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紅包該怎麼包??來投票吧
當初我訂婚時,在台北宴客,酒錢加桌酒一桌約一萬元(坐十個人),同學(男)包一包一千六的紅包來吃桌(一個人)~
再加上喜餅,其實是小賠一點~心裡打已打定會賠,不要大賠就是了~~
現在我同學要結婚了,一樣在台北宴客,一桌一萬元,但可以坐十二個人,我會和我先生加bb一塊去(bb不會佔位),包多少才不會失禮ㄋ~~
目前我是全職媽,在家帶小孩,老公月薪不到四萬要養一個家,剛好我同學結婚那個月,我老公本身也有兩包要包,每包最少要包三千六的~~所以那個月很吃緊~
我在想包2200,對方可能打平或是小賠一點~(因為不知道要不要再加酒錢)~~這是個比較自私的心態,因為當初我訂婚,對方也是讓我小賠~
包2600,對方是不可能會賠的,但是當月會很吃緊~~(雖然只多四百,但只有老公一個人賺錢,開銷真的很大)><
請各位水水給點意見和投票吧
我也有想過不去~~直接回禮~
但同學一開始就問我,我就回應說會去了~~現在又反悔~~
而且同學很久都沒見面了~自從我懷孕後,就沒和他們見面了~
其他同學是說當同學會,大家聚一下,聊聊天~~
而且同學說他請的餐廳,如果桌數有剩,只能把菜打包,或是付一半的桌錢,不能押桌數,改天來吃~~
同學都這麼說~我也不好意思不去吧~~
有些水水的回應真是犀利~~
從結婚後,我和我老公都是一起參加婚宴的~所以我也沒有想過我一個人去~~
再來~~我兒子是個母奶寶寶,所以一直是很黏我的~~
我老公一個人帶我兒子,恐怕是不可能的事~~
再來~
有水水說從生活開銷去控制~~我老公每個月要給我婆婆一萬五到一萬八的家用(這是無法少給的)+郵局的儲蓄險8400+我們家三人的保險(每月8250元)+我和dd的工會健保每月2000~~
上面都是每月必付的,還沒算電話和網路等費用~~薪水也只剩下幾千元可以花用,每個月都是透支的~~我也都拿我的存款在花我自己的生活用品和娘家的花費~~
在結婚前,我包禮也是會考慮不讓新人賠錢,一個人去吃都是兩千起的~
只是現在都是有吃老本,又有小孩要養,難免要省一點~~
包禮,不讓新人賠錢,這個道理我懂,所以我也有算個一萬的桌錢(12人坐),加個一般的酒錢和服務費最多一個人佔位一千上下~~
包個2200,只要酒錢不要太好,不是小賺或打平,如果是一瓶一千多元的酒(我訂婚就是請這種),就一定是賠的ㄌ~~
所以我才會想上來問一下~
包個2600,是一定有小賺的ㄌ~
~~~~~
老同學要相聚不容易,往往喜宴是同學聚在一起最好的機會~~
當全職媽媽後,對自己的花費,真的是斤斤計較~為的,不就是將來給小孩更好的生活品質嗎?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