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班門弄斧做日本菜
如果不太要求精準,只要準備好
A味噌
B醬油
C味醂(可能要去日系超市買)
D湯頭Dashi(可用昆布或者柴魚等海裡的動植物去熬湯。或者用市場上可以買得到的Dashi。我比較建議買液體的而不是粉末狀的Dashi)
E酢
大概都會有個樣子出來。
如果是魯東西(就是日文的煮物),我就會放BCD。
如果是味噌湯,我就會在水中放D,在湯混料熟後,放A攪開之後,就熄火。(不要放鹽免得過鹹)
如果是瘦司飯的話,就是把飯煽涼,邊放加了糖的E。然後再配上海苔及生鮮(魚子啦,鮪魚啦)。
如果是照燒,就是放BC在浸料裡。愛吃甜的人,可以放一點糖放入浸料中。
實際的分量就看各人口味加加減減吧。
我尤其推祟湯頭Dashi,超級好用。
超級不講究的japansara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