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蕾米住院週記(唉!真的是週記)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2010-05-12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2

事情來的太突然,一時間有些傻眼~

晚上就寢後的小米不知怎麼搞得,突然睡不著而且還發出類似乾噁的聲音

被這樣的聲音給喚起~起身聞了一下有些臭味

蕾米爸便帶去換洗一番是水稀便!!

洗了屁屁之後,讓小米喝點水後準備關燈睡覺

喝完當下小米真的是"湧泉以報"~

居然像噴泉般把晚餐給吐了出來

喝點水漱口,又是一陣嘔吐,雖說精神狀況還不錯

但是連喝水都會吐,又無法由口進食,最怕就是脫水

看樣子不對,跟蕾米爸就帶著兩個小的直驅醫院急診室

在送醫前,下樓將水杯倒入寶礦力水得+水(11稀釋

補充電解質以備使用

還在沈睡的蕾蕾也醒過來,聽到底迪要去醫院~居然也睡不著了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3

到了門諾醫院已經是凌晨時分

街上冷清的氣氛就像是我們夫妻倆的心情寫照~呼

掛了號,等了一會兒,靜靜等待其他急診病患診療時間的結束

在諾大充斥著儀器聲響的空間裡,突然有種~我們並不孤單的奇幻感覺在

病痛真是折磨人啊!

看診過程中,醫師另外幫小米安排照腹部X-ray

抱著小米前往放射室的路上,馬麻很爭氣的沒讓眼淚掉下來

為母則強的信念支持著吧!

 

 

檢查完看了報告後,醫師決定收住院

當下跟蕾米爸兩眼相望,這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

雖然打從心裡盤算只是開點腸胃藥,便可以離開

這只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

在沒其他病房的情況下,先安排到自費單人房

7F小兒病房報到,簡單的作完環境介紹後,準備要上IV

注射室是獨立空間,為了避免家長擔心,也為了能讓注射順利進行

家長是要在外頭等待的

醫護背景,專業的訓練下~我的沈穩是一定要的!

 

忙完了已經是凌晨2點多,蕾蕾跟小米早已累翻了

姊弟倆就躺在病床上沉沉的睡去

我跟蕾米爸各自半坐臥躺在沙發跟陪睡椅上

腦海裡想的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的無力感!

 

到了清晨5點多,又一個突發狀況~

沒想蕾蕾居然也吐了,哭著說肚子很痛

這下真的是有得瞧了

早上鄭醫師巡房,也把蕾蕾收住院

這時剛好有間雙人房空出來,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親子房啊!

整頓完後,護士通知要帶蕾蕾去注射室上IV

這下可好了~視打針為心頭大恨的蕾蕾

這回有戲劇性的精彩演出………

她拔正在外頭搜尋一點蛛絲馬跡,準備洗耳恭聽

沒想到~居然一點哭聲都沒有 驚!!

出來後護士轉述~

妳女兒好厲害,在下針前居然跟我說~護士阿姨,不要把我弄痛喔!

就這樣全程沒有哭的完成打針動作

這一句已經變成經典名言,交接的護士各各都知道阿蕾的英勇事蹟

{護士阿姨,不要把我弄痛喔!}阿蕾真有妳的

 

反倒小米的狀況比較輕微,沒有嘔吐, 只剩腹瀉的部分持續進行著

在精神活動力絲毫沒有影響,看不出有多大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母乳裡的抗體產生了支持性的力量

 

只是偶爾情緒上會比較歡一點,應該是點滴限制他的活動吧!呵呵

這也是馬麻超級傷腦筋,很怕點滴軟針被或走或跳的小米硬生生扯出

 

↓↓↓只有在睡覺時,才不用擔心點滴管線啊!

 

 





↓↓↓貝貝幾乎很少離身



attachments/201005/0928817730.gif註:從家裡扛來的NB



↓↓↓感覺比止痛藥還有效



↓↓↓從家裡帶來的視覺書





 

 

attachments/201005/0928817730.gif註:蕾蕾的尿液培養裡有酮體出現(脂肪燃燒下的產物)

因為禁食的關係,所以這算是正常狀態

馬麻也想要啊!可惜體內是頑固型脂肪><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6

蕾米爸直到今天還是請假陪伴,很感動啊!

感動到馬麻我心裡發麻呀!原因無它,因為蕾米爸也中獎了@@

有迷有這麼幸運啊!應該是體液的傳染吧!

可是馬麻我也有吃他們剩下的食物?怪了~身體有這麼壯喔

(錯誤示範~不要學喔)

 

↓↓↓小米原本的床位有一"巨嬰"臥病在床



 

 

一次顧三隻,實在是有夠累人的

 

阿蕾蕾的報告出來了,急性腸胃炎合併腸淋巴結腫大

難怪一般止痛藥壓不下來,要抗生素才有作用啦!

害我的蕾蕾白白痛了這麼多天,實在是喔!$##@!

 

小米的點滴也在今天移除,這幾天費盡心力維護的點滴

被他自動搞殘~不通又回血,只好拔除

這樣也好,少了那條線馬麻好處理多了

 

attachments/201005/0928817730.gif註:幫蕾米爸掛了下午腸胃科的門診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7

抗生素一樣從點滴裡給予,有效就是有效

枕頭上不再出現淚痕,臉上的笑顏逐漸釋放

當然這也包括嘴巴不再吊豬肉~

 

↓↓↓就是要這樣嘛!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8

小米已經可以辦出院,住院手續在下午完成

空出來的病床也不方便再使用

當天晚上就跟丞丞回家睡覺,等明天一早跟蕾米爸交接

好讓他去上班

成人的免疫力果然有差,這天蕾米爸體力已經恢復8成

還懂得噓寒問暖,口頭慰勞這些天辛勤的老婆大人我~哈哈

還附上一則簡訊

這樣的心意~兩大功抵過警告一支~OK啦!

 

醫師預告若沒問題,蕾蕾明天應該可以順利出院

砰砰砰~放鞭炮啦!

嗚。。。還是家裡比較溫暖說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9

一早六點就起床,弄東弄西完後就把小米拎上車

趕緊去早餐店買好四人份的早餐

還有支持馬麻在體力及精神上的大功臣~嘎逼

每天若沒喝上一杯,可不行喔!

 

接手後~蕾米爸上班去了

早上8點醫師巡房告知今天可以辦出院

也開了5天份的藥回家繼續服用

這當中也包括住院當中服用的自費阿德比

 

一切OK就等蕾米爸下班就可以快樂回家囉!

 

 attachments/201005/9261403303.gif

 

這回病了不止人,連相機也跟著壞了

回來編輯才發現,照片有許多條紋出現

不是作效果喔!

相機啊相機~跟著我們將近6年的傻瓜相機是該換啦!

 

最後要感謝許多親友及網媽的關心︿︿

謝謝你們在上一篇的加油打氣

嗚嗚~VW最溫暖了(淚奔)

也請原諒我沒有一一回覆喔!

 

蕾蕾跟目前小米依舊是兩尾活龍

只是~外觀上又小隻了些=.=

蕾米媽心之俳句~~我也想變小隻  哈哈





 

小米反倒吃得比較多,因為他的活力依舊充沛著

↓↓↓來杯涼的比較實在啦!

醫師交代可以開始由口進食了

蕾蕾的食慾最多只能吃幾口麵包

 

↓↓↓唉!蕾蕾可以騙人的肉肉臉也消散許多

裡頭播放的巧虎及Dora DVD,是另一有效短暫止痛藥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5

 

但是效果並沒有明顯的改善

早上醫師巡房交待要幫蕾蕾做腹超檢查

小米的檢體報告出來了,證實是輪狀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上吐下瀉

那蕾蕾應該也相差不遠了

下午的腹超檢查就等明天早上巡房就可得知結果

 

蕾蕾腹痛的情況沒有好轉,由原本口服止痛藥轉為從IVpush給予

老媽子我開車就往市區去敗了幾本貼紙書

為了再次分散及轉移蕾蕾對痛的注意力

蕾米爸返家帶了換洗衣物,順便請把拔把蕾蕾的貝貝娃娃也帶過來

 

↓↓↓精神上的依附



attachments/201005/0375953119.gif4/14

蕾米爸已經請假兩天陪伴

聽到蕾蕾直喊肚子疼,她拔心都飛掉一半~根本無暇上班

枕頭上的淚痕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可見有多痛



heypt 在 2010年5月12日 補充:

為什麼排版又亂了@@

heypt 在 2010年5月12日 補充:

謝謝VW客服部大人及時的回應(會不會太諂媚  哈)

告知我排版的問題及日後的解決之道

真的是就甘心ㄟ︿︿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gazwa

文章70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超可憐的啦

輪狀病毒中標至少都五天以上

看小孩子住院

對家長來說是種煎熬

話說

最近不只輪狀病毒活躍

連川崎症~腸病毒跟H1N1都蠢蠢欲動

真是太可怕了

家裡有小孩的真的要留心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看完文章~整個"糾恩肝ㄟ"(台語)

阿姨秀秀喔^^

蕾米媽也辛苦了.....

 

小朋友生病~真的是大人小孩都難受>"<

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蕾米媽....

我想說...妳真的辛苦了

顧一隻就很累了...你們一下要顧2隻

我現在已經開始慢慢體會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萱蓉爸^^

當下真的超希望中標的是我自己

小孩受苦  大人心裡可不好受

這兩隻原本就沒啥肉的  拉一拉果真拉掉了==

 

這陣子的感染潮的確要多注意 

更謝謝萱蓉家的加油打氣~甘溫︿︿

 

啵媽 ^^

尤其看著打著點滴的小手 

那種悲從中來的情緒很快就浮現

還有點滴線被小米扯來扯去  感覺更是欲哭無淚 呵呵

謝謝啵媽的關心~就溫暖捏^^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小白兔^^

正確來說是顧三隻

蕾米爸倒數幾天也給熊熊給它中標

更恨的是  一次顧三隻  我.......居然沒有瘦><

 

妳說妳慢慢體會了?

怎麼

有......

冒昧的問

妳有喜了是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看到打點滴的照片

心好痛啊~~~

我家小猴子也曾在6個月大時

上吐下瀉

在急診室裡因脫水打點滴

急診室護士技術不佳(有可能是小孩太小血管不好打)

換了4個護士還打不進去

最後只好送進小兒加護病房

請護士長打

果然有經驗的護士技術好多了

但是

小猴子也已經哭了2小時

聲音都啞了

媽媽我也跟著哭2小時

所以看到小米吊點滴的手

就一陣鼻酸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唉唷!好痛喔!!

快快好起來....快快好起來啦!!....

 

病毒討厭啦!!

 

媽咪一定更累喔!

要多休息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蕾米媽

 

給你大大的擁抱~~

辛苦你了

 

 

昨天亂吃東西也又吐又拉的傢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蕾米媽妳辛苦了

還好妳沒被傳染

祝福你們一家大小身體可以愈來愈健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2日

 

 

 

哈哈哈(搔頭傻笑中)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