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SOS~請教產後脹奶~寶寶又不在身邊~
我是7/24生產的
昨天開始有脹奶的感覺
今天整個脹到變石頭奶
我每2~3小時會擠一次
我是用美樂單邊電動 不過都擠不太出來
奶量大概只有10CC
而且左右腋下都有小硬塊
我有熱敷按摩 不過硬塊還是在
整個胸部脹到發熱
請教大家我該怎麼辦?
PS
我寶寶因為黃疸留在醫院照光 所以無法親餵
琦琦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是7/24生產的
昨天開始有脹奶的感覺
今天整個脹到變石頭奶
我每2~3小時會擠一次
我是用美樂單邊電動 不過都擠不太出來
奶量大概只有10CC
而且左右腋下都有小硬塊
我有熱敷按摩 不過硬塊還是在
整個胸部脹到發熱
請教大家我該怎麼辦?
PS
我寶寶因為黃疸留在醫院照光 所以無法親餵
琦琦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先熱敷..硬塊處按摩..變軟後..再擠
冰敷冷敷..會讓乳腺收縮..通常是想退奶的才建議這麼做
我是護士..生完後..醫生護士也這麼教的
前面一週不要用擠乳器~~
會讓你錯覺自己沒有奶
用手擠~~
如果有在月子中心的話
找護士幫你擠
不過要可以忍痛~~
痛過後就會共共勞了
我今天有回去生產的醫院
護士小姐說要熱敷 把硬塊揉散
她說我是有奶的 不過因為結塊塞住了
我回家有自己熱敷按摩擠奶 目前只有30~40cc
胸部都烏青了
我覺得我都快得憂鬱症了
寶寶不在身邊
每天都跟行屍走肉一樣
吃飯 擠奶
明明就不餓 下一餐又到了
我都快瘋了 每天都在想弟弟...
版主水水,妳跟我一樣在7/24生產,
我之前也有妳說的問題,
我的處理方式是,胸部的地方要先熱敷,硬塊處按摩,待變軟後,再擠,
一定要按摩到軟,再擠,
如果自己沒辦法忍痛按摩的話,請老公幫忙,
至於腋下的小硬塊,拿冰塊冰敷,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了,
但胸部的硬塊一定要先處理掉,
不然腋下的小硬塊還是會在那的.
我不知道擠奶器有沒有差別啦!
之前我在醫院漲奶時, 我有帶AVENT手動的去擠,但結果跟妳一樣,只擠的出10cc左右,
回家後,我照上面的方法,
且改用美樂PIS的擠乳器,
不管擠的出來還是擠不出來,
時間一到,就定時擠奶,
這樣大概2-3天,硬塊就不見了,
以上供妳參考!!
要冷敷~~~要冷敷~~~~
漲奶時千萬別熱敷!!!!!!!
妳要趕快擠囉...一開始擠真的很痛~
要撐過....
真的要手擠,一開始吸奶器根本吸不出來,一點用都沒有低...
請護士擠吧@@
護士很殘忍就是orz
(不過妳的護士敎錯,真冏,是冷敷!)
已經塞住了,越熱敷越塞。
阿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