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蕾米住院週記(唉!真的是週記)

4/12
事情來的太突然,一時間有些傻眼~
晚上就寢後的小米不知怎麼搞得,突然睡不著而且還發出類似乾噁的聲音
被這樣的聲音給喚起~起身聞了一下有些臭味
蕾米爸便帶去換洗一番~是水稀便!!
洗了屁屁之後,讓小米喝點水後準備關燈睡覺
喝完當下小米真的是"湧泉以報"~
居然像噴泉般把晚餐給吐了出來
喝點水漱口,又是一陣嘔吐,雖說精神狀況還不錯
但是連喝水都會吐,又無法由口進食,最怕就是脫水
看樣子不對,跟蕾米爸就帶著兩個小的直驅醫院急診室
在送醫前,下樓將水杯倒入寶礦力水得+水(1:1稀釋)
補充電解質以備使用
還在沈睡的蕾蕾也醒過來,聽到底迪要去醫院~居然也睡不著了
4/13
到了門諾醫院已經是凌晨時分
街上冷清的氣氛就像是我們夫妻倆的心情寫照~呼
掛了號,等了一會兒,靜靜等待其他急診病患診療時間的結束
在諾大充斥著儀器聲響的空間裡,突然有種~我們並不孤單的奇幻感覺在
病痛真是折磨人啊!
看診過程中,醫師另外幫小米安排照腹部X-ray
抱著小米前往放射室的路上,馬麻很爭氣的沒讓眼淚掉下來
為母則強的信念支持著吧!
檢查完看了報告後,醫師決定收住院
當下跟蕾米爸兩眼相望,這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
雖然打從心裡盤算只是開點腸胃藥,便可以離開
這只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
在沒其他病房的情況下,先安排到自費單人房
到7F小兒病房報到,簡單的作完環境介紹後,準備要上IV
注射室是獨立空間,為了避免家長擔心,也為了能讓注射順利進行
家長是要在外頭等待的
醫護背景,專業的訓練下~我的沈穩是一定要的!
忙完了已經是凌晨2點多,蕾蕾跟小米早已累翻了
姊弟倆就躺在病床上沉沉的睡去
我跟蕾米爸各自半坐臥躺在沙發跟陪睡椅上
腦海裡想的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的無力感!
到了清晨5點多,又一個突發狀況~
沒想蕾蕾居然也吐了,哭著說肚子很痛
這下真的是有得瞧了
早上鄭醫師巡房,也把蕾蕾收住院
這時剛好有間雙人房空出來,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親子房啊!
整頓完後,護士通知要帶蕾蕾去注射室上IV
這下可好了~視打針為心頭大恨的蕾蕾
這回有戲劇性的精彩演出………
她拔正在外頭搜尋一點蛛絲馬跡,準備”洗耳恭聽”
沒想到~居然一點哭聲都沒有 驚!!
出來後護士轉述~
妳女兒好厲害,在下針前居然跟我說~護士阿姨,不要把我弄痛喔!
就這樣全程沒有哭的完成打針動作
這一句已經變成經典名言,交接的護士各各都知道阿蕾的英勇事蹟
{護士阿姨,不要把我弄痛喔!}阿蕾真有妳的
反倒小米的狀況比較輕微,沒有嘔吐, 只剩腹瀉的部分持續進行著
在精神活動力絲毫沒有影響,看不出有多大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母乳裡的抗體產生了支持性的力量
只是偶爾情緒上會比較歡一點,應該是點滴限制他的活動吧!呵呵
這也是馬麻超級傷腦筋,很怕點滴軟針被或走或跳的小米硬生生扯出
↓↓↓只有在睡覺時,才不用擔心點滴管線啊!



↓↓↓貝貝幾乎很少離身

註:從家裡扛來的NB

↓↓↓感覺比止痛藥還有效

↓↓↓從家裡帶來的視覺書


註:蕾蕾的尿液培養裡有酮體出現(脂肪燃燒下的產物)
因為禁食的關係,所以這算是正常狀態
馬麻也想要啊!可惜體內是頑固型脂肪><
4/16
蕾米爸直到今天還是請假陪伴,很感動啊!
感動到馬麻我心裡發麻呀!原因無它,因為蕾米爸也中獎了@@
有迷有這麼幸運啊!應該是體液的傳染吧!
可是馬麻我也有吃他們剩下的食物?怪了~身體有這麼壯喔
(錯誤示範~不要學喔)
↓↓↓小米原本的床位有一"巨嬰"臥病在床

一次顧三隻,實在是有夠累人的
阿蕾蕾的報告出來了,急性腸胃炎合併腸淋巴結腫大
難怪一般止痛藥壓不下來,要抗生素才有作用啦!
害我的蕾蕾白白痛了這麼多天,實在是喔!$##@!
小米的點滴也在今天移除,這幾天費盡心力維護的點滴
被他自動搞殘~不通又回血,只好拔除
這樣也好,少了那條線馬麻好處理多了
註:幫蕾米爸掛了下午腸胃科的門診
4/17
抗生素一樣從點滴裡給予,有效就是有效
枕頭上不再出現淚痕,臉上的笑顏逐漸釋放
當然這也包括嘴巴不再吊豬肉~
↓↓↓就是要這樣嘛!

4/18
小米已經可以辦出院,住院手續在下午完成
空出來的病床也不方便再使用
當天晚上就跟丞丞回家睡覺,等明天一早跟蕾米爸交接
好讓他去上班
成人的免疫力果然有差,這天蕾米爸體力已經恢復8成
還懂得噓寒問暖,口頭慰勞這些天辛勤的老婆大人我~哈哈
還附上一則簡訊
這樣的心意~兩大功抵過警告一支~OK啦!
醫師預告若沒問題,蕾蕾明天應該可以順利出院
砰砰砰~放鞭炮啦!
嗚。。。還是家裡比較溫暖說
4/19
一早六點就起床,弄東弄西完後就把小米拎上車
趕緊去早餐店買好四人份的早餐
還有支持馬麻在體力及精神上的大功臣~嘎逼
每天若沒喝上一杯,可不行喔!
接手後~蕾米爸上班去了
早上8點鄭醫師巡房告知今天可以辦出院
也開了5天份的藥回家繼續服用
這當中也包括住院當中服用的自費阿德比
一切OK就等蕾米爸下班就可以快樂回家囉!
![]()
這回病了不止人,連相機也跟著壞了
回來編輯才發現,照片有許多條紋出現
不是作效果喔!
相機啊相機~跟著我們將近6年的傻瓜相機是該換啦!
最後要感謝許多親友及網媽的關心︿︿
謝謝你們在上一篇的加油打氣
嗚嗚~VW最溫暖了(淚奔)
也請原諒我沒有一一回覆喔!
蕾蕾跟目前小米依舊是兩尾活龍
只是~外觀上又小隻了些=.=
蕾米媽心之俳句~~我也想變小隻 哈哈

小米反倒吃得比較多,因為他的活力依舊充沛著
↓↓↓來杯涼的比較實在啦!
醫師交代可以開始由口進食了
蕾蕾的食慾最多只能吃幾口麵包
↓↓↓唉!蕾蕾可以騙人的肉肉臉也消散許多
裡頭播放的巧虎及Dora DVD,是另一有效短暫止痛藥
4/15
但是效果並沒有明顯的改善
早上鄭醫師巡房交待要幫蕾蕾做腹超檢查
小米的檢體報告出來了,證實是輪狀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上吐下瀉
那蕾蕾應該也相差不遠了
下午的腹超檢查就等明天早上巡房就可得知結果
蕾蕾腹痛的情況沒有好轉,由原本口服止痛藥轉為從IVpush給予
老媽子我開車就往市區去敗了幾本貼紙書
為了再次分散及轉移蕾蕾對痛的注意力
蕾米爸返家帶了換洗衣物,順便請把拔把蕾蕾的貝貝娃娃也帶過來
↓↓↓精神上的依附

4/14
蕾米爸已經請假兩天陪伴
聽到蕾蕾直喊肚子疼,她拔心都飛掉一半~根本無暇上班
枕頭上的淚痕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可見有多痛

為什麼排版又亂了@@
謝謝VW客服部大人及時的回應(會不會太諂媚 哈)
告知我排版的問題及日後的解決之道
真的是就甘心ㄟ︿︿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萱蓉爸^^
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