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45張照片歷險記



Lv1 tia

文章7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7日

2003-03-27
興沖沖的我終於將2/28~29到烏來玩的照片整理完畢。

3/3凌晨12點02分在oo影像網下完訂單,很快地就收到系統自動回函的訂單確認email。

訂單編號:OID100025xxx,共45張4*6照片,付款方式以儲值額度支付。

下完訂單之後瞄到網站公告─『因為沖洗量暴增,以至於訂單交件時間為7-10天左右,非常抱歉,已消費之會員可至訂單查詢處,查詢訂單狀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喔∼這次要7-10天才可以拿喔!

沒關係!7-10天交件時間在於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加上前幾次沖洗經驗都不錯,誰知道這就是45張照片歷險記的開頭。

3/14下午未收到取貨通知,於是撥打oo影像網提供的服務專線想問問看商品進度,結果撥不通,只好改以email(客服信箱)方式反應沖洗時間為何變的那麼長?

3/18仍未接獲影像網任何有關回覆事項,傳說中的服務專線仍然打不通,網站的線上查詢仍然是「商品製作中」,唯一聯絡管道仍是email,但是前一封如同石沈大海。

抱著再試一次的心理(因為也沒有其它管道啦~~),我又寫一封email給oo影像網的客服信箱,相當令人意外地,第二封email以相當快速的速度給我回覆了(pm.3:34寄出,pm.5:01收到回覆)。

回覆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會員您好:
很抱歉!
因7-11物流配送中心商品條碼系統異常,您的訂單OID100025xxx
已製作完成,送至物流配送中心,再次因為7-11條碼無法辨識被
退回,我們已請7-11配送中心緊急處理,配送中心回覆將再次配
送,預計3/22送至您指定的7-11門市,請您收到領貨通知單後再
至您指定的7-11門市取貨。造成您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若您
還有其他問題,歡迎您於上班時間來電詢問,謝謝!!
客服專線:0800-xxx-xxx
AM9:00~12:00-PM13:00~18:00

冤枉啊∼大人!

並非我不想打客服專線直接問,但是前提必須是我能夠打通客服專線,否則我幹嘛浪費時間寫email。

不過,我想:好吧!3/22終於能收到照片了,YA!!!

沒想到我想的太過於樂觀啦!事情還沒結束。

3/21下午快六點的時候,終於接到自稱oo影像網人員來電通知(02-27420xxx),她說因為商品包裝破損,所以不打算透過7-11了,要以宅配方式寄送商品給我,跟我確認完住址無誤之後,她還跟我解釋因為跨縣市的關係,宅配到星期日上午就能收到了。

呃∼好吧!

期待中的星期日很快地來了,也很快地走了。

轉眼間已經到了星期三(3/26)。

3/26早上還是沒有收到宅配,於是我又寫了封email給oo影像網,因為傳說中的客服專線仍然打不通。

結果,當天下午收email時竟然神奇的發現—

我竟然收到一封領貨通知的email。

要我在3/27中午過後去我之前下訂單時指定的7-11領貨。

呃……(無言以對,滿天的小烏鴉在頭上飛舞著….)



假如是根據oo影像網的說法:一份區區45張的照片,從3/3~3/26歷經了2次7-11物流中心被退回,再遭遇到包裝毀損,接著宅配之後又宣告失蹤,然後又離奇的出現在7-11,我想這份難得的照片歷險記值得好好跟大家分享。

我認為:當商品在運送過程中有問題產生,主動告知商品目前狀況並不是消費者的責任或義務,請oo影像網務必要清楚這一點。

不要讓客戶傻傻地等,然後一下子說要寄宅配、一下子莫名其妙又在7-11出現。

任何人被耍了這麼多次,都會有情緒的。

(p.s.我於3/26發給oo影像網客服信箱的email中,將照片的流程再敘述一遍,也希望他們能夠好好改進客服。但是,很可惜的,並沒有收到任何回音。)

歷經這場照片歷險記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我想我下次應該還是勤勞一點,將照片通通燒成光碟再拿去實體店面洗好了,否則投訴無門的滋味真令人難受。

不曉得姐妹們有沒有比較好的數位沖洗經驗丫?

p.s.verywed客服大爺們,我已經自動將電話馬賽克起來啦~別說我違反討論區條款~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7日

dear 水水:
數位輸出拿去一般沖印店就可以了啊
且現在輸出愈來愈普遍
價格應該也不會很貴
4*6 一張5元,有的是4.8元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ia

文章7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7日

嗚~偶知道錯了啦~

人家也曉得,但是就是太懶了....

想說去7-11比沖印店近,而且將影像檔丟到網路上即可,所以....

不過我已經先買了預付額度,找時間還是要消耗掉才行。

我想下次還是拿光碟去一般沖印店比較保險。

現在洗數位相片真的愈來愈便宜呢∼

一開始問的價格4*6要20元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8日

看到這個標題吸引我進來看~~~
還好你ㄉ照片有著落
唉!也分享本人ㄉ慘痛經驗
(我們是用一般相機拍ㄉ,拿底片去洗)
過年時和老公企台南玩
有在粉不錯ㄉ走馬瀨露營遊玩~~~
我們很有心ㄉ把晚餐(義大利麵加玉米濃湯)
隔天早餐(煎蛋+熱麵包+咖啡)
及古蹟之旅ㄉ景點都一一拍下
結果拿兩卷底片去洗,只洗出一卷
另一卷~~~不~~見~~ㄌ~~?!
真是害我氣到哭ㄌ~~告訴我不見就是回答ㄌ
因為我覺得照片是很珍貴ㄉ東西
不見ㄉ都拍ㄉ出當時ㄉ表情及那時ㄉ回憶
so........還能怎麼樣?
就是以後都不去這家洗ㄌ!
因為他們已經把我上次有兩張婚紗毛片也弄丟ㄌ!

想到還是鬱悶的人.....*_*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ia

文章7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8日

to mei22yun:

哇~好可惜喔~
損失的不僅僅是一卷底片,那裡面都是回憶耶~

其實用數位相機有項好處,
只要記憶卡不壞掉的話,
回到家裡讀出來之後,就可以燒成光碟備份起來,
等到要洗時,再拿去給提供數位沖洗服務的店家即可。

現在數位相片洗起來品質已經相當不錯了喔!
而且價格也可以接受。

我想,等到我有小寶寶時,
我一定天天拿數位相機替小寶寶做記錄,
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8日

~Dear tia水水~
很感謝妳"慘痛"經驗的分享~
之前我也是有想過在網路上沖印
不過因為要先購買點數而作罷~
我覺得不太保險~~可能會引起很多糾紛~
所以囉~~看了妳的經驗後
我想我的結論跟你一樣
還是勤勞點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8日

台中市洗數位相片有一家
前陣子特價4*6才$3.3....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以前那家都還$6的說....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ia

文章7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3月28日

Dear sophia21,

沒錯。

虛擬店面有其便利性存在,但是這樣的服務態度我真的不敢苟同。

等到我的點數用完之後,我就不會再買了。

畢竟他們的服務態度真是令我相當失望啊~

呵~要勤勞一點....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