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飯桶問題
(飯桶是名詞,不是形容詞)
我那生於清朝,現在已回到天上的阿嬤說
從飯桶盛飯時,只能盛一角,不可以亂翻飯桶
從小到大,我們家的飯桶,都是從滿月變成先缺一角,然後缺角越來越大
後來到了日本
日本朋友跟我說,要盛飯前,先把飯桶攪一攪
讓飯粒的蒸氣出來
飯就會變成一粒一粒的
盛飯時也要均勻地盛(所以飯桶內的飯是從高圓柱變成矮圓柱
盛飯到飯碗時,也把飯剷成小山形
婆婆看到我盛飯後的飯桶,會說希望我攪一攪,
我則把阿嬤的話搬出來向她解釋
理論上我是可以理解日本的做法一定有它的道理在
我知道每個地區會有不同的做法一定有它的道理在的
我也不是否定婆婆的話
不過感情上我還是做不到啦
我想問大家
大家都是如何盛飯哩
我那生於清朝,現在已回到天上的阿嬤說
從飯桶盛飯時,只能盛一角,不可以亂翻飯桶
從小到大,我們家的飯桶,都是從滿月變成先缺一角,然後缺角越來越大
後來到了日本
日本朋友跟我說,要盛飯前,先把飯桶攪一攪
讓飯粒的蒸氣出來
飯就會變成一粒一粒的
盛飯時也要均勻地盛(所以飯桶內的飯是從高圓柱變成矮圓柱
盛飯到飯碗時,也把飯剷成小山形
婆婆看到我盛飯後的飯桶,會說希望我攪一攪,
我則把阿嬤的話搬出來向她解釋
理論上我是可以理解日本的做法一定有它的道理在
我知道每個地區會有不同的做法一定有它的道理在的
我也不是否定婆婆的話
不過感情上我還是做不到啦
我想問大家
大家都是如何盛飯哩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