後就只顧你們自已啊。以後,我的錢是要給你弟弟娶老婆用的」天知道,我老公娶我,一毛錢也沒拿婆婆的)連請客的錢也被婆婆拿去。我們曾吭一聲嗎?我們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是拿錢給小叔、小姑花的嗎?每次小兒子吃不了苦(連當兵也一直說好苦)我老公當兵那時在九二一大地震還要幫忙把過世的人從倒塌的水泥裡抬出來。他說過苦嗎?沒有,反而他說這是做善事。我婆婆每次都怪我們、不關心小叔。誰關心我們。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17日

跟我家一樣ㄟ~~~~心疼老公委屈,生氣婆婆偏心,但是我們做媳婦ㄉ又能怎樣,總不能去罵小叔小姑,更不能去說婆婆不是,所以我都把錢偷偷存起來,然後一直告訴孝子老公我們沒錢而且很窮,小孩也快出來ㄌ,要更多錢,所以不能理你媽媽跟弟妹太多,我跟小孩都只能靠你~~所以我老公現在都跟她媽媽講說我們也幫不上忙,她媽媽也就拿我們沒輒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uan1

文章13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17日

如果是這樣的情形,
我一毛錢也不會出,
而且我也不會讓老公出,
或許有人會認為老公的錢是他賺的,
他有決定權,
但相反地,
他對這個新成立的家也是有責任!

如果是小叔真得有困難,
我們會幫,
但如果是像上面的樣子,
我想我寧願把錢捐出給真正需要的人,
也不會給他錢!

如果婆婆老是說要把錢留給小叔幹麻幹麻的!
我會請老公跟他說:媽你要把錢留給誰都可以,但別忘了,要留下一些老本!多為自己想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7月18日

唉~`遇到這種事還真的事麻煩喔 最怕的是無底洞ㄋ~
我週遭就有幾個這樣的例子 家人幾乎就是靠他了
他是女生 有兩個弟弟也在工作了 卻沒人分擔家計
連妹妹唸書也是跟他拿錢 重點是 他有的錢也是先標會起來的 他去進修也是辦貸款的 可是他家人還是覺得他很有錢 其實 我們常討論 有時 只要家中出了一個比較不安分的 父母又會幫他的話 真的會害了其他小孩ㄋ 還有一個例子 就是弟弟 很愛亂花錢
辦了很多信用卡 A張報了 從B借錢來還A的最低額度
手上n張卡 每次大哥不想管 父母就來拜託大哥
所以 大哥又能怎樣 也是幫他還 最近還統出一兩百萬的大婁子 最後還是拿父母的房子去抵押ㄋ~~
同樣的環境 卻造成了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真怪呀!
所以 還好 我周圍還沒有這樣的人 我這個人的個性是不喜歡跟人借錢 也不喜歡借錢給人家 要借就跟銀行借吧 省的麻煩 我並不是一毛不拔的人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錢跟人家有牽扯 而且銀行也是靠利息賺錢的 各取所需 而且 我覺得 人會存錢就是因為心裡有夢想嘛! 存養老金 存小孩的教育基金 存買房子的錢~~等
不是存來借人的 若是借人了 有天真的想要用時 拿不回來怎麼辦? 所以 我要借錢給人 是有限度的
超過這個額度我就不借了 我老公也很尊重我 所以他要借錢給弟弟時 會先跟我討論 討論出我們能接受的額度 超過的話 請自己處理 因為我有一個觀念
我們的希望是在下一代 既然生就要教育 我不希望發生他有能力唸書 而我卻沒有能力讓他唸書情形
而且現在的教育費用又很高 雖然我們還沒生
但就是要趁現在多存一點錢來應付未來所需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